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是初见作文
每一次邂逅都是似乎是偶然,每一次相遇都似是不经意,人生若只是初见,当时只道是寻常。
然而,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往往本该走完同一条街然后回到两个世界,可是有的人却将这偶然加以演绎。
这看似美丽的篇章终将会被翻过去,给人留下伤痛。曾听人说:回忆是一座桥,却是通向寂寞的牢。经不住似水流年,逃不过此间少年。人生若只是初见,你是我猜不到的无所谓,我是你想不到的无关痛痒。
童话已结束,遗忘就是幸福,最初的不相识,最终不相认。人生若只是初见,当时只道是寻常!
三月,变于不变
又是一个三月。三月的最后一天,天气阴霾。马路上的灰尘还是到处飞扬,路过的装着泥沙的大卡车依旧还是来往不绝。轰轰隆隆的声响也还是不曾间断。有的时候听不到电话里细小的声音。
喜欢那些花儿,散发着生命的颜色。红色,粉色,黄色,还有绿色。每一种颜色都刺激着感官。让人看了就叫人兴奋。还有淡淡的欣喜。是的,春天的万物复苏,不就是生命,不就是那些所有的美好么。冬日的寒冷,想要的温暖,在这样的暖阳的间隙中,叫人心生安分。
向往那些都是花海的地方,西藏,普罗旺斯,法国。是呀,那些美好的东西,总是淡淡的在心里刻下了一道。有向往,有美好,也许生活就有了滋味和期待。
一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稳定的情绪,还是很难做到。也许还是没有那么深厚的功力,看到喜欢的东西,总还是会开心。
一直没变,这样的情绪。阳光的魅力很大的。那些美丽的花,也真的很好看,很好看。在最美的时候,总是要有人欣赏。
菜场变上的小摊,日日都在的。卖汉口的汽水包,买油饼,卖青菜,摆个小摊。路边的车辆络绎不绝。市场的摊位年复一日的在,这边是青菜,这边是豆腐,这边是藕,这边是肉类。安稳的一直在那里。虽然亘久不变,虽然每次去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可这样,却还是叫人安心。许是漂流太久,安稳的环境,时间久了,也就会心生安定下来,开始不想要变故,总是要花力气去适应。虽然,并不那么困难。
路口的女子又在卖豆花。我要一碗豆腐花,只见她麻利的摇起木桶的豆花,还有余温。她傍晚45点开始贩卖。她照例没有给我加糖。因为我是她的熟客。我要一碗豆花,不要糖。时间久了,她也便记住了。我们不说其他的话,可是心却默契。即使说也没不超过三句。可是,却像熟悉已久的故人。她早上的时候帮人卖早晨。下午的时候做豆腐花,然后在这边贩卖。一直不变。除了下大雨,都不曾间断。
女人总是伟大的。是的,中国的女子艰苦朴素,坚忍,总是让我感到很钦佩。我时常会去买豆花,除了喜欢豆花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她能够早点卖完木桶里的豆花,好回去和家人团聚,不用一个人站着,在这里翘首期待过往的人群。
以前读大学的时候,出门在外,一个星期往家里打一次电话,是为了问候,也是为了不叫自己寂寞。现在在外,更多的是家里往我们打电话。是我们打的电话少了,还是父母也寂寞了。
可是我还是想念他们,想到时候就会眼花,然后要掉下泪来,他们温暖,即使责备,也是父母。是自己一生不变的亲人。即使生气,难过,发任性,还是会一如既往的爱着我。这就是父母,用最伟大和无私的爱包容着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孩子,就是犯天大的错误,家永远是可以接纳你的港湾。小的时候父母说要去哪里,我都不想他们离开,吧他们拽在自己的身边,因为我怕没有父母,家就不像家里,怕现在这个是安心的家,还是和父母一起才是家,这样艰难抉择总是会让我纠结。以前,想要和父母在一起,可是我们长大了,终究还是要离开的,那时候的父母,是否就变成了孩时的我们,希望我们优秀,希望我们幸福,等老的时候也想要我们多陪陪自己。
爷爷去世几年了,那天妈妈和我说清明扫墓的事情。晚上我就做了一个梦,梦里有爷爷。梦里时常出现亲人,出现他们清晰的面容,出现他们的神情。是的,也许他一直未曾离开,也许他也向我这样,想着我,念着我。
三月,应该是属于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