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自己,难道就一定要有成就、有贡献、有欣慰么?不一定,事实上,就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奖励着自己,让自己保持着心情的舒畅。
考完试,放下了繁重的学习包袱,向着天空哪怕是天花板狂吼一阵,再用100米冲刺般的速度跑下楼,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这件事情,只要是有点激情的男生,在每一次小考之后都会这么干的。我们已经习以为常,却不知,就在篮球场上奔跑之时,我们便在奖励着自己。不信?看看吧。
我们在篮球场上奔跑着,所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带有笑意,难道这个时候,我们还不开心吗?队友传球给我们,代表着队友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做出的一次成功防守,有着场边球员的喝彩。难道在此时,我们的心灵还无法感到一次欣慰么?当我们投出球清脆的坠入篮网之时,那清脆的声音,不正如一道清凉的雨丝渗透我们的心灵,给我们带来难以形容的快乐么?把这些和于一体,心灵在考试的过度紧张过后迎来了一次愉悦的放松,这难道不是我们赐予心灵的奖励么?
做完繁重的功课,如释重负地打开电脑,与网友展开你死我亡地血拼。在网络游戏中的我们拿着自己的心爱的枪支,对着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好友甚至是老师,一阵狂扫,似乎是不把对方扫成筛子誓不罢休。有人说,90后因为这些血腥暴力的游戏而自甘堕落。但是,我们在这些打打杀杀的虚拟生活中找到了发泄的场所,找到了好心情的加油站,找到了倾诉生活中的种种怨言的地域。我们在数学海洋中游完泳,在文学的激浪中漂完流,便来到虚拟世界的帆船上玩转地球。于是,我们获得了新的活力,我们得到了心的安慰,我们发现了莘莘学子的乐趣。此时此刻,我们的心灵就像在广阔的森林中做着深呼吸,轻松自然,爽快美丽。这如果不是我们词语心灵的奖励,又是什么?
给自己一次奖励,让愁眉苦脸绽放开心的花朵。给自己一次奖励,让枯燥的学习也充满生机。给自己一次奖励,让快乐的基调充满每一次呼吸。
暮秋的夕阳里,河面泛起微红的涟漪,河畔柳树下的他,白发迎合着枯枝在风中摇曳,他静默的站着,直至夜色笼罩……
他是一位老人,臃肿的身子早已不复当年的健壮,他早已不能像以前一样,肆意的在河岸奔跑,跳跃,嬉戏,打闹,他只会在每天静静地独自漫步在河边,从日出到黄昏……她的眼神里透露的不再是少年时的意气风发,不再是冲劲和果敢,只剩下一丝悠长而又惆怅的落寞。
他是一位老人,只会每天盯着一张报纸,那一份报纸,他总能翻上一整个上午,甚至是一整天。他总爱一个人坐着,守着一间空屋,一部手机,他记不住手机上名目繁多的按键,唯一始终不忘的是那绿色标识的一个,他就是一个老人,一个等待中的老人。
他也是个孩子,他也会在手机响起时,露出一份与平常不相符的激动,他总会笑着,用爽朗的声音与你交谈,你一句关心的话语,能让他一个人乐上好一阵子:“你看咱家孩子对我多好!”每一次和你见面,他总是会换上平日里舍不得穿的新衣服,像是个过新年的小孩子,面对桌上的饭菜,他总会把青椒一个个夹到自己碗里,因为他知道你不爱吃,就想着自己多吃一些……
他也是个孩子,他也爱和你谈天说地,每当发现你对他不予理睬的时候,他就像个孩子一样,伸手摸摸头,拉拉衣角,努力的寻找另一个话题。每当你拒绝他时,他就像一个手冷落的孩子一样,坐在藤椅上,一言不发里透出一丝失落与哀怨,但此时你要是问他什么,他立刻又会得意起来,继续洋洋洒洒地说上一通……
其实,每一位老人也都是一个孩子。他们也会有孩子般的天真,他们会为你的一句话就欢呼雀跃起来;他们也会在夕阳里,感叹自己剩余不多的时光。他们就是这样,沧桑却又稚气。
当你面对这一切的时候,你会心疼吗?当你忙碌在工作、应酬或是自己的生活中时,他们只是守着一间空屋,翻着一份翻阅了无数遍的报纸,等着一声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响起的铃声,藏着自己孩子气的期盼……
改变这一切吧,把所有等待和守候化作相聚时的笑容,理解他孩子样的天真,把夕阳中的温暖一直留存到第二个黎明,因为他们是这世上最爱我们的老人,也是这世上最需要我们关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