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喜欢的动物说明文
我喜欢的一种小动物----乌龟 我喜欢的动物是乌龟,大家听说过龟黄么?龟黄是乌龟的肚子,乌龟爬着,我们是看不见。成年龟的壳很硬,小的乌龟壳很脆弱哦!乌龟的四肢上长满像鳄鱼一样的指甲呢!乌龟的尾巴很短,像兔子的尾巴。壳是乌龟的自我保护,只要别人一碰它,它的头和腿就缩进壳里。所以,人们把它叫缩头乌龟。我家就有两只乌龟。这两只乌龟属于巴西龟,听说巴西龟能活30-40年呢!这两只乌龟是小苗阿姨送我的。一只大的乌龟和一只比较小的乌龟,它们头上有两个红色的点,我原来不知道哪是什么,后来爸爸告诉我那是乌龟的耳朵。我给它们起了名字,大的叫陶淘、小的叫呆呆。很奇怪,陶陶为什么老要往呆呆的背上爬呢?可能是因为陶陶想爬出来吧!它们的壳上长满了花纹,我觉得很好看。 有一次,我妈妈把两个乌龟放到厕所,让它们锻炼身体,我们就出去吃饭了。可是等我们回来时,陶陶居然已经不见了!我们找呀找呀!找了三天,总算找到了。它藏在我的钢琴后面了,它还挺会找地方捉迷藏呢!我还发现了,乌龟好长时间不吃不喝死不了的。原来我妈妈走的时候忘关门了,让乌龟跑出去了。这是一个教训哦!我觉得乌龟动作很慢。有时候,乌龟做一个动作,要等好长时间才做下一个动作呢,真是一个慢性子的动物啊!大家听说过龟兔赛跑吗?兔子虽然跑的很快,乌龟跑的很慢,但是兔子太大意了。让乌龟跑掉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坚持就能胜利。我真喜欢我的乌龟! 2. 我喜欢的一种小动物正是在那次着名的田径比赛中,由于它的坚持和不懈最终获得了第一名,不用说它就是——乌龟。 我不光喜欢乌龟在比赛中奋力拼搏的精神,更喜欢它在生活中的聪明。在我身边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次,我去姑姑家玩,一进门就听到姑姑说:“快来看那!”原来,由于姑姑没有买到合适的鱼缸所以把一大一小两只乌龟放在了一个盛满清水和放了一块石头的盆子里,小乌龟爬到大乌龟身上从盆子里跑了出来,而大乌龟则利用石头也趴了出来。这时我的心头怦然一震:小小的乌龟竟然对自由充满了无限渴望,于是我们把这两只乌龟送回了嘉陵江。 龟的寿命究竟有多长?目前尚无定论。一般讲能活1,据有关考证也有300年以上的,甚至有过千年,所以乌龟也叫做长寿龟。乌龟是水陆两栖性动物,和牛羊一样是用肺呼吸,乌龟是卵生的,它通常会在晚上爬上沙滩,找个好位置挖洞,并把蛋放入洞里,埋好。 小乌龟有一身褐色的皮肤,头颈上条条黄色的花纹隐约可见。三角形的大脑袋上,又宽又大的嘴紧闭着。小而有神的灰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世界。浅黄色的眼皮一张一翕,可爱极了。那深褐色的“盔甲”,被几条细细的纹路分割成一块块有规则的六角形,每个六角形的内部,又有一个个整齐地排列着的更小的六角形。就像树的年轮,有几圈,它就有几岁。 我喜欢小乌龟,因为它的有许多耐人寻味的趣事给我带来了欢乐,我从它身上体会到了生活的情趣和生命的活力。3.我家养了三只既可爱又有趣的小乌龟,我很喜欢他们。 它们都长着尖尖的小脑袋,绿豆般的小眼睛滴溜溜地转。最有意思的是小乌龟的嘴巴,它们的嘴角上扬,嘴巴必得紧紧的,只能看出一条白线。总像是在笑,我便给他们起了一个名字,“笑龟”。还有那坚硬的壳上呈现出有规则的花纹,笨拙的四肢,短短的尾巴,让人一看就觉得十分滑稽可爱。 经过几年相处,我发现最有趣的是乌龟翻跟头,我先把乌龟翻个四脚朝天,然后耐心等着,看着小乌龟有什么动静。过了不多长时间,乌龟就开始活动了,先是头伸出来悄悄看一下周围的环境,然后靠在地上,再把一侧的前腿和后爪伸出来也同样靠在地上,头撑住地,两只脚用力地往地上一蹬,一骨碌就翻了过去。不过,它们有时身子左右一晃,又躺下了。它们并不灰心,还是翻了过来。真想不到笨重的乌龟也有这样一个巧妙的绝招! 乌龟吃食很杂,不挑食。平时都好你给它们吃什么,它们就吃什么。比如:米饭,馒头,饲料,肉类等,它们都吃。 我喜欢我家的三只可爱滑稽的乌龟,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