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所有的一切散文
我喜欢春天,喜欢活着,生命是如此地充满了愉悦。
我来到公园,心中顿时胀满一种柔情,一种喜悦,哇,好一派蓄势待发的勃勃生机!
我喜欢看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们,怀着善意远远地打量他们,猜测他们的身份和想法,于是,一个人的时光也变得无比可爱起来。
我看到一个跑得满头大汗的小伙子,正在快速地穿过人群,我想他很可能已经跑了好几圈;
我看到一个手扶着轮椅的老人正在慢悠悠地踱着步子,我想他可能是生了一场病后正在努力的康复中;
我看到两个拿着公文包的男士边走边聊,我想这路上的时光也许是他们一天里难得的放松;
我看到一些老爷爷滑着旱冰在从人群里骄傲地穿过,我想他们必定有着勇敢无畏的青年时光;
我看到跳着广场舞的大妈们,有人看没人看都在认真地做着动作,向世界展示着她们不服输的美;
我看到一对年轻的父母正领着一个还站不稳的孩子,看样子刚刚从婴儿车里出来,满脸希望的妈妈在前面张开手臂一遍遍地呼唤着那个幼小的孩童;
我看到一对穿工作服的夫妻每人手里拎着一些菜,有新鲜的瓜果和蔬菜,绿绿的叶子耷拉了出来,我想他们也许刚刚下了夜班,回家会用那些食材做出一顿丰盛的午餐,犒劳自己疲惫的身体;
我看到湖边有人在跳踢踏舞;
看到有好多人在健身器材上运动;
看到盛开的桃花树下有人有一个男士正在为自己的爱人照相..........
每个人都不同,每个人也都很平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又好像都巧妙地和周围的一切融为了一体,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某种相同的东西:那就是生命的力量和希望,独立着又联系着,奉献着也享受着,注视着也被注视着,那一刻,我看到人性的纯粹和世界的美好。
我更喜欢看路旁的景物,忍不住地想要用眼睛和心将它整个儿收集,一起打包装进记忆的盒子里。也许是年岁渐长的缘故,越来越能发现四季轮回的美,每一天每一天都会陶醉于春的美,好像正因为知道每一瞬都不可复制,所以愈加珍惜。
我喜欢抬头看那湛蓝的天,它那高傲的目中无人的蓝,让我一次次拜倒在它的宁静淡远和清高里。
我喜欢看树梢尖尖的小芽儿,极嫩的黄绿色中透着一派天真,它好像准备着要奉献什么,要展示什么。那柔弱而又生意盎然的风度,在无言中教导我一些美丽的真理。
我喜欢看那平静的湖水,喜欢老树在它身上端详自己那摇曳多姿的倒影,树和水相得益彰,树因了水灵动,水因了树而生动。喜欢停靠在水面的那一排排色彩鲜艳的帆船,好像就是为了等着人来热热闹闹地把它开走的那一刻。
我喜欢那挂在枝头的小花儿,它们有的已开到极致,有的还是含苞待放,记得以前我只喜欢含苞待放的花儿,可现在我学会欣赏它们每个阶段的样子,我知道万物都一样,每个时刻都有自己的美。
我喜欢那杨树掉落下来的“毛毛虫”,闻到它的气息想到我的童年,拿着毛毛虫追逐嬉戏的时光;
我喜欢无人注意的那个池塘,我知道过不了多久,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叶荷花就会将它铺满,它今日的衰败是为了迎接以后的灿烂;
我喜欢那些小草,喜欢那在空中飞着的风筝,喜欢那匆匆而过的鸟儿,还没来得及看到身影就已飞远.......
所有的东西都那么自然而又自我地存在着,好像它们不知道自己只是这世界里最最平凡的一小部分,事实上,伟大与平凡也的确没有什么两样。就如我,当我带着耳机听着那首美丽的.《春暖花开》,轻快地走在这醉人的春日里,然后任这世界的美景慷慨地涌入我的心田和眼睛里,我真的觉得自己就是这世上最富有的人了。
我喜欢,我喜欢,这一切我都深深地喜欢!我好喜欢能在我心中充满着这么多的喜欢!
我喜欢北方的冬天
我喜欢北方的冬天 赵金海散文、随笔集(二) 代序 崇敬金海 马朝阳 说实话,能让我赞扬的人很少,对记者赵金海却极为崇敬。除了他的为人纯朴真诚厚道外,读...
邯郸赵金海
我喜欢你,与你无关
有时候,喜欢上一个人,就是那么一转身、一霎那的事,绑住的是一颗心,沉湎的是一段情。 曾经,有同学打趣道:少年时的爱情都是从同学的起哄开始的。 我不以为然。 我相信一见钟情。 他比我高一届,是理科培优班的体育委员。我们学校招的人不多,一个年级八个班,我所在的七班和隔壁的八班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