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看牡丹
在昨天晚上,我和妈妈听说洛阳公园的牡丹花开了,兴奋得一夜没有睡好。今天,我们两个一大早就起来,早饭都没有顾得上吃,就奔去洛阳公园看牡丹了。
我们不一会就来到了洛阳公园的里面。我进去就想直接跑到有牡丹花的地方,但是我不熟悉戚城公园的路,只能跟着妈妈慢悠悠地走到了牡丹种植园的地方。
哇!在这里,所有的牡丹花都开了,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真有一股春天的气息!这里的牡丹五颜六色,有的是紫红色的,有的是粉红色的,还有的是米黄色的,更有的牡丹花洁白无瑕,好似雪一般。我拿起妈妈手机上的相机就像把这良辰美景拍下来。就在这时,我看见了这一朵牡丹。
它是那么的好看。周围一圈的花瓣是白色的;往里面一点,变成了粉色;更加深一些,是粉红色的。在它的正中央,夹着一些花蕊,是黄色的。这一朵牡丹,就好像是正值青春的少女。望着这么一朵美到极致的牡丹,我心想,就算是莲花也未必有这么好看吧!与此同时,我的手也没有闲着,拍下了这一朵牡丹。
接着,我又看到了一朵与众不同的牡丹。这朵牡丹通体紫红,光彩夺目,十分耀眼。同样是牡丹,但我却觉得这一朵牡丹很像是一个贵妇人。不仅是从它的颜色,而且这一朵花的姿态,也十分像一个臃肿的贵妇人。
我们走过了许多牡丹的身旁,看过了许许多多的牡丹,但是都没有我先前看的这两朵牡丹好看。也许是因为这两朵花的特点突出,所以才吸引了我。
是啊,一个人也是这样。当你充分地将自己的优点、长处显露出来的时候,那将是你最美的时候,也是你最成功的时候;相反,如果你丝毫不为自己关心,那么也不会有人关心你,也更不会有人欣赏你。
当我们不知不觉已经再次走到洛阳公园的大门口的时候,我还是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牡丹不愧是中国的国花,我为它们的美丽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