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轻轨作文450字
在重庆,轻轨早已开通,可我一直没有机会去体验,每次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轻轨流线型的车身像一道银色弧线划过天空。听老师和同学们说,轻轨坐着很舒服,噪音小,不仅要在空中行驶,还要从“地洞”经过。据了解:轻轨车长15米,宽3米,载客160―180人。线路行车最高速度75千米,平均运营速度32公里,每辆车平均造价1000万元,4辆车组成一列。今天,机会终于来了。
我坐在轻轨上,心里既兴奋又激动,轻轨飞快地行驶着。轻轨上装着空调、液晶电视,看起来十分高级、豪华。列车自由地在城市里穿行,车中的人如在半空中飞翔。透过明净的车窗,从15米的高空俯瞰自己熟悉的家园,城中美景犹如一幅流动的风景画,飞速从眼前划过,气派宏伟的奥体中心、繁华的杨家坪商业步行街、人潮涌动的动物园、宽阔的渝奥大桥、鳞次栉比的高楼、微波粼粼的嘉陵江……美丽的山城,让人恨不得把它牢牢地抓在手中。列车无声地在轨道上飞驰,60分贝的运行噪音早已淹没在喧嚣的城市中,当车身掠过天空时,引得路人羡慕地频频仰望。真是“无限风光半空瞰”呀!当轻轨快要驶入大坪车站时,我眼前渐渐黑了,哦,这就是同学们所谓的“地洞”呀,轻轨驶入了候车厅,这个候车厅距地面足有31米,近平方米,富丽堂皇,恨自己找不出更多更恰当的词来形容了。
一路欣赏了这么多美景,也体验了高科技的轻轨,我为重庆而骄傲,为中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