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成长总要伴随着许多事情。也许其中有一些“瑕疵“,但总有一天,你回发现它们的美好……
DD题记
不止一次地听妈妈说,爸爸的鼾声很有韵味。爸爸的鼾声不只是一味的“呼噜”,还有此起彼伏的变化的悠扬之美,仿佛乐器奏出的曲目似的。我撇撇嘴,哼,爱屋及乌罢了,完全是一己之见!这声音再美,能美过那交响乐吗?
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真正地去“聆听”了爸爸的鼾声。起初,我躺在床上被老爸的鼾声折磨得难以入眠,真恨不得去掐醒他。可当我去“欣赏”老爸的鼾声时,却发现还真像妈妈说的那么回事。
夜,渐渐深了,一切声音似乎都已不再存在。这时,只听见一种“微妙”的声音从老爸的鼻子里发出,慢慢地,声音变得粗犷起来,就像是早上码头边的货轮,“嘟DD”地医生,雄浑,而又厚实。过了一会儿,“呼噜、呼噜、呼噜、呼噜……”,变得越来越清晰。霎时间,码头上的那繁忙的景象消失了,随之而来的鼾声如同一列行驶在轨道上的火车,“轰隆DD轰隆DD”地驶了过来。这声音厚重而苍茫,染人在不知不觉中联想带北大荒的秋天。
又一会儿,声音突然提高了。“呼噜”声一下子变得有了规律。就像一个大型的摇滚乐队,“叮叮咚咚”有节奏地重复着一些拍子。
这会儿,鼾声猛地一提,声音似乎变得凝重了许多。如同“晴天霹雳”,有像盛夏里的一个“闷雷”,令人“心惊肉跳”,使人想到暴风雨即将会来临。渐渐地,声音缓了下来。突然,“呼DD”,一阵“狂风”刮了过来,瞬间里,又没了。似乎觉得自己丢失了什么。
鼾声又渐渐平缓了下来,此时就像是一组民族乐器正面对着夕阳在空旷的田野上演奏着人们早已不再陌生的乐曲。慢慢地,慢慢地,声音飘到了草原上。可在草原上,只剩下那短短的余声依然在碧海蓝天中回响……
怎么样?我爸爸的鼾声有几分韵味吧!
也许,你会说:“这不就是平平常常的打呼噜嘛!有你说的那么动听吗?”那么,我将会告诉你;“在生活中,有很多事会发生。再平常不过的事,只要你换一种角度或心境去看,就一定会发现其中的美好。在我的眼里,爸爸的鼾声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