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书中的精彩作文
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力量的源泉。它就像是一位良师益友,陪伴我度过了童年美好时光。当我呀呀学语的时候,妈妈就捧着书教我认识书上的图片。上了幼儿园,老师常常给我们讲书上美妙的童话故事。从书中我认识了美丽漂亮的白雪公主、顽皮淘气的匹诺曹、还有聪明勇敢的孙悟空……书,像一块有魔力的磁铁深深吸引了我。
进入小学,我愈发喜爱书籍。我的书橱里摆满了各类书籍。《一千零一问》、《安徒生童话集》、《伊索寓言集》等等。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再满足童话故事,我开始痴迷于各类文学著作,《西游记》、《三国演义》、《少年维特的烦恼》等等,每当读到一本好书,我便爱不释手,就像久旱的土地迎来甘霖。
书就像是一位知心的朋友,是它给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我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骑自行车几次摔倒后感到力不从心,好几次想打退堂鼓。一次,在一本《名人名言录》上看到“有志者事竟成”这样一句话,对我触动很大。最后,在我的努力学习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是啊,周恩来少年时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周同第坚信“外国人办到的事中国人也一定能办到”。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告诉我只有远大而坚定志向的人才能功。
我爱书,因为一本好书在我寂寞时能帮我驱走孤独;在我烦恼时能给我带来快乐;它更会在不知不觉中为我传输渊博的知识。在我眼中,书是教育家,它能使人明辨是非;书是艺术家,它能陶冶情操;书是文学家,它能带我走进文学宫殿;书是开启智慧的金钥匙;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永远的伙伴,我与书籍共成长。
书中藏有无数的精彩,只要你肯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