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就像星辰,你看得到,但你摸不到。但梦想,不不止于希望的模样。因为诗词大会,我接触到了诗,因为有诗,也有了今天的我。
我喜欢诗词名赋。也喜欢看诗词大会,我喜欢与场上选手同步答题,我喜欢在飞花令中与百人团“同仇敌忾”。正是因为有了诗词大会,我也真正认识了诗词。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虽然我生长在榆林,但是有着与那些大城市的同龄人一样的理想和抱负,一样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在《长恨歌》中,我为白居易的文笔所折服,他的这篇叙事诗,叙事、抒情、想象结合,形象阐述了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悲剧,还不失对仗工整。每当背到“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时,我为作者亦真亦幻的描写所感叹,仿佛真的看到了“沉鱼落叶之貌,闭月羞花之容”。在《江城子密州出猎》中,了解苏轼的放荡不羁,一句“老夫聊发少年狂”,就说得我心服口服。在《行路难》中,与李白一起分享他的失意、愤懑、无奈的复杂心情,又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学习的动力;又在将《将进酒君不见》中,学会把一切烦恼都化为口中的烈酒;还在《蜀道难》中被那荡气回肠的描写所感慨,最后,在《声声慢寻寻觅觅》中解读李清照独特旋律,别是一家。
我们越学习,越发觉自己知识的浅薄,因此,我是不会放弃背诵古诗的。“乍暖还寒,最难将息”。趁现在,还有时间,去体会在诗中那独特的风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