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亦姝开学致辞稿
武亦姝,女,汉族,5月10日出生于上海,复旦附中中学生。武亦姝开学致辞稿,我们来了解一下。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10班的武亦姝。
新学期伊始,又将回到草长莺飞的时节,经过短暂的休整,你我一样都怀揣着全新的目标和希望迎来新的学期。高一的我们经过一个学期的高中生活,收获了难能可贵的经验,对未来的学习自然更加期待;高二的学长学姐风华正茂,将要迎来更加忙碌但充实快乐的生活。而高三的学长学姐即将开始在附中的最后一个学期,离自己的目标又更近了一步。我们留恋过去的寒假,但还好有美丽的春天将至,每个人的心中又重新有了新的冲动、渴望和目标。
春天有“草色遥看近却无”,新的生命萌发之际,附中学子又将展现出蓬勃的朝气。我们跃跃欲试地等待迎接未来,或是博学楼上激烈的辩论,或是实验室里惊喜的喊声,再者便是操场上挥洒的汗水与青春,未来的一切值得我们期待。相信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一个学期已经有了初步的设想,就如同一棵小草一样;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让心中的小草不断发芽长大,成为我们想要它成为的样子,一棵大树,一朵鲜花,或者一捧绿叶,都好。
春天常见“春色满园关不住”,是浪漫而富有想象力的季节。我们有奔涌的情思,有灵活的头脑和天马行空的想象。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人,当有“自信人生二百年”的气魄,当有尽情的幻想与期盼,更当有将其化为现实的毅力和想法。就从制定心中的小目标,培育心中的小火种做起吧!上学期的科技节和近几日的科技创新大赛当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展现风采;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实践活动与艺术节当中又必将有一道道风景让人眼前一亮。新学期的开始总是给予人奋发的冲动与追求——请相信“自古功名属少年”的期许,愿我们都能抓住人生中最美好的几年时光,不断创新发展,有所突破,诗酒趁年华。
春天更需“三更灯火五更鸡”。在美好的季节更应抓紧时间,踏实认真地走好每一步,攀登学习的顶峰。我们应认真做好课前的预习工作,上课认真听讲,及时整理笔记,找到并坚持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充实,井井有条。当清晨在床上与困意斗争时,请记得晨光尚熹微中已有早起少年勤读书的身影;当想要打开手机上网浏览的时候,请记得即使是街角闹市中也可收获遨游书海的畅快。要做热情的理想家,敢于设立目标,制定计划;亦要做踏实的实干家,认真努力地完成学习与工作,走过的路便不会后悔。
人生的诗意隐藏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等待人们去发现,为人们涵养一颗诗心。少年听雨歌楼上是诗意,因为他懂得深思,懂得想象,懂得留意身边的美好;相逢意气为君饮亦是诗意,因为他懂得既为朝气蓬勃的少年,就应抱有一腔热血。而今笔下略过的一道道题目是诗意,课堂上振奋人心的发言是诗意,因为我们懂得认真钻研,勤学苦练;教学楼里穿梭忙碌着的身影,问思楼上深邃专注的眼神也都是诗意,因为我们懂得如何利用最美好的时光,去做有意义的美好的事。
我们的新学期从春天始,春天里的每一个步伐都至关重要。它通往盛夏的季节,通往温暖的人生,通往诗意的年华。愿同学们能够快乐充实地度过未来的一个学期,能够收获更多人生的丰富体验,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体会少年独有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