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围山小学生作文
今天我们要去黄围山旅游。
早晨,我被一股兴奋劲冲了起来,赶紧叫醒爸爸妈妈,踏上了黄围山之旅。
黄围山位于晋城市陵川县夺火乡境内。远远望去,黄围山直入云宵,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好一派雄伟壮丽的景色,我兴奋而迫切的心情油然而生车一停,我立刻穿过羊肠小道,来到黄围山脚下。抬头仰望,黄围山怪石嶙峋,树木苍翠,朵朵野花点缀其中登上黄围山半腰,突然前方出现一座朱红色的小寺庙,我加快脚步,原来寺庙中是个天然溶洞。走进溶洞,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尊佛像,他们在闭目养神,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这就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天然溶洞,它与其他溶洞不同点是:一般溶洞的石是从上往下长,可是这个溶洞的石是从下往上长,它们都经过了漫长的演变才形成了今日这形态各异的景观。你看有的像观音打坐;有的像孙悟空的金箍棒;有的像西天佛祖,还有的像苍天大树……这么多的景色真让我眼花瞭乱.
登黄围山最困难的一段是"天梯",天梯它直陡直上的,令人望而生畏,但我却克服了重重困难,一鼓作气,登上了黄围山山顶站在山顶向远眺望,山重重叠叠,水曲曲折折,路蜿蜒盘旋,视眼开阔了许多,使人心旷神怡.
黄围山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还有很多美丽的传说,登过黄围山,你会知道只要站得高,就能望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