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跳绳作文700字
在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因为我在那个时候没有学过跳绳,所以我只好在别人跳绳的时候,自己看着别人跳。
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于是回家对妈妈说:“妈妈,您能不能给我买根跳绳?”,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我带着崭新的跳绳来到幼儿园,我自信地想;“我虽然没有跳绳,可我相信,我肯定第一次跳绳就能超过所有同学”。我越想越感觉美梦成真了,突然,我听到了一阵叫声,一下子,就像闪电一样惊醒了我的大脑,原来老师一声令下,同学像飞一样地跳了起来,我也便手忙脚乱地跳了起来。可是,我一跳起来,就摔了一个嘴啃泥。我想:“那肯定是我自己太心急了,没跳好。”,我调整了一下情绪,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有跳起来。过了一会儿,幼儿园放学了,我就不声不想地回了家。
一回家,我就对妈妈说:“妈妈,全幼儿园大班就我一个人不会跳绳了。”,说完,我又哭了起来。妈妈对我说:“别哭了,我来教你!”,话音刚落,妈妈就一边说一边示范着,教我在绳子甩过来的时候,就要往上跳。
后来,我照着妈妈的话去练,虽然比以前好了许多,可还是跳起来容易被绳子绊倒,我都有点泄气了。后来,妈妈又鼓励我说:“要学会跳绳,还必须要有;恒心和毅力。妈妈相信你通过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于是我又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过了一个星期,妈妈要带我出浙江到上海旅游,住进了大酒店。在这里我要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在大酒店的几天里,我每天早上都在走廊上练跳绳,虽然有时还是要绊倒,但好在走廊上是地毯,摔倒了也不这么痛,我摔倒了爬起再练,摔倒了爬起再练……,连几个宾馆的服务员阿姨看到都感到好笑,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啊!”,终于,我通过这几天苦练,跳绳技术有了突飞猛进,从上海回来时,我已经能连续跳上将近50次。那几个宾馆的服务员阿姨后来看到我每天的一点一点进步,就直表扬我。
现在,我不仅学会了平跳,还学会了花跳,有时我已可以每分钟跳近200次,在学校的一次跳绳比赛中还取得第二名。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不论做什么困难的事情,只要下了恒心,作出了决定,就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