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才止;像种子在地下一样,一定要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寻找阳光。——林语堂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只是梦想的实现有程度的深浅罢了。幼稚园孩纸们的梦想也许是简简单单一个棒棒糖,热恋中的情侣的梦想也许只是相互彼此的就这有甜蜜守护着;豁达干练的中年人的愿望也许只是家庭的幸福与美满;守候多年的黄昏夫妇的愿望也许只是想珍惜这剩余不多的短暂时光,希望彼此比自己过得更好。
这些都是梦想,梦想就是这样感简单,它不需要用多华丽的语言去修饰它;梦想就是这么美好,他不需要用多么昂贵的装饰去丰华它;梦想就是这么坚定,他不需要用多么雄心壮志的呼啸。我的梦想简单而坚定,因为它是我支撑的坚持下去的梁柱。
“1938,火山爆发傻子为了救他妈变成了烤鸭,他妈为了纪念他天天吃烤鸭,结果得了高血压害死了他全家。哈哈哈。”十年前的我不懂得什么叫抗拒,不懂得自我保护,只能任由那群同年小孩欺负。这就是我一个懦弱只懂得哭泣的小女孩。
那天,阳光灼烧着大地,我舔着甜甜的冰棍,手里的冰棍被跑过去的小孩子弄掉了,我呜咽着不敢吭声,只能傻傻的看着他,他凶着我说道:“看什么看,在看我挖了你的眼睛信不?”我怯怯的往回走,只见一个比我略大一点的男孩子说到:“给小女孩道歉,不然我会保护她的。”那凶凶的男孩笑道说:“来啊?就你还学人家当英雄。哼。”我还未反应过来他们已经扭打在一块。过后大人们来了他们才放开,那位比我大一点的男孩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径直走向小卖部买了一个冰棍给我说道:“不管什么时候,只有自己是正确的不要怕,勇敢说出去,步子迈出去,我就住在你家楼上,我会保护你的,我都一年级了,你还在读大班吧?放心,哥哥会保护你的。”就这有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她也陪伴了我7载春秋。
从那个下午起,我就深深的记住了他的话,那个小小的梦想就在我心里悄悄的萌芽了,我要成为和他——我心中的小英雄一样的人。总有一天我要变得和他一样勇猛,总有一天我也要保护他。因为这个梦想,我坚持着。
慢慢的我客服了外在因素,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因为有他,让我懂得我就是我,没人可以任意欺负,因为有他,我感到快乐。现在因为家庭原因,那个阳光的英雄早已不在我身边,没有他,我现在可以面对一切欺负,没有他,我现在可以从容的面对一切困难,也行其中有我跨不过去的坎儿,但是我会证明这是我的时代。尽管现在没了他我可以面对一切,但是我依旧记得那个下午保护我的小英雄,依旧记得伴我7年了的小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