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作文
落叶
秋天到了,屋前那片竹林开始落叶了,一片、两片、三片……数也数不清,堆得满地都是。远远看去,就像竹林下铺着一层厚厚的棉被,似乎那是为过冬而准备的。
望着那随风飘舞的竹叶,我的思绪飘到了童年那是多么快乐的日子!中午,村子里一片寂静,只有秋风吹过,竹林摇冉的声音。每当这时,我总会呆呆地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望着那竹林如海浪般翻腾,望着那干枯的竹叶如小船般飘落。当我看到竹叶一片又一片地飘落时,我总会欢叫着、欢笑着,跑过去把快掉到地下的竹叶接住,然后像拾了宝贝似的,小心翼翼地放进口袋里,再去接别的竹叶。玩够后,就把口袋里的竹叶如数拿出来,一片又一片地清点着自己的战果,再去向伙伴们炫耀。天天如此。上学后,我不能每天都这样度过了,但一有时间,我还是会坐在台阶上,接掉下来的竹叶。
又是一阵秋风吹过,一片竹叶落在我手上,我从回忆中醒悟过来,再看这片竹叶,还是那样的干枯,还是如小船般,只是我再也找不到童年时的乐趣了。繁重的学习任务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终于熬到放假了,终于可以再见到竹林随风摇冉、竹叶片片飘落的景象了。依然是童年时的台阶;依然是童年时的竹林;依然是童年时的竹叶,却再不是童年时的我了。妈妈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贪玩、调皮了。”贪玩?调皮?爸爸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任性、放纵了。”任性?放纵?我疑惑了。小时候的我是天真不是贪玩、调皮;是无知不是任性、放纵。正因为小时候的我无忧无虑,无牵无挂,所以才会快乐每一天。
今年,我过完最后一个儿童节,明年,我过的就是青年节了。童年将离我越来越远
我怀念童年,怀念童年的快乐,怀念童年的那片竹林,怀念童年飘落的竹叶,更怀念童年时的我!
哦!落叶飘飘。
落叶
今天,我情绪低落,想出去走走,来到一个公园,看到草地上铺着厚厚一层落叶腐草,松软而富有弹性,,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条金色的地毯,我走上去,发出一阵阵“咔咔咔的声音。那时,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真热,我有点累了,坐在一棵大树下,正好凉快一下。我看见地上有几道阳光出现,转眼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抬起头来,无数的叶子为我挡住了阳光,不,是叶子消除了我心中无数的烦恼,是叶子让我觉得心情舒畅,而它却不向我索取回报,我很快乐,渐渐地,我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
我知道,虽然落叶不起眼,但它可以美化环境,进行光和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净化空气,由此可见,叶子是多么重要啊!我捧起一片片落叶,心想:这些叶子犹如一个个鞠躬尽瘁、呕心沥血为大众服务而从不索取任何回报的人们。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正如花儿因为有了绿叶的衬托才显的如此美丽;月亮有了太阳的照耀下才显得如此迷人。如果我们人人都像叶子一样,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大自然十分神秘,有些事必需由你自己去寻找,去探索,擦亮你的眼睛,你会有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