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看牡丹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洛阳看牡丹。我们来到洛阳国家牡丹园,牡丹园分为南园和北园,那里种着满园的牡丹,五颜六色、千姿百态,就像童话里的仙境吸引着众多的游人观赏。我数了数品种为“花王”的一种牡丹花,有近百多花瓣,怪不得被称为“花王”。牡丹的品种有很多,有扶桑司、二乔、绿牡丹、黑牡丹、花王。。。。。。。有一种花的名字叫荷包牡丹,花像一个个精巧的小荷包挂在枝干上,真可爱!花园里还有个牡丹石,又高又大,大约两米高吧。这个石头是黑色的,上面印有一朵朵白色的小牡丹花,真好玩,本来我还以为是人工造的,经过了解才知道是自然形成的,真让人大开眼界。洛阳真不愧是历史名都,洛阳牡丹甲天下,让人浏览往返。我爱古城―――洛阳,更爱洛阳的牡丹。
洛阳城里看牡丹
很早就知道,洛阳是九朝古都,是个历史文化十分丰富的地方,也是我们国家的国花――牡丹的盛产地,我一直都想去那里看看呢。今年五一节放假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经过了四个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了洛阳,终于有机会去看一看闻名海内外的国色天香的牡丹了。
那一天阳光明媚,在爸爸朋友的带领下,我们去了中国国花园。国花园的的大门是由色彩鲜艳的牡丹花组合而成,很好看。可是等我们进了大门,原本兴致高昂的我们来了个大泄气,看到的却是满眼的绿色,花棵下面是成团成团败落的牡丹花的花瓣,我们一群人都说不话了。正在难受时候,看到有人从园子深处出来,我们就问他,里面还有开的花吗?那人说,里面开的还多着呢,我们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我们迫不及待的往前走,不一会儿就看到大片大片开着的牡丹花。“哇,太美了”,我不禁喊起来,不要笑我见识少,你要是进去的话也会叫的。
牡花园里的牡丹争奇斗艳,姹紫嫣红。牡丹的颜色有很多很多,除了赤、橙、黄、绿、青、蓝、紫,更有白的和黑的,还有很多我认不出来的颜色。牡丹名还有很多好听的名字,什么二乔、初乌、白神,名字多的我都想不起来几个了。牡丹的香味很浓,但不刺鼻,满园子都飘着那香味。牡丹花的花型也是千奇百怪,我见到了一种特别的牡丹,是一种心形的!它红红的,很小,只有一个纽扣那么大,和其它的那些有盘子那样大的花很不一样,据说是一种心型牡丹。我也很喜欢这种小花,看看满园子的人,我偷偷的摘了一朵带回家。牡丹花很漂亮,看花的人可真多,人们一张的笑脸也像牡丹花那样的美丽。人们可以站在花丛边照相,可以凑近花辨闻香味,但不能摘,可是那些色彩美丽的假花弥补了这个遗憾,虽说是假花,但和真花没什么两样,一样的美丽,只是少了香味。于是,喜欢花的妈妈就买了很多很多的花。
洛阳是一个九朝古都,所以有唱戏的,卖脸谱的,我就买了一个大花脸的脸谱戴到头上,然后在那里装模作样的一边胡乱的舞,一边唱起来,妈妈笑着说:“别唱了,你当兵去吧,你一唱敌人全死了。”妈妈一说,我便不唱了,我还真怕有人被我吓死。这次到洛阳看到了这样美丽的牡丹花,感受到洛阳的古老,真的让我难忘!
我去洛阳看牡丹
我和爸爸和妈妈一起去洛阳看牡丹,去的时候坐了8个小时的火车。
国家牡丹园到处是牡丹花,它们看起来好漂亮,有红的、蓝的、绿的、黄的、紫的、粉红的、还有黑色的,妈妈还给我拍了相片。
虽然我很累,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的收获很大,它们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