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作文2:都是美丽
小草积蓄了一个冬天,将心血倾注在初春的嫩芽;鲜花绽放了美丽,将心血倾注在凋零的瞬间;蚕蛹经过七年的等待,将鸣叫倾注在短暂的几个星期。
它们倾注,只为拥有短暂的美丽,或优美,或悲情,或壮美,最后的结果即使不尽如人意,但它们依然坚持着。
还记得那断崖上的野百合吗?它不顾同伴的嘲笑,坚定信念。我要开花!我要绽放!倾尽自己的所有时间,早晨吸收阳光,夜晚吸甘露,它倾注了五个月的艰辛终于在悬崖上绽放了美丽,一朵白色的野百合。不久,满山坡的野百合一簇簇地盛开,变成了一片白色的海洋。
野百合用五个月的艰辛换来了成片的美丽,换来了同伴面前的尊严,还有那段在自己生命中难忘的坚持。
他们的目标不是要开花,而是要让福利学校的孤儿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他没有惊天之举。他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温暖的关怀。他没有天使的魔法,却有天使的善良。他叫石青华,他是光爱学校的校长,也是103个流浪儿童的爸爸。
胡忠和谢晓君,只是一对平凡的夫妻,却让海拔3800米,13个县,4个民族的143名孤儿在学海里遨游。他们带着年幼的女儿,从盆地到高原,女儿整晚咳嗽,自己也缺氧头疼,但他们依然坚持。他们带上年幼的孩子,是为了的孩子,他们放下苍老的父母,是为了的父母。不是绝情,是极致的深情,不是冲动,是不悔的抉择。
还有位爷爷,他既伟大,又平凡,他因为是国家领导人而伟大,他因为是一位爷爷而平凡。
他陪中国人民一起走出了雪灾和地震的灾难,他陪中国人迎来了奥运会世博会的开幕,他与全中国人民同患难共快乐。在大灾大难面前,他总是第一个赶赴灾区,给受灾群众安慰,给营救人员鼓励,是他,让人民感到来自政府的关怀,是他,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爷爷的关怀。
九年了,九年里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九年以来的倾尽心血,九年以来的努力工作,换得了全中国人民的尊重与爱戴。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就是共和国的父亲,就是中国少年的爷爷。让我们向温说一声:“爷爷,您辛苦了!”
有的生命也许只能一生做野草野花,也许会是英雄和伟人,但只要倾注了爱,一定会得到回报,或许是载入史册,刻上丰碑的永恒。无论哪一种,都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