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作文
跳绳
星期天,几个小伙伴说要玩他跳绳,开始我是满口拒绝,后来在小伙伴的强求下,我只好陪她们玩。
她们说要看谁跳的多谁就获胜。对于喜爱跳绳的我,心想:“想赛过我,你们差远了。”
开始了,前几回合我一直遥遥领先,把她们几个抛在后面。后来,她们越跳越好。只见她们左脚一抬,右脚一踮。绳子稳稳地从脚底下串过。如同一只蝴蝶在空中飞舞。这时,一阵风吹来,绳子顺着风的方向飞去,这下我得意了,心想:“呵呵,这下看你怎么办。”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她们灵机一动,顺着风的方向,一边跑,一边跳绳,绳子像吸住她们的腿似的,又让她们控制住了。我这个“常胜将军”一时哑口无言。
我们的分数相差太多了,追也追不上了,干脆来个临阵脱逃吧!作文
跳绳过后,我问她们:“你是怎样进步这样快的呢?”“自从上次比赛过后,我们一直在刻苦学习。”她们的话我领悟到,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学跳绳
到了三年级就要学跳长绳,第二节课下课了,美妙的下课音乐响起了,可我的心是沉重的,因为要学跳长绳,我不会跳。
一根两米多长、墨绿色的绳,两个人一人拿一头,望着绳在地上打得“啪啪”响,就像鞭子抽打地面一样,我们还要从中间跳过去,我是不会跳的,不被绳打死才怪呢!
老师看到我们一脸的害怕,还微笑着说:“加油!”说着,老师做了个示范。老师飞快地跑到绳子里面跳了一下,又飞快地跑了出来。老师的鼓励让我有了自信,我学着老师的样子勇敢地跳到绳子里面,我闭着眼睛跳了过去,咦?绳怎么停住了?我睁开眼,原来绳在我脚下绊住了,我失败了。我仔细地看着同学是怎么跳过去的,轮到我跳了,我还是不敢,因为绳甩得太快了!
中午回家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学跳绳,妈妈告诉我,一定要看绳,绳落地时跑进出,等绳子来了,赶快跳,再跑出去就可以了。我跳了几次,果然会跳了。现在,绳乖乖听我的话了。作文
瞧!“多多”跳绳最可爱,他是从老师手下钻过去的。文文跳绳也很有趣,每次跳绳都是抱着头、蹲着跳过去的。
我学会了跳绳,很开心!这时听到美妙的下课音乐,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刻!作文
长沙市育德小学三
跳绳
我家有一根跳绳。这根跳绳长度是2米左右。材料是用线子一根一根像麻花辫似的编起来的,很牢固,在中间还加了两根粗粗的线子,一根是蓝色的,一根是红色的。这样,使跳绳更牢固。绳子是乳白色的,中间是蓝红相间的格子。这样,能使绳子更美观。绳子的两端各有两个塑胶套,它能使绳子不松开。绳子的中间也有一个塑胶套,这个塑胶套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在跳绳的过程中,绳子和地面磨擦,有了塑胶套,绳子就不会磨坏了。
有了绳子,接下来就该跳绳啦!老师让我们跳之前先切脉,我的脉搏跳到了75个。跳绳前,我的心情忐忑不安,心想:在学校里,我的跳绳成绩不好,只不过四、五十个而已。这次,我一定要好好表现。我便上了台, 我双手紧握,开始跳了。十五秒过去了,二十五秒过去了。我心想:快了,快了,再加把劲努力一下吧!当老师喊停时,我已经满头大汗了。帮我数的那个同学告诉我,我跳了61个,我高兴极了,但我已经面红耳赤,上气不接下气了,我连忙坐到椅子上。老师又让我们切一次脉,这次,我比上次快57下,是132个。哦!我明白了,只要人一累,心跳和脉搏就会加快。
接下来,该是其他的小朋友来跳绳啦!现在,气氛静悄悄的,只能听见跳绳“啪,啪,啪”的声音和地板震耳欲聋的声音。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只见这位同学,双手紧握,两个脚一前一后地跳着。哇!跳了54个,比我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