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情2500字作文
因为爱情
男孩跟女孩只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陌生人,七夕晚上男孩拿着一朵红玫瑰在广场溜旱冰,不知道是命运的作弄还是缘分的造化男孩认识了女孩,女孩不太会溜旱冰。没走几米就要摔倒了,男孩出于同情心扶了女孩,然后就慢慢的教女孩溜旱冰,并且把手上的玫瑰花送给了那个女孩。晚上十点多的时候男孩主动送女孩回家,并互相留下了手机号码,QQ号码。
接下来的几天,男孩每天都会跟女孩在QQ上聊天,两个人无话不说,成为了最好的朋友,那段时间男孩还没有从感情失败中走出来,男孩就像一只受伤的小怪兽,女孩就默默的安慰着男孩,女孩是有男朋友的。但是每天还是会不离不弃的安慰着男孩,因此男孩慢慢的迷恋上了那种被女孩关心的感觉。
女孩知道男孩的梦想“在将来的某一天能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唱着属于自己的歌曲”,8月25日,男孩在女孩的鼓励下选择去艺术学校进修音乐专业,那天男孩去学校报名后找了个借口跟学校老师请假推迟了几天去学校上课,女孩一直不知道,8月25日那天男孩在女孩的邀请下去陪着女孩还有女孩的一个好朋友去“碧桂园”房地产开发区,那个地产是小县城里面最高消费的住宅区,里面的设备跟绿化是全县最好的,风景很美,地处于河岸边,对于那天来说是男孩和女孩第一次一起出去玩的,那天男孩玩得很开心,下午五点多男孩把女孩送回家后,男孩就悄悄的离开了女孩所在的城市前往另一座城市的艺术学校。而女孩也将要在9月中旬前往另一座城市进入“职业学校”学习。
男孩到学校后才发现手机忘记放在家里,那段时间男孩一直都在想着女孩,却不知道该怎么联系女孩,虽然手机号码记得倒背如流可是却不知道怎么跟女孩开口说换了号码,女孩那段时间心里一直觉得男孩冷落了她,手机短信少了,但是QQ消息却一直没有断,男孩的心里充满了甜蜜,不知不觉男孩心里给女孩腾出了个裂缝,慢慢的女孩闯进了男孩心里面,但是男孩却一直没有发觉。QQ说说都是属于那个女孩的,男孩给女孩取了个外号“懒虫”。QQ上的称呼都是这个外号。
接下来的日子男孩与女孩的关系好的不能再好,男孩去女孩的QQ空间拿了女孩的好多照片,男孩只要想女孩的时候就会拿女孩的照片出来看,有时看着看着就会陷入沉思,男孩和喜欢女孩可是女孩却不知道,月份男孩的学校举办“校园十佳歌手”比赛,男孩参加了可是却落榜了,只得到了优秀奖。男孩发誓下次肯定会更好。
就在艺术节过后的几天,男孩终于鼓足勇气向女孩表白,那一次的表白是史上最失败的表白,表白的方式和时间都不是最佳的时机,那时候刚刚碰遇上女孩跟他的男友脑矛盾的时候,男孩努力的开导女孩,可是换来的却不是男孩最不想要的结果,男孩看得出来女孩真的很喜欢他的男朋友,男孩的失落慢慢转变成为无法愈合的伤疤。男孩和女孩定下了一个三年的约定,三年后的七夕节,男孩要跟女孩回到两个人相识的地方,男孩要进行一个最正式的表白,两个人才会宣布在一起,女孩给男孩定下了一个目标,三年后必须考上艺术学院,不然就不会跟男孩在一起。
就在将要来临的时候,女孩问男孩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男孩说喜欢绿色和灰色,绿色能够给人以更多的亲近感,灰色是人心的背面,暗藏着最伤感的一面,女孩告诉男孩,她要为男孩亲手织一条围巾,灰色的。男孩主动后很开心很快乐,好几天都睡不着觉,期待着看到女孩织的围巾。20的1月3日是男孩的生日,早在元旦的那天女孩就把围巾寄给男孩,正好男孩生日的时候快递刚刚到,那天男孩的同学们组织好给男孩一个惊喜,一整天的校园广播都是给男孩的祝福歌曲。那天晚上男孩跟同学过完生日后,十二点才的QQ,女孩发了好多的祝福语,男孩跟女孩聊了很晚很晚并且告诉女孩,男孩把他们之间的约定写了一首歌叫做《三年约》歌词里有一句是这样的“三年一晃而过,摆脱时光的困惑,当初的约定你是否还会记得?这期间多少人对你承诺,三年之约,不需要媒妁之言。。。。”女孩知道后夸男孩写得好,歌词女孩很喜欢。
就在男孩还没有来的急给歌词谱上曲子的时候,女孩悄悄的离开了男孩,对男孩不理不睬时而冷时而热,男孩刚开始的时候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对不起女孩,女孩跟他自己闹别扭开玩笑的,可是过了几天后女孩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理男孩,男孩很伤心,就在年大年初四的时候女孩给男孩发了一条短信,号码还是换了的,短信里面说到“最近你过得还好吗?很对不起这段时间来给你带来了许多困惑,我们不合适,我想要过我自己的生活。我们做回好朋友吧,我知道这段时间你对我产生了很大的依赖,那仅仅是单纯的依赖,我不希望你在我的身上浪费时间,去努力实现你的梦想吧,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万人瞩目的场合下看到你的光彩,加油。”男孩当时懵了,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男孩真的很想冲到女孩的身边,问她这是不是真的,可是女孩却没有留下她的住址,男孩崩溃了,他很喜欢女孩,可是当他发现女孩不喜欢他的时候已经晚了,女孩已经抛弃他离开了。
后来的几个月男孩跟女孩就断了联系,男孩去到女孩的学校,可是找了好几天都找不到女孩,男孩才失落的回到学校,正好赶上学校2014年春季艺术汇演,男孩也报名了,男孩参加的节目时他给女孩写的那首歌曲《三年约》当男孩说出那是自己原创的歌曲后,全场人都为他欢呼,可是那时候的他去是开心不起来,男孩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学院方面的认可,在颁奖典礼的时候男孩把本来属于他的“第一名”让给了别人,当颁奖的领导问他为什么要放弃的时候,男孩说了一句“这个荣誉属于我的这是没错,可是还欠缺了一个美好的东西,对我这次的演出带来巨大的影响,当我写的这首歌我说过要第一个唱给她听的,可是我却食言了,就如同她对我食言的那样,我心里内疚,我不配得到这个奖。”全场的观众一时间又沸腾了。
那次演出结束之后,男孩成为了学校的焦点,追求的女生重来不间断,他最后的做法都是一一回绝了,他拒绝的借口很简单“对不起,我对你没有感觉,并且我的心不属于你,只属于不爱我的她”男孩家境不怎么好,一个月只有千把块钱的生活费,男孩平时能省的就省,为的就是把女孩的照片都弄艺术照,挂满他生活的每一个空间,知道照片挂满了他才放弃。当然这些女孩永远都不会知道的,女孩不知道的是男孩有多爱他,不知道男孩为他付出了多少,男孩完完全全过上更好的生活可是男孩却放弃了,他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放弃了所有的一切。
2014年8月份男孩打听到了女孩的消息,联系上了女孩,男孩不知道是因为当时女孩抛弃他还是怎样,他对女孩说的话很敏感,虽然深爱着女孩但是他却一直说些让女孩生气的话,当女孩知道他要去过上军旅生活的时候,女孩一直劝说男孩让男孩继续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可是男孩最终还是选择离开,男孩唯一不知道的是,他去服役的那个地方,正好是他深爱的人也要去实践的地方——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