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魔法
“这个世界肯定存在某种魔法,不然的话怎么会产生出这本神奇的书”。我承认是受了桔子的诱惑才买了《秘密花园》,不然满架的书怎会使我有余力去留意儿童文学,而事实证明这确是一段神奇的旅程,伯内特夫人所掌握的阳光的魔法令我全然屏弃探究的功利,舒展身心接受源于自然的透明单纯的礼物,宛若未经人事的孩童。当科林屏息进入苏醒的玫瑰花园,某种魔法让我随着科林一起呐喊:我要活到永远——永远——永远!世界在这一刻如此晶莹剔透。
孩子们随着玫瑰花园的苏醒而逐渐丰满和完整,是聂赫留朵夫拯救卡秋莎后复活的魔法。伯内特夫人用不断使人微笑的可爱词句,道出了一个成人所期待的童话,而正因为故事如此纯净,才映照出自己一路走来未曾察觉的纠缠着枷锁的双脚。
我无法描述伯内特夫人带给我的感动,当科林步履坚稳地微笑着,仿佛是灵魂在阳光下自由地闪耀。
我想这并非是写给孩子的故事,而是一个孩子般的大人所做的甜蜜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