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这不该习惯的习惯,执着这不该执着的执着
——题记
“呵,成功了。”
我是枫。当我迷迷糊糊睁开眼,这是我听见的第一句话。抬头向上看,那是一片开满彼岸花的天空,透着末世繁华的气息,隐藏着黑色的危险。身边是一个穿着黑衣满脸冷峻的少年,我觉得这很可笑,他还会庆祝他的成功。
所谓庆祝原来只是在尔虞我诈。
多么残酷,我从诞生的这一刻开始,我就明白,自己不是人,而是一个人造人,虽然有着近似人类的身体和表情,但缺少了一样,但就是性格,我永远不能塑造完整的性格。除非,人类愿意赐予我性格,当然,这不太可能。
我已经是第99个人造人了。
后来,我不止一次的问哲到底什么是性格,但得到得到的总是他的两眼遥望花开的缠绵景色和嘴边噙着的淡淡微笑。望着他的脸,我很想把自己的手里的那把刀刺进他的身体。我知道,那会有一种鲜红的液体喷涌出来,颜色像彼岸花一样。可是哲一点也不惊慌,那淡淡的笑透着几分凄凉,“枫,你想要有性格吗?”
我是尘,枫总说我过于高傲,眉宇间高跳的冷漠好像在盛夏绽开一世冰花。听到这句话,我的嘴角总是弯起完美的弧度,用微笑掩饰自己寂寞。我知道,这不是我一直所梦想的性格。我不止一次望着开满木槿花的天空遐想,性格,是否就是人类最崇高的特点,只有他们才能支配的情感。我问枫,他却是很无所谓的笑,轻唇念起花落的流年记忆,又随手把刀刺进一个人类的身体。鲜红的液体喷涌而出,洒在地上,妖艳却悲凉,但不知为何,我却好像看见那个人露出了鬼魅的笑容。随机,我的眼前好像有一片绚烂烟花,但绽放过就只剩下黑暗。没有血,只有幽蓝色开满木槿花的天空,就如同我在第一次睁眼之前一样,美得炫目。枫面无表情,他看着我,突然落下来透明的液体。我知道,这是眼泪。我知道,只有枫才明白我的悲伤。可是我不知道,枫落下眼泪只是保持眼球湿润而不是哀伤。
我想,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悲哀。
我是沐痕。当我看到那片开满玫瑰的幽蓝色天空下的孤独身影。他转过头,我看见他眼里深藏的孤寂。折射在瞳孔上的那层浮华,
映射在眼眸中的那抹繁华,多么迷离。我相信,他是一个正常的人。
在这个时代,到处充斥着机器人,克隆人和人造人。我感觉真正的人快绝种了,人类在自己创造的世界里一点一点灭亡。甚至,都分不清战场上的阵亡者是哪一类人。多少悲欢,多少离合,我们都无须畏惧。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只有真正的人类才拥有最纯粹的情感和性格。也许,说不定只有我哥哥哲才有办法发明出有性格的人造人。我曾经一度认为,自己不会再心痛了。
但有些东西,足以触动心脏。
枫说我的笑很迷人,如繁花浅笑,能笑出倾国倾城,如冬日午后的阳光。他说我是天使,会一直给他简简单单的幸福。
我渐渐发现,自己已经不在乎浮光掠影的城市,不再留恋似雪若花的浮生。我渐渐相信,执子之手,是我想了很久的事,与子偕老,是我非常愿意的事。
但是,梦似童话般的相遇,结果会是童话般幸福吗?
直到我看到枫的尸体时,我还清晰的记得他眼中重叠的阴影。原来,玫瑰再鲜艳,也终会凋谢。我相信,他是一个真正的人。
我是哲。枫是第一个让我有勇气把情感藏在他体内的人造人。他可以通过不断经历的事去塑造性格,直到固定。
性格,就是吧无数的情感加以分布,最后调和成最炫丽的色彩。我们这个时代,就是把无数情感加以分布,形成世界的性格。
我无法忍受我的妹妹会爱上一个人造人,即使他拥有完美的性格,但他依旧不是最完美的人。我为枫谱写出半就半着的情,希望他会把剩下的补满。但枫还是没有绝对的勇气把情感表达出来。当枫握着沐痕的手时,那开满蒲公英的的幽蓝色的天空是如此美丽。但枫还是没有塑造成自己的性格。于是,我用刀亲手毁灭了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人造人。
原来,故事开始很美,过程很累,结局很悲,清醒很难。
我是枫。
正如尘所说,这是我们最大的悲哀。
找一个角落,将悲伤封存埋葬于此,把快乐拼凑铸成永恒。
把记忆定格于冷色调,把时光定格于暖色调。
我想,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甚好。希望一直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