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你别哭散文
宝贝,看着你阴郁的小脸,看着你无精打采的样子,妈妈心里好沉重。你说你已经几天睡不着,你说你这次模拟考试又考砸了……你说着说着,那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就湿润了,你躲进了卫生间,可卫生间门外的妈妈,却也在忍不住流泪,却也好怕让你看见我流泪。我的宝贝,你是个懂事乖顺的孩子,一直都是!长这么大,你就没有肆意无理的哭闹过,可是,你现在隐忍的伤悲,却更加揪疼着妈妈的心!你这么小,这么的娇嫩,妈妈不敢给你下药去医治你的失眠,更不敢“下药”去医治你的心疾,妈妈面对这一切,竟然如此的无奈,如此的束手无策!是妈妈不好!是妈妈没用!是妈妈总是帮不到你!
你从卫生间出来的一刹那,我急忙擦干眼泪,而你的小脸上泪痕犹存,眼睛也是红红的,妈妈多想说:“宝贝!你别哭!”可是,却不敢说,怕说出来更催生了你的伤感。
宝贝!不管你这次中考的结果如何,妈妈都不会怨你,真的不会责备你!只求你别哭!只求你健康、平安、快乐的成长好吗?只求你别长时间的让妈妈看不到你,是妈妈没出息!是妈妈很自私!总是在心里暗暗地祈祷,祈祷我的宝贝别太漂亮,祈祷我的宝贝别飞离我太远,也许这些都不是你所意愿的,只是妈妈思想上的偏颇。小小的你,好美好美,所以,妈妈就好怕你的美会伤害了你,会叫你将来不幸福,你长到15岁了,依然很漂亮,却没有小时候那么的出众了,这时,妈妈才放心,并且暗暗地为此高兴,宝贝!你知道了一定不理解妈妈甚而会怨恨妈妈吧?
妈妈个子不高,从你降临到妈妈的身边,妈妈就一直祈望你长得高些再高些,今年,宝贝已经是一个1.63米,体重49公斤的大女孩了,比妈妈要高,这也提升了妈妈的幸福值!安稳了妈妈这颗悬着的心。宝贝,小时候,你牙不怎么整齐,妈妈就带你去找牙医校正,你背不直,妈妈就给你买“背背佳”,大些了,你视力有些不好,妈妈又去为你配眼镜……你怕自己太胖,总是刻意的节制饮食,妈妈就偷偷的告诉身边的人,千万别说你胖,爸爸妈妈在家,可以清淡度日,可是你回来,从小到大,我们都是给你“开小灶”,恨不得把所有的我们认为有营养的食物都塞进你的小嘴巴里。宝贝!为了你!一切都是为了你!为了你一生安康!为了你永远快乐!你懂吗?!
你爸爸没有什么文化,妈妈也只是读到了初中,我辅导不了你太多,也不敢更不想强制你管束你太多,妈妈也明白,溺爱对于你其实就是一种甜蜜的伤害,可是,妈妈就是不能够叫自己看到你难过,看到你不开心的流眼泪!宝贝!你别哭好吗?看到你默默地哭泣,妈妈的心都碎了!它都在哭泣,你知道吗?!
你的成绩一直不好,妈妈是有心理准备的,路有很多条,你大可不必去和人挤独木桥,你不是笨!你其实也很聪明,只是不擅于也不热爱学习,但你那么善良那么文静乖巧,你是爸爸妈妈的宝贝,你是爷爷奶奶的心肝,更是我们所有人都喜欢都赞赏的好孩子!宝贝!你别哭好不好?你这样子,妈妈就好自责好难过,要是妈妈一直对你严厉些,要是妈妈不这么溺爱你,不这么对你放任自流,你也许就不会有现在的压力与烦恼吧?
这次放假回来,你告诉妈妈想买一部手机,你说你们寝室的八个孩子,只有你没买了,你说你的一个同学,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却一直暗恨她妈妈对她的严厉无情,一直以高消费做为她报复的手段,她甚而连她妈妈去学校都看做是给她丢人,因为她妈妈穿着太寒酸,而她父母的宗旨是:只要你学习好,你要什么我们都给你,所以,她身穿名牌,连手机都买的是三、四千元的智能机,每个星期还有一百多元的零用钱,你很不屑于这些,更有些愤慨的和妈妈描述着这一切,我的宝贝,妈妈自豪的看着你,因为盘点下来,你真的从没有向我们奢求什么,每个星期除了两元的坐公交的钱,就没拿过多余的,你穿着也很随意,更从没要过所谓的名牌,也从不化妆成一个“小妖怪”,妈妈逗你:“你想要多少价位的手机”,你却腼腆的说:“买一部就好了,多少钱的都行”,我们说好了就买一千元左右的吧,可是,你爸爸怎么就是不同意呢?妈妈是多想满足一下你,叫你高兴些啊!
你带着遗憾返校了,依然没有笑过,妈妈也没笑过,你走了,妈妈整个人像要垮掉一样,瘫软无力,而又压抑郁闷的喘不过气来。我的宝贝,你不快乐,妈妈的天空也是阴霾凝集。妈妈还是忍不住再一次溺爱你了,叫你的表妹捎信给你,中午放学回来一次,给你去买手机。
有自己的银行卡真好,妈妈可以不听你爸爸的话,可以去自己刷卡给你买,可是你还是不高兴,我的宝贝!一千元的智能机,妈妈从没有享受过,现在只求用它来博你一笑,却怎么就这么难呢?!
午饭时,妈妈买了烤鸭给你们佐餐,并细心地把上面的皮和肥肉都扒下来,哄着你们多吃些,看着你的脸色小心的说着话,唯恐失言又刺疼了你的神经。
我转身去厨房时,听到你小表妹小声的劝着你:“姐姐,你高兴些好不好……”,我的宝贝,妈妈听见了心里有多酸涩,你知道吗?!它也在对你说:宝贝!你高兴些好不好?考不考上重点高中不重要!考不考上公费高中也不重要!妈妈只是不想看到你因压力过重而失眠!不想看到你因忧郁烦恼而偷偷地哭泣!
昨天中午,你打电话回来,依然是忧郁的声音:“妈妈,我爸爸没因为你给我买手机和你吵架吧?”,我的宝贝,你还是关心妈妈的,可是因此又给你造成新的困扰,妈妈更为的不安和自责!
妈妈多想用妈妈的爱,驱走你的忧伤,唤醒你心中的力量,并照亮你前方的路!妈妈多想用我的双肩,为你担起所有的一切,让你轻装前行!妈妈多想紧紧拉着你的小手,陪你走过风雨,走过坎坷,走进阳光里!
我的宝贝,你能读懂妈妈的心声吗?你别哭了别那么忧伤好不好?!六月二十五日,你就要正式进入中考了,妈妈却不敢祝福你,鼓励你。因为我怕我的这种祝福又给你形成心理压力,我只能默默地在心里说:宝贝!加油!祝你考个好成绩!希望你能更坚强更乐观更努力!更希望你能和你所敬爱的老师笑着说再见,和你的那些亲密的同学开心的拥抱,在将来,无论是依然相聚还是即将离别,妈妈都希望你能把所有的美好,更包括那些美好的情感都珍藏在心里在生命中,让它们激励你陪伴你前行,给你正能量!妈妈知道,你不舍得的太多太多,你一时无法接受无法适应,你拿着那本厚厚的“同学录”黯然神伤,你和妈妈要钱,去给老师买礼物,去和老师同学聚会,去和所有你热爱的小伙伴留影留念……你被离愁别绪所萦扰,你因不知自己何去何从而感到困惑感到苦恼,你因怕辜负父母与老师对你的期望而感到压力重重,可是你在长大,人就是在不断地磨砺与挫折中成熟成长的,人生有很多很多种期许,人生也有很多很多种离别,人生更是有很多很多种滋味,它们都需要你勇敢的去承受去品味,更需要你乐观睿智的去调剂去拼搏!你一定要战胜一切!更要战胜自己!
妈妈真的希望你能够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因为知识可以武装你的头脑提升你的内涵,更可以给你力量,改变你的命运!而良好的品德,会叫你灵魂圣洁而强大,会叫你的人生更有价值更丰富多彩,你会赢得更多的阳光更多的爱,你会具有更充足的力量更强韧的生存能力!宝贝,妈妈从没有希望你为我们争光添彩,妈妈对你真的别无所求,只是希望你一生都平安康泰都能够幸福快乐!只是希望你能够具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在我们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自己能够好好的照顾自己好好的保护自己!
宝贝,你别哭好不好?学校不会遗弃你,你的朋友们也不会忘记你,我们所有的亲人也都在为你加油为你灌输力量——灌输成长的力量!灌输爱的力量!你的前面依然有阳光有鲜花,有你的梦想在飞翔……
宝贝!你别哭!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