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
当吾执笔写下:平生报国惟忠赤,身死从人说是非。后一面若冠玉的童子对我说:“汉明,家师有请。得罪了”便来着余的手飞向天边。吾未曾露出惊慌,只是心中道:吾堂堂严嵩,位至人臣,听闻七品顶三过,不知相国顶几何?只是疑惑那俊俏小童呼吾汉明乃是何意?也罢修仙之心难以揣摩。
童子立定道:“开”眼前空白消尽,赫然石阙拔地而起,缓慢打开。万丈祥瑞泻出,倒是另人心旷神怡。“汉明,走吧。!家师以等候多时了,迟了便有惩罚降下”。吾快步跟上道:“仙童可知从吾身上被祥瑞带走的黑点是什么?”“汉明,无须担心那是罪业。家师让小子帮你洗刷掉了。走吧。”不多时,至门前方觉大殿不必紫薇宫逊色。台边立着神魔鬼将,煞是凶狠,九天之上玉雕宝座端坐一宝相庄严的男子,时而年长,时而年少,面皮千变万化。不由得暗暗揣测:人有万相,面为其一。
“汉明,你悟了吗?”
“真君所说为何?”
那人伸出一指,冒出一缕金光转瞬射入吾泥丸宫。
吾单膝跪下:“帝君,一切的一切吾都想起来了,谢帝君!”
“汉明,添此业罪无法消除你悔了吗?”
“弟子不悔,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吾上世逍遥就连那九五也不及,为何悔?。”
“那晚年的凄惨,后世的骂声”
“气数已尽,该有此灾。留名后世,其法有二:流芳百世或遗臭万年。汉明知足了”
帝君像是叹息摇头,又像是点头高兴。不知其意。
“汉明,你悟了吗?”这声音带着无上威严,洗涤人的身心。
“帝君,弟子知错了。凡间业果,却是难以消除,不如再轮回一世做一回忠臣,谋取功德以此相抵。”
“汉明,你错了汝乃汉明非严嵩何来业果?尔身现浮世,利欲熏心,不能自拔。需经轮回感悟天道,以求长久。便允了你。当一当那岳飞。去吧汉明!”帝君玄玉手一推,吾便跌入时空。
“哇……哇……哇……”“孩子生了,是男孩。”接生婆大声喊道……
“今日便取名为岳飞,震我岳家门,孩儿可明?”
“飞儿,为母便在你背后刺字为精忠报国,孩儿还需忍耐。任何时候都勿忘。”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将军,好诗啊!看吾便去灭了黄龙府,复我大宋威名”
“将军,不能回去啊,今圣上以二十八枚金牌枪召回朝怕是受了秦桧那小人的蒙蔽,不如我们揭竿起义,让他们知道岳家军的厉害!”
“将军,我错了”
吾复穿上铠甲。“就算被斩尔等皆不可造反!需对得起那:精忠报国。”
“将军,那狗皇帝居然以莫须有的罪名斩了您,我定将那人踢下位,再凌迟秦桧!”
天地猛然想起浩然正气:“精忠报国!”
“将军,我错了。等我战死沙场便来陪您。虽然有愧埋忠骨!”
……
场景依旧
“汉明,你悟了吗?”
“帝君,弟子已看破了,为人者当为世取福。念他人,悟自己。就如后世某歌星言:如果能够多一点点微笑,生命也会多一点点美好。那歌星若生在今朝必为贤人!汉明最为佩服。以他人为大,以自己为小。浮生若梦,为欢几何?何不帮助他人?有事你的顺手而为就能帮别人渡过那已渡过的坎。长此已久,孔圣人的大同社会中的夜不闭门,路不拾遗。便是能够实现。何不为?”
帝君闭眼沉思。忽有金光由泥丸宫冒出直冲九霄,却未破坏那石阙。庞大的气息压得汉明不能动弹。但气息瞬息收敛。
“恭喜帝君突破桎梏。”
“汉明,朕修无情道。不入红尘,超脱世外,不为人情世故而动心。你却悟了有情道,路却能走的更远。汉明不愧为修仙奇才啊!”
“帝君,吾愿救助世人,轮回千载。愿帝君同意”
……我杨锐,九五年生,爱许嵩。
帝君英明!
众神魔鬼怪抬头一看帝君随汉明后入世。为那歌星,即许嵩。
“帝君某虽无才,愿领众神魔鬼怪救助世人……”一人便从神魔鬼怪中走出。“即日起吾便为诰天大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