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的作文1500字
他穿着颜色并不鲜艳的长衫,很瘦,面色微微有些发黄,胡须好像隶体字写的一字。
他叫鲁迅,我们都认识他。
我第一次认识鲁迅大概是五六年级时吧,在《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篇课文中,鲁迅给我的印象是和蔼的,总是把别人放在自己之前的。
再一次认识鲁迅就是《我的朋友鲁迅》了,这本书中的鲁迅给我的感觉不再仅仅是一张名片,一副照片,而是一个真实的形象,一个会哭会笑的鲁迅,一个可以让人走近的鲁迅。
大文学家和我们,又有什么区别呢?鲁迅曾经也会犯错,也懂幽默。他曾经也是孩子,是那个在百草园翻墙根,捉小虫的孩子,是那个在三味书屋偷偷溜到院子里玩的孩子。
他爱孩子、爱他人、爱所有的青年人。他总是为别人想的多,为自己想得少。无论是帮助受伤的洋车夫,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卖给爱书青年两本书,还是借给受了骗的女人100元,这些看似很小的事,都会影响那些人一生吧。
只要一无所有、生活困难的人有需求,能帮忙的话帮一把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现在的社会,人心冷漠,人们为了防止受骗,禁锢了自己的爱心,而鲁迅先生提醒了我们:能帮忙的话帮一把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
而直到生命的尽头,鲁迅先生都在以自己的视角和方式改变着世界,他影响了,也依然在影响着很多人。或许他离我们很远,在我们的眼里仅仅是课文中那个铁骨铮铮的文思革,但其实,他离我们也很近。
伟大的鲁迅是孤独的,孤独的鲁迅需要我们走近。
我眼中的中央公园
我的家住在中央公园附近。每天晚饭后妈妈都会带着我去散步,那里的风景美极了。
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用纯铜打造的雕像,是两个人扛着段木头,栩栩如生,好像他们的汗水都快要流下来似的。走在小路上你会发现,路边是一棵棵高耸入云的大树,它们就像是一个个士兵,守护着中央公园这块宝地。
小路尽头就是一片湖,湖水清澈见底,湖里有很多小鱼:白的,红的,黄的有很多大人领着自己的孩子去湖里捞小鱼。大家其乐融融,好不热闹。
在湖的中央,有一座石头铺的小桥,桥上有许多用石头刻的小狮子,它们就像是石桥的守护者。桥面上刻着各种各样的龙的图案,所有的龙似乎都在游动,真像活的一样。
往前走就是游乐场,里面最出名的就是摩天轮了。它有着两根又粗又大的白色支撑柱,有很多舱位,坐在上面,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在最高处时可以看见中央公园的美景。
中央公园真是个美丽的地方。
我眼中的曹操
曹操,非常之人,超世之杰。他是东方的拿破仑、东方的丘吉尔、东方的普希金。
我眼中的曹操,是智谋绝伦的军事天才。官渡之战,曹操先肃清了周围动荡不安的割据势力,再集中兵力对抗袁绍。他声东击西,突袭白马,斩大将颜良、文丑。他还火烧乌巢,即使敌军支援也毫无畏惧。之后,袁谭、袁尚争夺继承权,他听取郭嘉的建议,使二袁相争而坐收渔翁之利。曹操善于运用战术,出奇制胜,目光长远;他善于凝聚士兵的战斗力,让将士拼死作战,置于死地而后生;他善于发掘人才,虚心纳谏,从善如流。因为曹操卓越的军事才能,所以他才能以卵击石,打败强敌。
我眼中的曹操,是体恤人民的执政君王。他命令军队屯田,自给自足,还多次下令减轻赋税。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东汉统治者奢侈无度,必然灭亡;曹操勤俭持政,得到人民的拥戴,方能成就霸王之业。
我眼中的曹操,是才华横溢的翩翩君子。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志在千里。他是建安文学的代表人物,文格慷慨悲凉,反映现实。就连毛泽东也赞叹道往事越千年,魏武扬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我眼中的曹操,是雄心壮志的热血男儿。他为了平定天下的梦想,身先士卒,出生入死。他不去管身后是否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便只顾风雨兼程。梦想永不磨灭,希望终会出现。
曹操乐观自信,严格要求自己;他对待臣民,刚柔相济;他重视人才,以礼相待。正因如此,他才能在汉末群雄逐鹿中脱颖而出,书写中国历史上耀眼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