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学跳绳》
每当课间的时候,都会有许多同学在操场上跳绳,他们跳得又快又多,我心里既羡慕又着急。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还不会跳绳呢!其实,我一直都想学会它,可是,我都已经三年级了,我怕我笨拙的样子,会让同学们笑话我。所以,我总是没有勇气在同学们面前学跳绳。
我的乒乓球教练知道了我还不会跳绳之后,就让我必须学会跳绳。我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去学。刚开始我跳的时候,我摇的绳子总是被我的脚绊住,不是我的手摇的快,就是我的脚跳的快,总是对不上点。没一会儿就把我弄得手忙脚乱、满头大汗,我都有些泄气了。看着别人像小燕子一样轻盈的跳,而我却像个狗熊一样笨拙,真是不想再学了。教练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走过来鼓励我说:“别着急,慢慢来。”然后,他把绳子从中间剪断,让我先练习空摇,再慢慢配合手摇的节奏进行脚的练习……渐渐地,我有了一点感觉,后来,当我一口气能跳七、八个的时候,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