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天气晴朗,蓝天绿树,把绣球公园装点的分外壮 观。我和妈妈迈着高兴的步伐进了公园,走向绣球湖边的草 坪,开始了这次游戏——放风筝。
我听过妈妈小时候放风筝的要领,拿起风筝就要跑,妈妈 看见了,赶紧对我说:“孩子,别急。放风筝要等有风才能放得 高!”我赶紧收回了风筝,等待着风儿地到来。过了一会儿, 妈妈高举双手大声喊道:“儿子,可以放了,风起了!”我急 忙放了手,抓着风筝的线,飞快地跑了起来,边跑边放线,风 筝向蓝天飞去,越飞越高,我停了下来,想看一下在天空中的 风筝,可是风筝就是不让我看还向我俯冲下来,我赶紧又跑了 起来,风筝又向蓝天飞去。可是我一停,它又遥遥晃晃地下来 了,好像看不起我似的,我气得又跑了起来还放了线,但我又 不是铁人,跑了一会儿,我实在跑不动了,累得一屁股坐在地 上,风筝也栽了下来。我的希望破灭了。妈妈看见后三步并做 两步向我快步走来,一边安慰我一边告诉我窍门,我重新又燃 起了希望的火苗。我高举风筝,飞快地跑了起来,放线、放 线……
啊!我的风筝终于飞起来了!它像五彩缤纷的凤凰无忧无 虑地在天空中翱翔。太阳向我敬礼,小鸟儿向我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