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初中作文:我们可贵的友谊
永远的友谊
在我的相册里,珍藏着我的小学毕业照,42位同学,42颗心紧紧相连,珍惜着在一起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你别说,这张毕业照中,还藏着一个小故事呢!
“哈哈,真好看!”记得那是六年级下学期将近毕业的时候,手工课一上完,我们手中便又多了只小木船,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带有欣喜的表情。可不知道是谁在楼梯上推推挤挤,小木船掉在台阶上,还没等我去捡,走在前面的陈敏就“叭”地踩了上去,抬起脚来时,我心爱的小木船已是“粉身碎骨”了。我只觉得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我不肯听陈敏面红耳赤地辩解,也没有理会旁边同学的安慰,我硬生生地从陈敏手中夺过她的小木船,也摔了个“稀巴烂”,然后抹了把眼泪,冲进教室,不再与任何人说话。
我与陈敏的关系进入白热化,我知道,她与我一样,心里都不好受。回想以前,我与她唱二重唱,一起在一棵树下乘凉,一个亭子里画画,在学习上既是同伴又是对手……我不禁心生愧疚:陈敏并不是故意踩坏我的小木船的,我那时何必如此斤斤计较?明知道共处的时间已经不多,又何必再造**?我想去道歉,可这样颜面何存?我犹豫不决。
“就要拍毕业照了,大家站好!”老师似乎知道了我们俩的心事,故意将我与陈敏安排在了一起。想起相处时间已是甚少,我不禁回头看看她,没想到她也正看着我。我们俩相视一笑,这一笑,化解了所有矛盾;这一笑,荡漾在我们心中。
摄影师已经调整好了摄相机,准备记录这流光溢彩的画页,我和陈敏不禁握住了对方的手,此时,我感到友谊的光笼罩着我们,永远也不会泯灭。
谈谈友谊
友谊是催化剂。每个人都有自已最信赖的朋友,不管别人怎么看待她,我们还是一样把她当作最知心的人,这不是追求个性解放,也不是所谓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而是因为我们能够洞悉朋友内心的世界,了解她,相信她。当我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考试不及格等问题接踵而至时,朋友就会安抚我们受伤的心灵,只要一个焦虑的眼神,一句关切的话语,一张担心的纸条,便让我们从朋友那里得到鼓励、支持,勇敢地站起来;当我们遇到开心的事,朋友就会和我们一起分享喜悦,我们的友谊会升华,我们的快乐会共享,我们的痛苦会共分担。
友谊是弹簧,当我们与朋友吵架时,我们只会认为自己是对的,而朋友永远都会站在我们的立场,即使战争是我们先挑起的,而最后协和的总是朋友,在争吵中我们加深了感情,同时也使我们在时刻反省自我,就像弹簧,我们给它一个作用力,同时它也会给我们一个强大的反作用力,使我们在伤害别人的时候,意识到也是在伤害我们自己,人应该懂得珍惜,不应该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
友谊是导航灯,也许我们曾经迷失了自我。当我们在茫茫大海中,黑夜孤独笼罩在我们身边时,我们是那么无助,绝望,即使大声嘶喊也是徒劳的。但是,友谊是导航灯,当他出现的那一刻,我们看见了生命的希望,看见了绿州的欢喜,看见了春雨,困难已不算什么,有友谊伴随在身边,我们一定会到达彼岸的。
友谊决不会因人的等级、人的职业而改变的,它是世界上最纯洁的东西。
记忆中的友谊
俗话说:“如果你开始想念以前,你就老了。”如果按某个定义来说,我承认,我老了——尽管我只有13岁,尽管我还是个朝气勃勃的少年。我开始怀念那天天真无邪的小学生活,开始怀念小学校园的一草一木,开始怀念启蒙老师们的音容笑貌,更加怀念那美好快乐、如红酒一样醇香的同学情。
六年的小学生活,留下了似山高似海深的同学情。或许是在大操场上奔跑,或许是因摔倒而被同学扶起的情景,或许是几个小顽皮被老师哭后而掉下的眼泪……开心也罢,伤心也罢,一切的甜酸苦辣、欢笑泪水,都已成为我永恒的回忆,人生中最纯真可爱的一笔。同学情,千丝万缕都时时刻刻触动着我的心灵;同学情,如此深,如此纯,如此令人难以忘怀。
但在怀念的同时,我也默默地叹息。叹息什么呢?叹息同学情的短暂,叹息同学情的逐渐远去,更加叹息,我们再也回不了那美好纯真的同学情!每个周末,我都和一些以前的同学通电话。他们之中,有的考上了顺德一中,学习和生活都十分精彩;有的在不太理想的学校读书,话音里多了一份沉重、担忧;有的甚至在外省读书,连电话也拨不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际遇,每张脸都变得成熟了,每颗心都变得深湛了。我们不可能回到那纯真美好的时间里,我们甚至可能不会再相聚!这,是因为我们长大了。难道长大的代价就是那纯真美好的同学情吗?那我宁愿要回那不可能再拥有的纯真同学情!人生就是这样,得到一样东西,就必然失去一样东西。我叹息!我叹息!我叹息同学情的逝去,叹息苍天的冷酷无情!
但向前望,又何尝不是美好的人生呢?正因为那一份份美好的同学情,才让我对生活一切充满憧憬和信心。看!初中的生活一样精彩,初中的生活一样快乐,初中的生活一样充满同学情。或许,在初中三年的时间里,能与更多的新同学结下更深湛的友谊呢?一定会的!我的前途一片光明!至于那美好的小学同学情,就让它成为我心中的一瓶红酒,越酿得久,就越香醇。偶尔平常,就会让我这个“老人”唤起对小学时代同学情的无限想念,更让我这个“少年”对前途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