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中秋】
今天是中秋节,我以为可以睡个懒觉,看看电视,吃吃月饼,就去了。可是七点三十分,我就被外婆叫醒了,说:“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一起去大姑婆家吃中秋饭喽。”我们今天要去径山寺。
洗漱好,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了,十点不到就到了径山寺换成中心,我们坐大巴车,绕着山路摇摇缓缓的到了目的地,两旁的风景真是不错啊,就是做久了这个盘旋的山路,头很晕。我的表弟,表妹也都早早的来了。径山寺今天人很多,拜佛这件事情,有些人相信有些人不相信,心诚则灵。我爸已经改很信佛,我看到他拜了三下。
快到吃饭的点了,我们几个小朋友坐舅舅的车下山,妈妈他们大人说要走路下山,所以,我们比他们到达吃饭的饭店早很多。今天的饭店是个农庄,有很多人钓鱼,我和弟弟妹妹们坐在边上看一个叔叔钓鱼,哇,叔叔钓鱼的技术真的是很棒,1,2,3,4……我们数了数桶里的鱼有好几十条呢,真的很厉害。我们在等大人们下山的时候,还玩了平衡车,很是开心,今天中午大家吃饭也吃的很开心。今天真是个开心的中秋。
中秋佳节三
我的中秋之旅
周六,我来到了未来出行大会。但到达现场以后,我就觉得失望透顶。因为它只不过是一大堆棚子而已,其实什么都没有,这里面就是各种各样的企业商,正在给他们的企业打广告。
不过,我还是先从头说起吧。那天我们收拾好了行李、上了车开往萧山区。未来出行大会是举办在杭州萧山区国际博览中心的。到了这附近,我们停下车,往里面走。当时的我很激动很兴奋,因为我在猜想着未来会是怎么样的呢?我会怎样子了解这整个未来出行的呢?可是一到会场,我立刻就呆住了,没有我想象中的3D图,也没有我想象中的汽车模拟游戏,更不要说能坐一坐了。有的只是一大堆企业商,呆在他们的大棚里,跟大家说他们的企业有多么的好。
去玩未来出行大会,我对接下来的文化展也没什么太大的期望了。到了文化博览会的主办地白马湖国际中心。进了场馆,我立刻就喜欢上了文博会,因为它之所以叫做文博会,是因为它展示了其他国家的所有文化产品。因为好奇,我让一位老师傅给我雕了一个印章呢!那里面有英国馆、恭王府、日本京都馆、国家博物馆和杭州历史博物馆、临安馆,等等等等······在恭王府,我还买到了一个限量版的阿狸挂饰。我的印章则是在临安馆雕的。本来在临安馆雕的时候,我选了一个我非常喜欢的狮子头雕饰,但是要帮我雕刻的伯伯却劝我不要选择这个挂坠,因为伯伯说:“我劝你还是先选别的石头吧,因为有这个狮子头雕饰的石头,不一定比这些没有雕饰的石头质量好到哪里。它之所以比其他的石头贵是因为雕刻的人有可能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才把这个雕刻好,卖的是功夫钱!”我就听了这位伯伯的劝阻,买了一个比较普通的石头。
我们本来希望我们三个人去的,不过没想到回车里的时候,老爸还躺在车上呼呼大睡呢!
中秋佳节四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个万家团圆的好日子——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
今晚我们约好和舅妈他们一家一起吃晚饭的,5点钟的时候我们去了附近新开的大悦城,我们还是第一次来这里,有很多很多人在各种餐厅的门口排队,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所以许多人想到外面吃团圆饭。我们在整个七楼逛了一圈后,最终选择了“捞王火锅”,因为中秋是个团圆的日子,而火锅也是圆形的,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也代表着团团圆圆。因为姐姐还有课要上,我们吃完火锅便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妈妈拿出了一大盒月饼,有豆沙的、有蛋黄的、有提拉米苏的、有黑芝蔴的、有桂花龙井……我们一家人在阳台上吃着圆圆的月饼,看着圆圆的月亮我的思绪越飘越远想起了中秋节的由来:相传,远古时候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这件事让后羿知道了,一气射下九个多余的太阳。后羿因此深受人民的爱戴。可恶的蓬蒙也混了进来。后来,后羿娶了嫦娥。一天,后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后羿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不料被蓬蒙知道了。一天,后羿外出,蓬蒙就借此机会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无奈,只好将药吞下,她立刻飘出门外,飞上了月宫。后羿知道后,痛苦不已,只好遥祭月宫中的妻子,百姓知道后,也共同为嫦娥祈求平安。
我们今天的幸福团圆的日子来之不易,应当好好珍惜。
中秋佳节五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随着岁月的流转季节又转到了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我们也迎来了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
由于平时家人和亲戚都忙于工作,能聚在一起的时候又非常少。所以,像中秋,国庆和春节这种日子家里必定是要聚在一起吃饭聚会的。可能很多人觉得不就吃个饭么,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由于我们家动迁,亲戚朋友平时都聚少离多,还有我的80多岁的老阿太在养老院我一年也是很少有机会见到。所以,节日的聚餐就是我最期盼见到家族中每个成员的机会了。
聚会这天,爸爸早早地就把阿太接到到餐厅。阿太见到我,很是高兴。摸着我的头说:“小伙子长那么高了,我都快不认识了!”阿太满布皱纹的手颤颤巍巍地手摸向我的脸时,我分明感到了岁月在她手上的痕迹。我心头一阵酸楚,以前那么身体健康的阿太辛苦操劳了一辈子,为家里的每个人都付出了那么多,身体已经大不如前。我平时真的应该多去看望他,自己为她做的实在是太少了。不一会儿,家族里的亲戚都到齐了,我们真是开始聚餐。我自觉地坐到了阿太旁,因为我从她时不时殷切的目光中读懂了老人家的期盼,她是多么希望在这来之不易的聚会中跟我多相处一会儿啊!席间,我不停地给阿太夹菜,但她没吃多少,反而总是乐呵呵的看着我,似乎一辈子都看不够............
短暂的相聚总是那么的快,最后分别时我也希望她老人家能长命百岁,有生之年我能多给她带来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