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广东高考作文范文:永不褪色的照片
我们的脚下的土地无时不刻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一切都源于科技!
这是个数码技术的时代,我们随时都能把我们的生活留在这个时代里。当我们的照片越来越多的储存在手机和电脑的空间里时,当我们更多的在网上和朋友交流我们这些生活的瞬间时,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精彩纷呈。
记得在家里,父母的房间总是挂着一个相框,除了几张我们全家福的彩色照片外,还有几张上世纪70年代的黑白相片,据说是爸爸的妈妈、爸爸,也就是我的爷爷奶奶全家福,还有妈妈家里的,姥姥和妈妈的合影。小时候我听的最多的是“那时候”的故事,对着这几张有些泛黄的黑白照片,爸妈都有几段儿时的回忆,那是的一个连电视机都很少的时代,我很难想象他们的生活会是什么,但父母对这些每一张老照片的背后,都有着一段难忘的往事。
爸爸、妈妈都毕业于上世纪80年代的大学,那是正是黑白向彩色照片转变的时代,爸爸仍然保留这他从小学到大学的黑白毕业的照片,几乎清一色的服饰,端正的坐姿,那是照相馆永远不变的背景。我特别感兴趣的是爸爸大学时的毕业照片,其实那是已经有彩色胶卷了,据说他们当时拍了两张,一张黑白,一张彩色,爸爸似乎更喜欢黑白那张,每当他拿起这张大学毕业照片时,他都会如数家珍般的讲述他们致青春的岁月。在爸爸的毕业纪念册里这张照片的下面写着这样一句:回忆是首永恒的歌。
不知是谁说过:如果,你曾经把一份美好的情感遗留在了岁月的深出;如果,你曾经把一段难忘的生活遗留在了生命的旅途,那么,你就总会有怀念的冲动。也许正是在这些黑白世界里的点点滴滴、微不足道的时光,才组成了他们一代人的生命。
感谢科技的进步,也许是怕它们损毁,我用数码相机把这些珍贵的照片都翻拍了下来,储存在了电脑里。相比较我那些多彩生活的照片也许这些黑白照片只占了很少的空间,但每当我看到它们,也会自然地引起我许多深情的回忆和怀念,这是一大笔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使我总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产生智慧、毅力和果敢,在人生最顺的时候让我不敢忘乎所以,使我更爱我的亲人我的家,更加珍惜我与亲朋好友的感情和友情,更加感恩让我得到幸福的上苍和家乡山林水土对我的恩赐。
生活的天空中,总有一些东西,如恒星般绽放着无尽光芒,也许记忆会衰老,但我相信科技能帮助记忆永不褪色,如果我们有一颗真诚的心,那些留在无论是黑白还是彩色照片里的世界定会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