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跳绳作文500字
学校要举行跳绳比赛,可我还不会跳呢。我找出绳子来,决定补上这一课。
我按妈妈教我的动作要领开始练习,可是,无论怎么跳,我都跳不过去,不是被绳子绊倒了,就是绳子缠在衣服上了,我觉得学跳绳太难了。一赌气,把绳子摔到地上,不跳了。妈妈鼓励我说:“学什么东西都有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就像小娃娃学走路,总要跌无数次脚,才能学会。要有恒心和毅力,只要你坚持练习,没有学不会的。刚买回跳圈时,你不也不会跳吗?现在不是跳得很棒吗?”我觉得妈妈的话很有道理,捡起绳子继续练习。
课间,同学们都拿出绳子练习,他们都跳得很好,有的跳得特别快,有的会翻着花样跳,有的几人一组跳……唯独我一个也不会跳,我懊恼极了!在练习的时候,我又不小心崴了脚,同学们都嘲笑我,骂我“大笨蛋”,我感到无地自容,想放弃学跳绳。
我把心事讲给妈妈,妈妈爱抚地拍了拍我的头,笑着问:“别人的看法就那么重要吗?再说,你认为他们这样做对吗?”我不解地回答:“可我确实笨得连一个都跳不过去……”妈妈和蔼地说:“别忘了你是直接跳级入的学,是初学跳绳,能和已经有两、三年跳绳基础的同学比吗?你的同学在刚学跳绳时,没准儿比你出的洋相还多呢……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况且,别人的说法又不一定对,相信自己,这很重要!”
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练了几天,我终于学会跳绳了。虽然我还比不上我的同学,也可能参加不了这次比赛,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把跳绳练得很棒的。
通过学跳绳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恒心和毅力,不要被别人的看法左右,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总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