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成功的源头励志作文
不相信自己比世上其他人都出色的人是个可怜虫。自卑乃人生之大敌,由自卑而忧郁,更是成功的克星。只看到自己的缺点,而看不到自己的特长,注定要滑向黑暗的深渊。不管我们的情况多么糟糕,或是沉沦在多么低下的地位,我们决不与任何人调换身份。这种惟我独尊的“霸气”会操纵我们的命运,让我们出人头地,高高在上。
自古以来,胸怀霸气者往往能比胸无大志者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功。胸怀霸气,亦即一个人有相当的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先决条件,自信可以创造出奇迹。对于个人而言,即使本来非常平庸,但如果具备成就霸业的雄心壮志,最终也能取得事业上的成功。
河流永远不会高过它的源头,而自信就是成功的源头。不管你的天赋怎样高,能力怎样大,教育程度怎样深,你最终取得的成就,却永远不会高过你的自信。如果你对自己的能力存在严重的怀疑和不信任,那么你一生也无法成就辉煌的事业。
世界博大无比,有些人总是觉得活在这个世上无足轻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相信自己的能力,甚至在好运与幸福降临时都不敢接受。
在一次战争中,拿破仑让手下的士兵到前线去送战报。由于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拿破仑把自己的战马拿了出来。
看到这匹威武雄壮的战马,士兵不禁说道:“元帅,您的坐骑太高贵了,我只是个无名小卒,根本不配使用它。”
拿破仑回答说:“在法国士兵的眼中,没有一件东西可以称得上高贵。不要贬低自己,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武士!”
听了元帅的一席话,士兵这才心惊胆战地骑上战马,赶往前线报信。
在生活中,许多人都以为,别人具有的种种幸福是不属于他们的,他们是不配拥有的。他们自惭形秽,自认为不能与那些命运好的人相提并论。然而他们不明白,这样的自卑自抑、自己抹杀,将会大大削弱自己的生命,也同样会大大减少自己成功的机会。
没有自信的人,在开口说话以前,总是先设法探听别人的意见,若与自己的一致,才敢发表,结果只是人云亦云而已。没有自信的人,在机会到来时,总是犹豫不决,想抓住又怕没把握,想放弃又不甘心,结果机会就趁这当儿溜走了。
没有自信、没有霸气的人,什么事也干不成。自我轻蔑,自我鄙视的人,不但什么事也干不成,还将沦落到十分悲惨的地步。科雷说:“如果我们把自己当作金子,那么我们就能发出耀眼的光芒;如果我们把自己视为泥块,那么我们就将真的被人踩在脚下。”
钢铁大王卡耐基告诉我们一条成功的法则:“我想赢,结果我赢了。”有些人成功地运用这条法则激励自己,结果他们成功了。
刘勇是一位青年售货员,他在工作时常常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在暑假期间,他到保险公司去做出售保险单的销售员。学到一些销售经验后,他给自己定了个目标——获奖。要实现这个目标,他至少要在一周内销售100份保险单。
到那周周五的晚上,他已成功地销售了80份,离目标还差20份。刘勇的心中有股霸气,他告诉自己:什么也不能阻止我达到目标。然而,到了周六下午4点钟,他还没有做成一笔买卖。但他没有灰心丧气,他认为,不到最后,决不认输。在自我激励下,他继续进行销售业务。大约在下午6点钟,他做成了3笔交易。夜里11点钟之前,又做成了9笔。还剩8份了,他充满自信,在第二天全部售了出去。
结果,这位年轻人获得了公司丰厚的奖赏,后来又被提升为销售经理。
由此可见,自信心对事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信心是一种不可抵挡的力量,能够摧垮一切艰难险阻,催人不断进取向上。许多人宣告他们自己终身囚禁于心灵的监狱中,却不顾这个事实:他们是带着钥匙进入监狱的,他们不知道自己带有这把钥匙,这监狱就是他们在自己心理中建立起来的自我消极心态。
信心十足、胸怀霸气的人,敢于大胆地去想像,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能够不失时机地捕捉机会。因此,不管前进的道路多么艰难,他们最终都能跨过崎岖、越过坎坷,摘取成功的桂冠!
我们要明白:自信比金钱、权势、地位更重要,它是人生最可靠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