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双龙洞
“嘟嘟,嘟嘟”。汽车亮出了喇叭,我们一家坐在汽车里开往金华。随着欢快的音乐,刺耳的喇叭声,几小时很快过去了。一路上,菜油花开了,田里一片黄色,招引了几只黄蝶,小牧童们跑进菜园寻找黄蝶,可惜两手空空如也,一只蝴蝶也捉不着哩,真是“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呀!
离开了金丽温高速,终于来到了金华,但是天空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我的心情一下子低落了,不知道明天是晴是雨。这时,老爸的车已经停在宾馆了。
早上,我一睁开眼就跑到窗口看天气,“呀,一个晴朗的早晨诞生啦!”我的心情随着天气而兴奋,我们一家坐上汽车出发了,不到1小时,到达了风景区。
来到大门,我迫不及待去观看双龙洞,可是今天旅游的人多,排着长长的队伍,我心急如焚的在等待上船,当我们一家躺在小船里驶入洞内时,我才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我日夜盼望的景点就在眼前了,过了5、6米左右的水程后,上岸了,就能看见石钟乳、石笋和石幔,有一块石钟乳像龙宫帐;像仙桃下垂;像寿星手拿仙桃,我做了一个猴子望桃的动作,想象着品尝仙桃的美味,“咔嚓”一声,一张寿星拿桃猴子望桃的照片记录了我那一刻的欢乐。石头奇的奇,美的美。有块石头如同倒挂着的牛鼻;有块宛如双鹰对语;有块仿佛狮子护井;有块好象腾空麒麟;有块犹如十八个罗汉。再往里走,你能看到盘龙古潭,“双龙洞”名字的
由来正是因为这个古潭里居住着两龙,一条黄龙,一条青龙。没走多远,就来到冰壶洞,冰壶洞内的水仿佛结了冰一样,到了一条瀑布旁,,一块石头像茶壶嘴,瀑布流到壶嘴,壶嘴犹如真得喷出水来,有趣极了。接下来出口后,去最高点的朝真洞、金华观、桃源洞和双龙古堡等景点。
看完了双龙风景区,我们来到了下一站景点----地下长河。
地下长河
车子依然在公路上行驶着,川流不息。大约行了50公里左右就来到地下长河。吃完中饭,我和爸爸妈妈进入风景区。到了一条小溪流边,我们坐着船进去了,来到洞内,里面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只有前厅有小块明亮之处。
一路划着船,船桨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美极啦。进入深水区,旁边的怪石也越来越奇哩!往右看,一块水漫金田很显眼得摆在我右边,向左看,一艘超大号的“轮船”浮在水面上,悬挂在半空中;向前远瞧,在溪水正当中亭立着两只“飞鱼”,它们互相对嘴着。再往前划,就登陆了。上岸之后,你能看见一个大钟,表面很白,这是一个巨大的石钟乳,1年才只长1公分,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因为水滴在石钟乳上的位置不同,所以生长得有疏有密。我迈着欢快的步伐,怀着喜悦的心情一步一步走在台阶上。走着走着,石钟乳的种类越来越多,例如:老鹰望家乡、天马行空、熊猫吃竹、麒麟叼蛇……大多数从文字上也可以想像出那栩栩如生的画面。
向前远眺,隐隐约约的能看见两个小白点,走近一看,原来是石钟乳筑成的奶牛的鼻孔,在灯光的照耀下,奶牛的鼻孔更像两只固定的白蝴蝶。又可爱又有趣,嘿!
走过了63层的台阶,迈过了77层的台阶,跨过了168层的台阶,我们离开了神奇的涌雪洞,来到了美丽的玉露洞,玉露洞天高大空旷,厅内精美的石钟乳、石笋,石幔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有万里长城的石钟乳模型,黄河的模型等,样样精美耶!大厅中的种类很多,整整布满了大厅,大厅灯光绚丽,耀眼极了。一下子,玉露洞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被誉为“海内一绝”的地下长河游览全程2500米,面积25000多平方米,分涌雪洞、玉露洞和时间隧道三段,是溶洞发育不同时期的典型,各具形态,各有特色。涌雪洞中一条长逾千米的地下暗河贯穿始终,源来至今尚未探明,洞内气温常年保持18度,冬暖夏凉,舟行其中,宛若置身仙境。玉露洞厅内的东西非常精致,并且是天然的,真是又美又奇!“时间隧道”中景石奇幻,近在咫尺,具有很高的观赏和科研价值。
六洞山风景因白云、紫霞、涌雪、无底、呵呵、漏斗六洞而得名,以山美、水秀、洞奇、奇幽为特色。
我赞不绝口:“哇,好奇异的地下长河哟!”一家人都拖着疲备的身躯出来了,但回忆地下长河,我那疲备已经被长河冲到了大海,冲到了另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