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关于小动物四:小白鼠——我喜爱的小动物
它身体小巧玲珑,在椭圆的脸上,嵌着一双小眼睛。它的尾巴细又长。
小白鼠十分有趣。它吃东西的时候总是用爪子拿着食物吃起来,而且总是狼吞虎咽的,我总是十分担心,怕它吃东西时,咽着了。
小白鼠的毛如同雪一样的白。要是我把它放出来,就会变得黑不溜秋的,可是,妈妈总说光靠我喂是不行的,也应该让它出去自己找食物。
每当我要睡觉的时候,都要看一看小白鼠才能睡觉。
一天,我做了个梦,梦见小白鼠不见了,这个可怕的梦把我惊醒了,结果我一看笼子,小白鼠依然在里边。而且它还在对我微笑,好像在说:“早上好!早上好!”
我发现我是离不开小白鼠了。可是,爸爸妈妈怕我只顾着跟小白鼠玩,耽误了学习,于是爸爸妈妈就把小白鼠先寄养在姑姑家,等我放假了再去看望小白鼠。
去年夏天,爸爸带我去姑姑家看小白鼠,没想到小白鼠变成了大白鼠了。
小白鼠见了我就“吱吱,吱吱”地叫了起来,好像在说:“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现在我还是想念着小白鼠,想念着过去我和小白鼠在一起的时光。
不过我希望爸爸妈妈能够把小白鼠从姑姑家接回来,让我继续饲养它。
小学生作文关于小动物五:我的小动物朋友“小狗”
大家都有朋友,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动物朋友,我的动物朋友是小狗,可是它已经是一只成年的狗了,我还有黑狗、白猫是我的动物朋友,它是我最要好的动物朋友,他还小的时候,它的情景我记得一清二楚,那时候是过大年,我放鞭炮时不知小狗到哪了,我找来找去,原来在桌底下,因为它怕放鞭炮的声音,
我还知道它和有些人一样,坐车的时候晕车,上次我的哥哥把它放到箱子里,过了十几天,我们和哥哥一块回来了,我看见箱子里一片糊涂,才知道它也晕车,我当时忍不住了,“嘻嘻哈哈,”大家也都笑了。
我也保护过它,上次奶奶想打它,我不让,奶奶才放下了扫把,哎……我说:“好险啊!
我特别喜欢它,它也非常爱我,我们俩是永远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