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作文450字
生活处处有语文。当你看到一个小男孩拾到人民币那去交公;当你感受到故乡的轻风细;当你陶醉于迷人壮观的山川河流时;你观察,你思考,你体验,你欣赏。这就是语文。
春天,万物复苏。旭日东升,百花争艳,鸟儿在枝头拼命地扯着嗓子欢歌,欢迎春天的到来。看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阵阵温暖的风,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尽情地玩耍。这是什么?当然是语文啦!
夏天,烈日当空,一派富有生命力的田园风光犹版画般呈现眼前,使我身上每根神经活跃了起来。瞧,那树木长得多茂盛啊,郁郁葱葱的,密不可分,活象一个个高大魁梧保卫祖国边疆站岗放哨的战士;而秧宝宝们正争先恐后地进行光合作用;在旁的那一条盘旋曲折的纽带――小溪将虾蟹鱼宝宝们全都揽入怀中尽情地与其嬉戏玩耍。这又是什么呢?当然是语文啦!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在天里收割,看这自己曾经滴下的汗水如今已变成一粒粒金灿灿的稻谷时,脸上洋溢出欣慰的笑容。此时,石榴早已笑咧了嘴,苹果也涨红了脸。这又是什么呢?呦!当然是语文啦!
冬天,白雪皑皑,整像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看,屋顶盖上了一张厚厚的白棉被,树枝上一堆堆毛茸茸的雪球摇摇欲坠。我们不顾凛冽的寒风,在这片白茫茫的雪世界里玩了起来,堆雪人,打雪仗甭提有多开心了!呀?这又是什么呢?当然是语文啦!
生活处处有语文。你观察,你思考,你体验,你欣赏。这就是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