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初中作文:品味我们的友谊
珍惜每一份友情
我到了初中最为欣慰的事情之一就是我小学的好朋友,到了中学我们的关系还是一样好。朋友犹如手指头,少一个都会觉得很怪。手对于我们而言很重要,我们依靠它们做很多事情。我们的朋友也一样,一直在帮助我们,支持我们。没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就像失去了味精的菜,毫无味道。没有友谊,没有朋友的人生,是惨淡的人生,也是失败的人生。
朋友,在你困难时第一时间伸出温暖的手;朋友,在你郁闷时听你倾诉;朋友,在你孤独时相随在你身旁;朋友,在你伤心时用她的心守护你、抚慰你。友谊是给你以温暖和光明的太阳,只有真诚的付出,不求一丝回报这就是友情,它比亲情多一份力量,我们需要它,一辈子都需要它。珍惜每一份友情,它们都是你用真心换来的,也有另一份真心等待着你去呵护。
千万不要忽视你的任何一个朋友,他们都是很重要的,你要记得感谢他们一直拿你当朋友。我记得有人说过,一生中我们会遇到的人无数,如果她能记住你的名字你就很幸运了。那如果她把你当成永远的好朋友,那你们之间肯定有着不寻常缘分,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事吧!朋友之间之所以会有矛盾是因为你们都重视对方,才会为对方生气,珍惜这种被别人在乎的感觉,也学会谅解这种在乎带来的副作用。
任何事情都是只有付出了才会有回报,友情也一样。不要抱怨谁对你不够好,如果你是真心对他好,那我相信他也会同样用真心对你好。人都是一样的,懂得你怎样对他他就会怎么对你。这也是朋友之间相处的一个原则,希望得到什么就付出什么。但如果你真的当他是好朋友,你会无私的付出,不管回报,这就是友情的珍贵之处,为了这种珍贵,我要用行动告诉他们我值得他们付出。
想起自己的每一个朋友,我们之间都有一段美丽的回忆。还记得你兴奋地告诉我“我要和你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我也激动地回应“我也要和你做永远的好朋友”。永远,好遥远。可是如果希望有永远,就必须从现在开始珍惜。对你的朋友多一份关怀,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多么美好,两颗单纯的心依偎在一起。
朋友之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信任。相信朋友之间也是共同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雨,才会使我们之间的友谊更加珍贵,坚定。敞开心扉,畅畅而谈,这就是信任的表现。信任身边的人,也让他们信任自己。这样感情会一天比一天深厚。记住,如果重视他,就不要让她对你失望。友情既坚强又脆弱,它可以挡风遮雨、给人安全感,但也会被某些致命的问题打击的不堪一击。走好每一步,不要让自己的疏忽伤害了对方的心。
我一直拥有很多值得我去珍惜的友情,我一直用真心付出着,也得到了相同的回应。所以我告诉自己,要更珍惜他,因为他就是我的幸福。友谊是架在两个心灵上那最美的彩虹。彩虹是我通往幸福的桥梁。
友谊,是我的朋友
在成长道路上友谊是上帝赐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友谊是一朵盛开的鲜花,把我们的童年生活点缀得五彩斑斓。失去了友谊,就像小鸟折去了美丽的翅膀,再也不能在天空里飞翔;失去了友谊,就如大树失去了郁郁葱葱的枝叶,没有了勃勃生机。友谊伴随着我们成长,让我们享受着温暖的阳光。
记得去年四月的一天,我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乘着大巴士来到锦江乐园春游。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玩了刺激惊险的“海盗船”,又体验了“勇敢者道路”的疯狂和兴奋一圈下来,我已玩得精疲力竭,口干舌燥。“咕咚咕咚”一股脑儿把身边一瓶“农夫山泉”喝了个底朝天。扔下空瓶,我又迫不及待地赶到“旋转木马”那里玩了起来。
中午时分,艳阳高高地挂在天空,我的额头上已沁出了豆大的汗珠。小朋友纷纷抱着水壶大口大口地喝水。我舔着干巴巴的嘴唇,喉咙干得冒烟了。可是,带的矿泉水已滴水未剩,身上的10元钱也被我买冷饮,给花玩了。正在我干得焦头烂额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张碧钰走了过来,递过来半瓶“农夫山泉”说:“你喝吧!”没想到平时小气的她,今天竟那么大方。我接过那半瓶水,“咕咚咕咚”地喝起来。那半瓶水就如一股清泉,比薄荷糖还清甜。真如一场及时雨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啊!爽极了”我深深吸了口气,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张碧钰,我突然发现她的额头也沁出了豆大的汗珠,嘴唇干得裂开了一道小口子。原来,她和我一样口干舌燥呀!她为了让我喝上一口水,自己却忍受着干渴。
这半瓶水让我体验到友谊的可贵,友谊让我感到温暖,友谊让我感受人间真情,友谊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友谊是我成长道路上最好的朋友。
纯洁的友谊
友谊是关心,友谊是互助,友谊是春风,友谊是暖流……在我与好朋友小媚的交往中,品味到了纯洁的友谊。
纯洁的友谊是在我与小媚之间建立的。
想起五年级那段令人怀恋的时光,我仿佛回到了五年级。那时,学习有些紧张,训练又很辛苦。每次训练回来,总是十分晚,经常拿错试卷,为此,我十分苦恼。
有一天,我把心中的苦恼告诉了小媚,她当时说:“你放心,我会帮助你。”我当时只是以为她在安慰我,不会帮我收拾作业,更不会亲自交给我,谁愿意那么晚放学呢?我并没有放在心上。
下午,我去了训练,听说晚上的作业特别多,能堆成一座小山,我感到很无助,心中掠过一丝悲哀:哎,晚上那么多作业,万一又拿错了怎么办?管它三七二十一,把试卷全部拿回家,那就万无一失了!想着晚上的作业,那么多的试卷,我急得都快掉眼泪了。我们班放学了,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了出来,我欣喜若狂,以为有希望,他(tā,组词:他们,他日,他乡)们却拒绝。
难道好朋友就是这样的吗?我算是绝望了,无助地坐在椅子上,把头深深地垂了下去。眼前感到一片昏暗。
这时,我的前方突然传来了一阵急切的脚步声,渐渐地,走到了我的跟前。我一点点地抬起头来,瞪大了眼睛,心情由失落变到开心,小媚笑盈盈地看着我,她手上拿着我的书包,书包鼓鼓的。她对我说:“今天晚上的作业有点多,我把作业帮你收拾好了。”当时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惊喜过后,我心中的感激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从此,不管我训练得多晚,小媚都帮我收拾作业,并亲自交给我,作业从未有过出错。
碧水蓝天,红花绿树,构成这个绚丽的世界;纯洁的友谊绘成绚丽多姿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