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读《假如我有三天光明》_600字
当我又一次打开《假如我有三天光明》这本书后,仿佛海伦・凯勒像朋友似的座在我的面前和我做了一次长谈。我无法想象,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德克里学院。她不仅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生命的勇气,还将所经历的痛苦和幸福记录下来,给我们以勉励。海伦告诉我:在她的生命中只有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但我感到她心中的光明和声音,似初升的太阳般灿烂,似第一声春雷般震撼。
海伦是勇敢的战士,智慧的化身,她以无与伦比的勇气和智慧战胜了黑暗,书写了春的明媚,夏的热烈,秋的丰硕,冬的严谨。
盲聋哑的海伦七岁就读了完整的短小说,她热爱诗歌,对历史有浓厚的兴趣,她阅读了所能接触的历史着作,12岁读了斯文顿的《世界史》,她博览群书,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样是12岁的我,读的书可就少多了。不要说历史书籍,就是有趣的故事书,也是一目十行囫囵吞枣似得阅读。书到用时方很少,写作文时感到脑袋空空,不知从何处下手才能写得精彩。
仿佛海伦问我:假如给你三天光明,你能干些甚么呢?我可能坐在电视机旁无休止地看那些有趣的动画片;我可能赖在电脑旁忘乎所以地玩游戏;我可能约朋友到山林中尽情地玩耍。时间就这样从我身旁匆匆地溜走了。
海伦告诉我:“我们大多数人都把生活视为当然。所以,我们总是做些无价值的工作,几乎意识不到对生活的懒洋洋的态度。”不珍惜光明,就是感到它不会溜走;不珍惜时间就是觉得还有无穷尽的将来。这是多大的误解啊!君不知“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使我受益菲浅,从中我找到了学习的动力,生活的自信和乐观,最重的是“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伟大的心灵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