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鼾声作文二:父亲的鼾声
窗外天快黑了,深沉的暗蓝色夹杂冬日的丝丝寒冷。屋里没开灯,只有桌面的太灯笼出一圈柔和的光,温暖地投射这手指我比的影儿。
父亲的桌旁的床上睡熟了,房间很静,笔尖在纸张上浅浅的摩擦声伴随父亲轻轻的鼾声,比呼吸强烈,凝结疲倦的鼾声。我慢慢展开皱紧的眉头,取下塞紧的耳机,一滴圆润的泪,云湿字迹,更晕开了心里的怨气和不满,只剩下安静的感动。
我和父亲都是急性子,暴脾气,这样的连个人朝夕相处总会有发生冲突的时候。每次听他语气音调一高说着我的不对,我也跟他不甘示弱地嚷嚷着讲理,要不是母亲竹篮,愈吵愈凶是必然。于是在我的潜意识里跟父亲是没有到底可讲的,就这样以一个孩子的沉默和厌恶来排斥他。
前几天我去学校取书,父亲却怀疑我要出去玩,我看也不看他,什么都不解释,到学校后却委屈地哭了,觉得他根本就不信任我。有一次因为和父亲赌气我离家出走,后来每次提起这件事情,他都会愤然而起,怒气冲天。我固执地认为,父亲就是成心和我作对。
可是在这鼾声中,心莫名地静了下来,仔细回想往昔,才发觉自己忽略了很多:父亲加班到很晚时,总会打电话问我想吃什么给我买回来;寒冷的大雪天起早开车送我上学,担心我坐晚班车会着凉感冒……在这鼾声中,我终于明白了父亲的用心良苦,所谓的不信任、愤怒,无非是源自于对我的在乎,对我的爱。
父亲出差两周,今天刚回家,推开门的第一句话是:“女儿呢?”我在屋里听着,心里一紧,鼻子微微发酸。而现在这鼾声则如同一双无形的手,摇动我的心灵,抖落这么久以来对父亲的不理解。这个养育了我十多年的人,这个为我操劳奔波工作的人,这个愿意为我付出所有的人,这个最需要我关爱体贴的人,用疲惫的鼾声使我明白他浓重深沉的爱。
夜色像梵高的油画般密不透风地张贴在窗户上,酣声阵阵,这是我所听过的最好听、最感动的鼾声,也是我至今才领悟到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