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传统节日作文
中秋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里重要的一个节日,寓意是一家人团团圆圆,阖家欢乐。民间一直流传着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神话传说,表达了古代劳动人民对自由和幸福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希望以下文章对您有所帮助!
中秋佳节一
难忘的中秋节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中秋表示团团圆圆的意思。所以趁着中秋放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外公、外婆家过中秋。
一到外婆家院子里,那房前的两株桂花树,随风摇摆着。风一吹过,一大片“桂花雨”就下起来了,顿时香气四溢,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外婆说,这桂花树在我妈妈很小的时候就种下了,快有30年了,每到金秋,就桂花飘香,我们可以把桂花收集起来泡茶喝,还可以做桂花糕。
这时,旁边传来“嘎嘎”的叫声,我循声找去,原来外婆家多了很多小伙伴——小鸭。小鸭子全身长着嫩黄色的毛茸茸的绒毛、嘴巴扁扁的在不停的啄食,脚掌像枫叶似的,小鸭子可是游泳能手噢。我一会儿给它们喂食,一会儿逗它们玩,忙得不亦乐乎。
吃过晚饭,我就急忙让外婆把月饼拿出来。一下子,外婆把盒子里的月饼都倒出来了,顿时桌子上布满了各种各样的月饼:有豆沙的、红豆的、五仁的、奶黄的...... 的选了一个我最喜欢的豆沙馅的,我们来到桂花树下,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这时,一只小鸭子突然跑到我身旁叫了几声,我掰了一点儿月饼给小鸭子吃,结果小鸭子啄了两下,真的吃下去了。
接下来,我们又开始猜字谜,妈妈还给我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看着圆圆的月亮。仿佛真的看到了嫦娥在月亮上跳舞一样。
就这样,我们一家人,说说笑笑的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朋友们,你们的中秋过得怎么样呢,快来和我一起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