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妈妈的工作作文450字
有人说生活是美妙的,也有人说生活是磨难的。每天看妈妈回家的样子都是很疲惫的,我想她每天上班好像不用干什么事,怎么会那么累呢?我决定去一探究竟!
我的妈妈是一名优秀的校验员,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今天我起了个大早,因为我决定去看看妈妈是怎么工作的。我充满了好奇心。
妈妈工作的地方离家不远,5分多钟就到了,我一进到她们的校验室,就被那紧张的气氛抑制住了。“小王,数据是2.335,快上传啊!”“这块表的误差太大,校不准啊!”这一句句话,虽然我一句也听不懂,但我能从她们那焦急的表情上看出来,她们是多忙、多紧张啊!
妈妈到了校验室,马上换上了工作服,她也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之中。我一想,我总不能当个“电灯泡”吧,我要求妈妈也让我帮她干一些简单的活。妈妈此时也忙得焦头烂额,只好让我帮她放校准的表,我一会儿就放好了,妈妈又教我封铅带,我可是学了好久才会的。我便小心翼翼的干起来,但我封好一个铅带的时候,妈妈早已封好了5、6个了。妈妈的熟练程度可想而知啊!到了中午,妈妈只吃了些公家买的盒饭,又匆匆干起来了。
下午,我是彻底没精神了,但妈妈还得坚持干,我从一个阿姨口中得知,妈妈她们有40万块表需要校验,我顿时被吓住了,那么多,要校多长时间啊!
经历了今天这回,我终于懂了妈妈为啥那么累了。
人总是要奋斗的,让我妈妈放手去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