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海螺作文100字
上个星期天,我妈妈和王旻超妈妈带着我和王旻超以及两个城东小学结对的朋友——何佳莉和黄方琼,一起到海边去捡海螺。
一路上,我既兴奋又激动。因为我虽然以前去海边玩过,却从来都没有捡过海螺。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朗熹发电厂边的海堤上。我们几个都迫不及待地跳到堤坝上面,仔细地找起了海螺来。
我们在海堤上弯着腰,弓着背,在一块块大石头上仔细地翻找。不一会儿,我们就找到了满满一袋的海螺。有一只螺的劲儿非常大,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从坚硬的岩石上给挖了下来。有的海螺身上还背着一只小海螺,真是好玩。可是,为什么这里的海螺都这么小,没有菜场里卖的大呢?听阿姨说,村里的叔叔阿姨每天都来这里捡海螺,大概是都被他们捡光了吧,这些应该是他们挑剩下的。我们一个个都睁大了眼睛,展开地毯式搜索,哪怕只有一点点大也把它捡起来。这时,我发现了一只很大的螺,我连忙把手伸下去拿。好不容易拿出来,一看,天哪!怎么是块骨头啊?我吓得赶紧把骨头扔到了海里,用淡水把手洗了一遍又一遍,还不时地闻闻有没有臭味儿。这时,我又发现在我们跳下来的地方也有好多骨头,更可怕的是,那里还有狗和猫的头,还有一只死去的小猪,太可怕了!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阿姨说,这是附近的村民把快要死的小动物扔到河里,随着河水排到海里的。
太可恶了,本来我们打算捡些螺回去吃的,现在因为这些骨头,我们只能把这些螺拿回去当纪念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