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作文600字
“啪啪啪——”,阵阵掌声从石岐中心小学的报告厅里传出。原来,这里正进行着一场精彩的科学知识竞赛。比赛分为猜词题、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而令我印象最深、竞争最激烈的,是猜词题。我们班的选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科学名人类题目,无疑,这是一个挑战,经过商量,由易思成用语言提示,欧阳文飞、黄弘毅猜答案。
题目一放映出来,全场“哇”的一声惊叹,我也为选手们捏了一把汗。首先,易思成说:“这个人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牛顿。”黄弘毅脱口而出。“好!”台下观众纷纷喝彩,我高兴得把手都拍红了。
接下来的题目有些难度,易思成想了好一会儿,说:“他是中国原子弹之父。”“原子弹之父?好像叫钱……钱什么来着?” 欧阳文飞挠着头。这时,台下的我急得真恨不得冲上去大声喊:“钱学森!”,可是我不能,没办法,只好放弃。第三道题目,“中国第一个登上天空的人是谁?”易思成发问。欧阳文飞不假思索地答道:“杨利伟”“耶,太棒了!”同学们惊羡地叫着,掌声更响了。
最后一题更有难度,易思成描述说:“她发现了镭元素。”“镭元素是……是……”欧阳文飞苦思冥想,“加油啊!”我忍不住叫出了声。“是居里夫人”“对了!耶!”
时间飞快地向前跑,紧张有趣的抢答赛继续进行,台上各队你追我赶,分数交替上升,扣人心弦。我们班的三位选手沉着应战,力克群雄,最终获得了级组总分第一名。全班同学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相互击掌庆贺,欢呼声此起彼伏。这次科学知识竞赛,紧张而激烈,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勇气和胆量,也丰富了我们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