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残疾人作文450字
晚上,我正想走上楼,脑子里突然出了一个想法:残疾人是怎样上楼的呢?我决定来试一试。
现在,我是一个左脚可以走路,右脚却是残疾的人。走上楼的时候,我右手扶着墙,左手扶着栏杆,左脚吃力地一跳,终于走了一个台阶了。在一个转弯出有一面镜子,我看见我的样子滑稽极了,怪不得有些人会取笑残疾人。走到了一半,我的汗就从额头上流下来了,真想把右脚放下来,和平时一样走,可一想到残疾人,我就坚持到底跳到了二楼。啊,可真累啊!原来残疾人上楼这么难。
我已经到达了目的地。在睡觉前,我必须要看30分钟的课外书。于是,我又一蹦一跳地来到书房,用嘴巴夹了一本科普书,就往房间里跳去。做残疾人的滋味还真不好受。本子的边上都沾满了我的口水。接着我又变成了一个没有双臂的小女孩了。用两只脚去翻书,有时候,书还会被我扯破。我用嘴巴去拿手表,在拿手表的路上,手表还被我摔了好几次了呢!好不容易爬到了床上,书又掉了,我很想用手去捡,一想到那些真正没有手的小孩子子,我就觉得,为什么他们做的到的事情,而我却做不到,我一定不能放弃。我又小心地滚到床下,用嘴再次把书夹到床上,开始看起来。时间过地真快,一下子就到30分钟了。
我还想看电视新闻,已经比较熟悉用脚干事的我,顺利地找到了遥控器,用大脚指按了一下电钮,电视被打开了。我用脚按“节目上”看我最喜欢的节目。
残疾人的生活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