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阿姨作文350字
在家通往学校的路上新开了一家小店。在一次回家的路上我无聊的进去看看,地面和墙都十分干净。卖的东西分两种一种是食物另一种是生活用品。我一进门阿姨就微笑的说:“你需要点什么?”我说:“拿一个雪糕。”阿姨便马上给我拿来在我要离开的时候阿姨还给我一包糖说:“你是我的第一个客人,所以送给你。”我便点了点头说:“祝您开业大吉。”
回到家里听妈妈说那家小店是一个退休的人,拿着自己多年攒下的钱开了这家店。一股敬意油然而生,我想,她能以笑脸面对不平静的生活,实在是不简单。
之后我经常去,客人并不是很多。我向她提了意见:“来往的学生较多,您应该弄一些文具。”阿姨微笑的说:“谢谢。”当我下一次去的时候有了一些文具,可店里依然那么干净、整齐。而且人也慢慢变多。
一连几天经过这里都没见阿姨开门,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上遇到了阿姨我便问:“阿姨您为什么不开门?”阿姨依然微笑的说:“被偷了。”
虽说有一点可惜,但阿姨并没有很生气的和我说话。当我看到阿姨那微笑的表情,就感觉阿姨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