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游芦芽山作文_3
盛夏的一天上午,天气格外晴朗,五彩的朝霞被火红的太阳替代,艳阳高照,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妈妈怀着兴奋而急切的心情乘车行驶在崎岖的盘山道上,向芦芽山进发。
我们忽上忽下、越爬越高,经过一番颠簸,终于看到了高耸入云的芦芽山,它像顶天立地的壮汉一般矗立在广阔的马仑草原边上,十分壮观!山脚下绿草茵茵如地毯,绿树扶疏如屏风,百花争艳如仙女,环境优雅美丽!伴着鸟儿清脆的叫声,我们来到入口,这里游人如织,既有年迈的老人、强壮的青年、也有淘气的儿童。我们随着上山的人群踏着凹凸不平的山路,迎着凉爽的风,一步步向上爬,一步比一步艰难。山路越来越陡,费了好大的劲才到了“观海”。这里已经是半山腰了,宽大的石板,形成一个天然的观景台,远望无边无际的松海,绿绿的一片,苍翠欲滴的青松枝繁叶茂,一棵棵松树汇成层峦叠翠的林海,远处的“将军石”威武神奇,“猪八戒背媳妇”滑稽可笑……无限美景尽收眼底。
陶醉一番后,我们踏上通往顶峰的石头小路,路边一排排松柏如同一队队整装待发的士兵,笔直地挺立在那里,好像一声令下,就会冲下山与敌人决战一样,钻出林海看到山顶的太子殿后,我精神大振,一口气冲了上去,到达山顶后,我极目远眺,远处群山环抱,云雾缭绕,宛如梦幻般的仙境,云山相连,宏伟壮观,犹如滔滔江水卷起白色泡沫蔓延整个山头,团团云雾从万丈深渊中升起,如烟如雨如尘,时而像一群群绵羊向上爬,时而像一条白色巨龙呼啸着向上窜,时而如滔天巨浪翻腾着向上涌,时而像海啸发生时的浪头排山倒海般向我们袭来,时而如同白色幽灵向我们飘来……雾越来越浓,让我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绝妙境界,我也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诗句“日照香炉生紫烟”,啊!祖国的江山多么美丽!
我们乘车颠簸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江山如此多娇,山河如此壮丽!我以后一定要多多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在自然知识宝库中尽情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