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学跳绳》学跳绳
这次大假回家,我又感冒了。妈妈说要多锻炼身体,比如跳绳,说完就把家里的一根跳绳拿来让我跳。我说:“不会跳,怎么办?”妈妈说:“没关系,我来教你。”妈妈先让我一个一个地练,但是总是跳不过去。妈妈说:“一定要看绳子,绳子到了脚边再跳,跳的也要低,不然很累,要是连跳就有可能停。”我听了妈妈的话跳了一下,跳过去了!我心花怒放,我又开始学连跳了,我觉得连跳比较难,可能是不熟吧!妈妈说:“熟能生巧。”
学跳绳
《作文:学跳绳》姐姐喜欢跳绳,我经常在一旁边看边数数。今天,姐姐跳绳,好历害呀!我数到一百多次了,跳这么多下。我拿过跳绳也学跳,刚开始时,我用力把绳抡起来。可是,还没等我跳起来,绳子就碰到脚了。姐姐看见我着急的样子说:“继续跳,你看绳子到你眼前时,双脚用力蹦起来,就能跳过去。”我按着姐姐说的试着跳,真的跳过去了,可是第二下又绊住了。不过,我很有信心下次我能跳过。我越练越有劲,半个小时过去了,我能跳20多次了。我擦着额头上的汗,笑了,姐姐也笑了,开心的笑声回荡在我家小院的上空。《学跳绳》
我第一次跳绳
我第一次跳绳叮铃铃,欢快的下课铃声响了。我像一只小燕子似的飞快地冲出教室的大门,因为今天我要学跳绳。我先找了一位和我最要好的同学教我跳绳,她的名字叫赵佳璇。她开始教我跳绳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根跳绳甩起来,可是有的时候动作太快了,当脚落地后跳绳才落到我的脚上;有的时候动作太慢了,我还没来得及起跳,跳绳早已轮到了我的脑后。翻来覆去好多次,无论我怎么跳,绳子也无法从我脚下过去,十次八次………..我有点灰心了。赵佳璇对我说:“不要灰心,什么东西也不是一学就会的。我把这句话牢牢的记在心里。有一次开始跳了,她先教我怎么样拿跳绳,然后给我做示范,让我看着她绳到哪里时起跳才能跳过去。我学着她的样子,我果真学会了跳绳。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学会了一项本领。
教弟弟学跳绳
《作文:教弟弟学跳绳》教弟弟学跳绳--许昌市实验小学三年级(7)班./《许昌晨报》015号小记者李馨童星期六下午,妈妈让我到楼下教弟弟学跳绳,我爽快的答应了。当我给弟弟做示范时,他认真专注的看着我的每一个动作。我告诉他学跳绳的要领首先是,预备动作腿要绷直,不能软、不能下蹲;其次,手一定要握好绳柄,必需是手柄尾冲着自己;最后,当绳子甩到脚边时,一定要既轻又快的跳过绳子。这样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后,才能轻松的跳好绳。虽然弟弟要领听得认真,但是他没有实践,第一次就跳错了。你想知道他错在哪里么?对了,他一开始的姿势就站错了,手柄的握法也不对,绳子老是甩到头上。我看着他为难的样子,只好让他先把动作要领背诵五遍,牢记在心再来实践。这时候,天渐渐变黑了,姥姥在窗口叫我z吃饭,我们只好答应。走在楼梯上,我专门问问弟弟明天还想不想学,他倒是挺痛快的说:“想!”我听了心里反而非常紧张。因为通过教他学跳绳,知道了做一名合格的老师是多么的辛苦,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胜任。
《教弟弟学跳绳》
学跳绳
在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因为我在那个时候没有学过跳绳,所以我只好在别人跳绳的时候,自己看着别人跳。
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于是回家对妈妈说:“妈妈,您能不能给我买根跳绳?”,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我带着崭新的跳绳来到幼儿园,我自信地想;“我虽然没有跳绳,可我相信,我肯定第一次跳绳就能超过所有同学”。我越想越感觉美梦成真了,突然,我听到了一阵叫声,一下子,就像闪电一样惊醒了我的大脑,原来老师一声令下,同学像飞一样地跳了起来,我也便手忙脚乱地跳了起来。可是,我一跳起来,就摔了一个嘴啃泥。我想:“那肯定是我自己太心急了,没跳好。”,我调整了一下情绪,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有跳起来。过了一会儿,幼儿园放学了,我就不声不想地回了家。
妈妈叫我学跳绳
每当我看到别的小朋友轻松自如地跳绳的时候,我非常羡慕他们,我很想也像他们一样做个跳绳能手,我就请求妈妈给我买了个跳绳,迫不及待地学起来。
我先自学了双脚跳和单脚跳,,妈妈就教我双脚轮换跳。“什么是双脚轮换跳?”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说:“双脚轮换跳就是两只脚交换着跳。”说完就做了个示范让我看。我看了觉得很简单,就拿过绳照着妈妈的样子跳起来。没想到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的脚总是不听指挥,不是把绳勾住,就是挡住。妈妈说:“学跳绳要掌握要领,首先要把脚向前踢,还要把腿太高。”我照着妈妈说的样子跳起来,结果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脚。见我这样,妈妈就改教我练习原地跑步,还让我边跑边把腿太高。我练了一会,累得气喘吁吁,妈妈这才让我停下来,拿着绳子再跳,没想到我竟然跳好了。我高兴极了,赶紧又练了一会,结果越跳越好。以后,我照着这样练了好几天,终于学会了跳绳。
学跳绳真不容易,看来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付出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