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鼾声作文四:父亲的鼾声诠释着一份美丽
漆黑的夜晚,墨黑的天空上挂着一轮皎洁的月亮,星星在眨着眼。万籁俱寂,此刻许多人都已进入梦乡。
耸拉着头的我,眼皮在打架,我揉了揉眼睛,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渐渐进入梦乡。一架架战斗机在我上空盘旋-俯冲,最终在我耳边“嗡”,“嗡”……的乱叫。我一咕噜爬起来,准备于蚊子进行一场“人蚊大战”。
“你在干什么啊!“母亲关切的问。“都是你们,不弄一个蚊帐,现在好了蚊子吵死”我嘟囔道。脸上是不满的表情。“要不你来到我们这边睡吧”母亲说。
一张床挤三个人。“哎…:”我无奈道。我闭上眼,慢慢的使自己进入梦乡。耳边突然响起如雷一般的响声,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仔细的听着声音的源处-父亲的鼾声。我推了推他,见他没反应,只好把耳朵捂住,喃喃道:“吵死了”.眼睛一闭,倒下身,脸上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呼”,“呼”…声音一次比一次大,我受不了了,拧开灯,一看12点了。我捂住头,双手捂住耳朵。“咋了”父亲问。显然我的动作已经惊醒父亲了。“你老打呼噜,吵死了我,这床这么小,又那么挤,你们顾顾我,好伐”。我的不满一下子发泄出去了。却从未想到过父母的感受。母亲摇了摇头,说;我去你床上睡,你就睡这吧。你也是的,别打呼噜了。”父亲点了点头。“我不打呼噜了,我向女儿保证!”看着父亲坚毅的表情。我的鼻子酸酸的。
这一次,他果然没打呼噜了。我睡的很安心。好景不长,他又打起呼噜,我刚想翻身,突然发现,他自己已经睡到“边境”了。他那么胖的人,看着父亲,心里酸酸的。这些年,他为了这个家,为了我能跟那些孩子也一样有一个好的环境,他和母亲开了一个小店,每天早出晚归。每次问他累吗,他永远说,不累。
或许这些年,变得都是我。我静静的听着呼噜声。这一次是那么的好听,是如此的有节律。“对不起啊,女儿。我又打了。我下一次真的不打了。”“没关系,您打吧,不影响我。”父亲先是一阵诧异,摸了摸我的头,点了点头。睡下了。
泪水氤氲在眼眶,我努力的使自己的泪水不掉下来。转过身,泪水还是不能自己的流下来。划过脸颊,落在枕头上。
美丽是什么?是心中有爱。父亲把爱融在这鼾声中。这就是最美的。
父亲的鼾声诠释着一份美丽,这一份美丽,便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