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二胡作文200字
如皋实险初中 黄蓉
轻抚着你棕褐色的身躯,久违的亲切感如荡漾的涟漪一般悄然滋生于胸怀。小心翼翼地拭去你身上的灰尘,那肃穆庄严的棕色――如我心般沉重。
轻轻拨动那已有些陌生的琴弦,绕梁的余音在耳畔久久不肯散开。于是,童年的纯真、如歌的往事、如水的欢欣便从拔涉书山的日子里清晰起来,凝成一朵散发着泥土气息的花,虽纯虽淡,却是记忆中抹不去的回忆。
依稀记得,曾几何时,用那未谙人世的懵懂的目光稀奇地打量这胡琴;曾几何时,目不转睛地盯着谱却把阿炳的毕生心血――《二泉映月》拉得支离破碎;曾几何时,又用纯熟的技艺将催人泪下的《梁祝》演奏得令人肝长寸断……
携手共伴三年多的岁月,真能这般轻易地言“放弃”?胡琴曾是那样崭新,蹉跎了它三年的日日夜夜,它早已陈旧得黯然失色。甚至,那外表深沉厚重的褐色也已隐藏不住里头象征脆弱的淡黄。弓毛磨过的地方已失去光泽,只留下一片松香带去的斑白,弓毛也少得可怜,短短的几根断开在弓的两端……
真的要放弃么?初中生活就真的紧张到连一个娱乐、休息的方式都不容拥有的程度么?鱼和熊掌就真的没有兼得的余地么?
我拿起二胡,一边轻吟一边拉起了《长门怨》,泪伴着凄惨的从指尖缓缓流淌而出的音符滑过我悲痛而沉重的心田,“临别的礼物……”我呢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