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我的课余生活作文800字
除了学习生活以外,便是我们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也许你喜欢弹琴,或者他喜欢下棋,而我却痴迷于“主持”。因为,它不但可以锻炼我的胆子和口才,而且对学习也起了促进的作用。
小时候,我十分喜欢看少儿主持节目,特别喜欢那些少儿节目的主持人。我总是幻想能像董浩叔叔,鞠萍姐姐那样的站在台上主持节目。但我却没有机会去学习,实践。去年暑假,我无意间被青少年宫的林老师看见,她说我有主持的天赋,就让我免费进入了主持班学习。出于对主持的爱好和兴趣,我十分努力,在班里名列前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跳到了提前班。从此,我对主持就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一天,下课后,同学们都走了,林老师让我留了下来,她手中拿着一份节目单,笑着对我说:“叶亚琼,你该好好表现一下自己了。你看,这是“放飞理想”晚会的节目单,这台晚会我们决定有你来主持……“我听了,还真有点受宠若惊,真想好好地笑一场,但是当着林老师的面,我还是强烈忍住心中的喜悦,颤颤得说:“真的吗?”“当然了!”接着,林老师便开始给我指导起来。我竖起耳朵认真地听着,不防过一个小细节。最后,在林老师和我共同的努力下,终于把主持稿流利,有感情地背了下来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便到了晚上,舞台灯火辉煌,台下众人欢呼,我开始紧张起来,心绷得紧紧的,10。9。8。7……0,开始,我走着台步上场,“同学们,老师们……现在‘放飞梦想’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哈哈哈”台下的观众顿时笑开了。这时,我才发现自己把“理想”说成了“梦想”,瞬间,我的脸火辣辣的,心里真不是滋味,匆匆鞠了躬,立刻跑到后台去了。节目结束了,观众都摇了摇头,表示不满。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涌了出来。“孩子,别哭了。”忽然,在我的耳畔响起了林老师的声音,我回头一看,林老师笑着看着我,多么慈祥的面庞,顿时,我的心中感到无比的温暖。“这是你第一次,难免会出错,不用太在意。不过,你也要吸取教训,要更加努力学习。”我听了,立刻抹去泪水,点了点头。这次失败的经历使我知道,其实做一个主持人并不容易,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心血才行!
经过努力,我在主持方面的成绩有了较大的提高。2月14日那天,我还来到了电视台与当红明星濮存析,七色花的主持人------露露一起主持《成长》这一栏节目,效果不错。我出色的表现还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呢!
现在,我已经是主持人提高班8级的学员了,还曾经获得过许多荣誉。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我的胆子变大了,口才也显得不错,气质也好多了,这都归功于“主持”这个特殊的业余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