我和二胡_作文
二胡,它是我国传统名族乐器,也是弦乐器中先最少的一种,还是最难的一种。它也许并不惹人喜爱,也许并不赫赫有名,但却是我欢乐的追寻,那一曲曲婉转动听的二胡曲带我走进了心灵的殿堂......
十岁那年,正是童年的大好时光,然而正是这一年,我步入了二胡意味深长的殿堂,开始了我和二胡的成长史......
以前,我家就买了一把二胡:它的琴身是用乌木做的,呈褐色精美的琴筒旁边有一层珍贵的蛇皮,那富于规律的条纹十分漂亮更让我惊叹的是它圆润柔美的声音,轻轻拉一曲,优美的琴声便从琴筒里倾泻出来,流向天宇,流进人们的心田。二胡的这些特点更让我有了学二胡的冲动,于是,我便一鼓作气决心学二胡。我还是很有音乐天赋的,没过几天,我就掌握了1234567的音位和指法。有时家里来客人,我还有二胡来炫耀一番呢!
那是我对二胡很是喜爱,每次学习后都会认真的练习一会儿,觉得很轻松,很有趣。但渐渐的我开始对二胡有些厌倦了,讨厌这练习二胡的枯燥,准备放弃。但最后老师对我说了一段发人深省的话,让我打消了半途而废的念头:“二胡贵在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现在虽然有些枯燥,但如果学到最高的境界,你将会发现二胡中的无限乐趣。”听了这话,我恍然大悟,每天坚持练习。
如今,我已是二胡高手,会拉一些高难度的曲子了,技巧也基本掌握了。如果当初就这样放弃,我也不会有今天!二胡也成为我形影不离的好
朋友,从二胡中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体会到了人生的真谛。
二胡将伴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