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
梦醒,已是正午时分。苍穹上犹自悬挂的一轮红日释放出炽烈的金光,照亮了被黑暗笼罩的天空。若有若无的秋风传递着略微发烫的,还残留着夏天味道的空气。路旁的枫树也不情愿地被秋风狠狠地剪断,绯红的长发飘飘零零地落下来,一派萧瑟之景。
繁华的都市犹如一匹永不停息的奔驰的骏马,一日复一日灯红酒绿,一日复一日的明争暗斗,一日复一日的尔虞我诈……我看得习惯了,也看得淡了,整个城市就好比一个软件,人们只会机械地执行程序。所以,我看见的世界是灰色的啊,看不到一丝色彩,有的,仅仅是冰冷,不带一丝感情。
人,活在世上到底是为什么呢?为钱财?不可能罢,钱财乃身外之物,带不进棺材的。为名声?也不对,名利只是过眼浮云罢了。为长相?似乎有点道理,但也不对,人死后,一捧净土掩风流,图一副好皮囊又有何意思可言?所以我才觉得一切都是虚无的啊。世间万物有因必有果,可仿若这社会,梦幻,也现实,浮生若梦啊……
“古今多少事,尽付笑谈中“诗句中扑面而来的万丈毫气令人心潮澎湃。可这又何尝不是诗人看淡了红尘俗事之后发出的感慨?古今多少事,一梦罢了。红尘俗事,一梦罢了。只是这梦真实得令人分不清虚假与现实,上人永远也醒不过了,也不想醒来。
灰暗,冰冷,无情,是这个世界的主色彩。当然,真实得仿佛现实一般,正如我说的,浮生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