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八岁那年非常迷恋打乒乓球,想去参加学校的乒乓球赛却没有乒乓球拍,我不好意思地跟爸爸开口要钱。
爸爸说:“我们没有多余的钱,咱们一起做乒乓球拍吧。”
自己做?我满腹疑惑,但也别无选择。
以后,爸爸牺牲了几个星期天的时间和我一起挑选木材,购买海绵和贴在外面的胶皮,甚至胶水也是跑了好几家才买到的。
终于我们的乒乓球拍做成了。
我始终有个疑问挥持不去。
花在买材料上的钱足够可以买几付乒乓球拍,为什么还要自己做呢?
比赛的日子到了,我拿出自制的乒乓球拍,我的同学问我的球拍什么牌子的?我窘的无言以对只好坦白的说:“是我和爸爸一起做的。”他们竟然有点羡慕说:“你爸爸真好,我们的爸爸只知道做生意,几乎一年都看不到他一次。”刚才的窘迫顿时烟消云散。
轮到我出场了,我VS杨帅,杨帅是个削球手。
他的球常常很旋,第一个球由我发,我站在反手位发了一个上旋,他不慌不忙的向下一檫,球立马变成下旋朝我方快速飞来,我一反拉,他拍一横,把球挡回,但是已经太高了。
我一个反手发力,他努力挡回,但他挡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我再一个正手发力打得他措手不及。
“1:0”小裁判宣布。
之后的比赛我俩越打越激烈,到了15:14,我还只领先1球,轮他了,他一个侧旋,我反手一拉,他正手一削。
由于速度很快,我只好退后两步反手回切,他正手攻侧旋,我不慌不忙地一挡,他又拉一个下旋,我正手一削,他又拉一上旋,我再一挡,他最终沉不住气,打出了界。
“16:14,司可为胜。”小裁判宣布我获胜。
“太棒了,我终于赢了。”
直到今天我还在用这付球拍也才知道爸爸,并不是没钱给我买乒乓球拍,是因为他想和我一起分享一些时光。
的确,爸爸给了我金钱难以替代真情。
别人的爸爸或许会简单的给孩子买一副乒乓拍,而我的爸爸却给了我他的时间他的爱。
手里拿着球拍,闻着它散发出胶水味,听到打球时传出的“乒乓、乒乓”的声音,似乎看到了爸爸脸上的微笑,特别是那双充满爱意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