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书中的精彩
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呀?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只要我们好读书,多读书,写起文章就容易多了。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其实书中还蕴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呢!
昨天,我在家写作业时,无意间就发现了蕴藏在书中的一个小秘密,它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我现在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本学期老师要求我们必须学会用钢笔写字,因此,我每天都得用钢笔写作业。昨天不知怎的,我的钢笔先生就是不听我的使唤,写着写着它就不出水了。我还以为钢笔管里没有水了呢,打开来一看,管子里却满是钢笔水。我生气地用力甩了甩它,结果,我把钢笔水不仅甩到了本子上、茶几上,还甩到了妈妈刚给我买的新睡衣上了。我一看糟了,这可怎么办呀?如果被妈妈发现了,她肯定会骂我的。我急得在屋子里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柜子上的一本叫《知识大全》的书上。我马上把它从书架上拿下来,打开目录,仔细地在搜索着,看有没有能帮上忙的知识。突然,我看见了“怎样洗掉衣服上的墨水”这个题目,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迅速翻到这篇文章,仔细地读起来。书上说:“如果衣服上不小心弄上了墨水,要先用几个米饭粒印在衣服上,用力搓,等墨水的颜色淡了,再用肥皂水洗,最后用清水洗一洗,就可以把衣服洗干净了。”“哈哈,这下我可不会被妈妈骂了。”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我三步并作两步,拿着衣服来到厨房,找来了一些吃剩了米饭,把它放在衣服上用力地搓呀搓,一会儿功夫,只见钢笔水的印迹比原来小了,颜色也越来越淡了,我又用肥皂水洗了三遍,最后用清水洗了两遍,结果衣服变干净了,污渍一点都没有了。看着,被我洗得干干净净的睡衣,我的心里塌实多了。
多么好的书呀,是它帮我解决了这个大难题!我回到房间后,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把《知识大全》这本书捧起来,放在胸前抱了好一会儿,也舍不得把它放下……是书让我知道了许多我不知道的秘密,也是书让我更加了解了我们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书成了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