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的快乐生活小学作文
1乡下的快乐生活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田野里……”。春姑娘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礼服。草儿绿了,树林绿了,农田绿了……
一个假日的清晨,初升的太阳驱散了绵绵的春雨。我跟着妈妈来到乡下阿姨家。老远就看到了田野中农民伯伯那忙碌的身影。走到田野旁,我看得更清楚了,阿姨正在田里插秧,只见她挽起袖口和裤脚,光脚下了田,手里拿着一捆秧苗,一边插一边往后退,好动的我也想试试,便冲到田边喊到:“阿姨,我也帮你插秧吧!”阿姨点头,我便快速地脱了鞋袜,也学着那位阿姨的样子,挽起袖口和裤脚,拿着秧苗下了田。可一到田里,我就感觉我的脚下有种光溜的东西,我低头一看,竟然是一条蛇,我吓得魂飞魄散,立即飞奔“上岸”可阿姨却镇定自若,从容不迫地走了过来抓起那条蛇,哈哈大笑:“傻姑娘,这不是蛇,是一条黄鳝。”阿姨的话引得在田里劳作的叔叔们一阵大笑,我也不好意思地跟着笑。我站在田岸边,放眼望去,田野一片绿油湖,仿佛看见了牛郎正拉着他那头牛犁地,织女在一旁插秧,插下了一片希望。
乡下的生活真是太快乐了!
2乡下的生活
城市里,白天吵吵闹闹,汽车的喇叭声、人们的笑声,工厂的响声。人们做着自己的事情;而在乡下,白天不会很吵,而是很静很静。晚上城市里有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华丽的商业街、美丽的广场;乡下的晚上没有五彩缤纷的霓虹灯、没有华丽的商业街、美丽的广场,只有美丽的萤火虫、一闪一闪的星星。城市里有娱乐场,而乡下没有。但,乡下的更好玩!
前年暑假,妈妈把我无情地“扔”到姥姥家一个星期。我刚到了那里,很不开心,因为那里没空调、没电脑。哎~~
吃过午饭,妈妈就回家了。我无奈地走了出去。强烈的太阳,在猛烈的、毒辣的照着大地。我的汗一直流。哥哥姐姐他们吃完了饭,叫我去河边玩。我跟着他们去了。到了河边,很凉快。他们下去捞莲叶,搞得我超害怕!因为在农村河里不安全、有水蛇。啊!!!他们关键是还让我也下去玩,我不敢。最后,他们硬生生地把我拽了下去。水,好凉啊!不知道是哪个人,泼了我一脸水。我也弄了一手水,洒了他们的脸上。水上大战开始了……我当时忘了有水蛇、开心的玩了起来。不久,我们上了岸,我们又绕了一大圈。回到姥姥家时,太阳下山了。落日亲吻着西山,金灿灿的阳光洒在湖面上,太美了!我已经被深深地吸引住了!脚,再也挪动不开了。天哪!落日怎么会这么美?!在城市里,现在这个时候是个堵车的高峰期,空气很脏。在乡下,车?没有、而且空气很清新!
吃过晚饭,姐姐又带我们去田里了!那里有萤火虫!天啊!我玩的好开心!不一会我玩累了,就坐下看星星。一闪一闪的好美啊!月亮好亮、好大啊!
乡下,白天并不热闹、但很静;夜晚不繁华、但很朴实;乡下有城市里没有的东西。
3乡下的生活
“十一”我并没有出去玩,只是去了趟奶奶家。自己坐车,到了车站,我看见了奶奶,提着两包东西,一下车就喊奶奶。走进了,看见奶奶满脸的皱纹,嘴唇裂了,却笑着,而且是那样的灿烂。我知道那是岁月的痕迹,是奶奶辛勤劳作的最好证明。
从车站到家还有大约一公里,回家的路上,我碰上了不少村里的人,可我都不认识,奶奶让我叫着什么表舅姥爷,什么三爷爷,还有表奶奶。我心里也纳闷,什么时候冒出来了七大姑,八大婶,怎么会有这么多亲戚?路上,大人们都是热情的打招呼,小孩则是瞪着那两个圆溜溜的大眼睛望着我。
到姑姑家了,看见家中还是那样,泛着浓浓的乡村之情,又不乏温馨的感觉,看见两个弟弟,一进门便帮我拿上东西,我围着屋子转了一圈,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奶奶仍旧是那么高兴,连连对我说:“住一天再走吧!”并拿来家里的零食、月饼全放在了茶几上。原本上班的姑姑,听说我来了,便请假回家,姑姑见了我,拿出西瓜,秋天的西瓜格外的甜,甜透人心。不一会儿,一个电话打来,是同村表舅打来的电话,叫奶奶回老家放水,奶奶随即拿了一半西瓜给表舅家的小孩,表舅见了我,“阳阳,一会儿来我家玩。”“嗯,好!”……
一直到下午回家,都受到了乡村人们热情的招待。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身居城市,我羡慕农村生活,因为搬家频繁,再加上父母工作忙,我学习也被抓紧,住在那里几年,甚至都不知道邻居叫什么,而在农村,几乎所有人都似乎与你有亲戚关系,每个人见了都打招呼,好像一个村子的人都是一家人。我至今才明白陶潜为何采菊东篱,孔明为何归隐山林,就为那独特的风土人情,平淡闲适的生活。
4乡下生活
“五一”节,正逢外婆的生日,我们全家人都回到老家,为外婆祝寿。今天是外婆满56岁。刚好六点,我就准备去五桥找大姨一起去外婆家刚和妈妈上车,我就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下车?你刚上车就问这个,当然还有很长的路呀。妈妈说。我又说妈妈我有些晕车。妈妈说:你再忍会儿,马上就要到五桥了。时间慢慢的一分一秒过去了。我们下了车,正要去大姨家了。在路上我们买了一些水果和补品正要送给外婆呢。到了大姨家,姐姐说:我们出发吧。我说:好,出发了。大姨和我们大家下了楼梯,然后就坐进了汽车里。慢慢的大姨把奔驰汽车开走了。我们大家在车里又说又笑的,真像全家团圆一样。真是开心极了。后来到了外婆家。
回到老家,真是一个开心的日子,这里景色优美,美丽极了。看。那朵花真像一只美丽的呢,真是芽苞怒放,在看那只蝴蝶,真是美丽极了。我参观完了一些美丽的植物后,我就走进了外婆家门口,正要开门,外婆就推开了门,说:你们来了呀,来,进来喝杯水,来。趁热喝了吧,不够我再去烧开水,她还问显芷喝白糖水还是喝蜂糖水?我说:就喝点白开水就可以了,谢谢!外婆祝你生日快乐!外婆说:谢谢!我又说:不用谢,只要外婆开心就好了,因为今天是您的生日,一定要开开心心的的过这一天,这一天是您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到了晚上,这不,大姨不是买了一个大蛋糕,这下派上用场了,我们是先点蜡烛,然后是关灯,大家就一起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然后我们就叫外婆许愿,外婆拿着一个切蛋糕刀,正往蛋糕前切一刀,后来我们吃的特别开心!而且我们大家还在用蛋糕来打雪仗呢,
乡村生活真是太有意思了!
5乡村生活
乡村的生活令人向往,与城市大不相同,但体现了自己的风格。
乡下人家总住着小小的房屋,没有城市那样华丽,却有着一番风趣。在乡下人家的房前屋后,总有一块地方是竹林。等竹子长大了,人们便去那里捡竹子生长中脱的皮,以防柴用完,也可以让火烧得更旺,好烧东西。在房屋两旁,总有一条小河。河里有乡下人家养的鸭和鱼,偶尔还有停留的野鸭子,它们不怕任何东西。举个例子,在河边,有人打水或捣衣,它们也不会被吓得四散奔逃。在河岸上,有一大块地种着麦子,到了秋天,麦子熟了,就变成金黄金黄的,远看,像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农民们在收麦子,好像在金黄色的花蕊里飞着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田间空气清新,尤其是早上,花香扑鼻而来,泥土的气息衬托着花香,带给人们一天的好心情,还可以让农民闻着花香努力工作,让年年有一个好收成。在乡村,一年四季的变化都非常美丽,体现出了乡村独特的景色。乡村生活真令人向往,乡村也是一个度假的优胜之处。
啊!我爱乡村,我爱乡村迷人的景色!
6乡下生活
我们的乡下早上没有城里的早点;我们的乡下中午饭没有城里的丰盛;我们的乡下晚上没有城里的热闹。但我们乡下有城里人没有的空气清新,淳朴自然。
天刚亮,耸着尾巴的雄鸡,在路上大踏步地走来走去,就“喔喔”地叫人们起床,比闹钟的声音悦耳动听吧。匆匆吃过早饭,农民就到田里带着微笑种着地。菜园的景象别有一番天地:茂盛鲜嫩的蔬菜遮得严严实实;西红柿打嘟噜,豆角架上一串串,辣椒红得像火,黄瓜绿得像--望无际的原野,成群的小蜜蜂,低声哼着小曲儿,一对对蝴蝶在金黄的菜花上面跳起欢乐的舞。假如你有时间来我们村,可别忘了到乡村村南边的小溪里。小溪里,螃蟹将军在决斗,小鱼小虾在嬉戏。平时,总有小孩子在小溪里捉小虾小蟹,而且每次都满载而归。小溪的水清凉甘甜,路过的人都让忍不住洗个脸喝点水,再在小溪边停留一会儿。这条小溪还是我们村里的生命之源,村民们洗菜,洗衣服都是在这条小溪里进行。
傍晚,彩霞映红了一片片的天空。吃饭时乡下人家都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外,天高地阔的吃起来,无不惬意。
夜晚,寂静的乡村时不时传来几声狗的叫声。伴随着纺织娘的美妙歌声,劳碌了一天的人们甜甜的入睡。
7乡村生活
在放假的时候,我去了我奶奶家。那儿有泥泞的小路,娇小的野花,嫩绿的树叶,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奶奶家,有两个鱼塘。不瞒你说,那真有点像台湾的日月潭,一大一小。大的里有棱角和鱼,我和爸爸经常划着小船去采棱角。小的呢,里面则有一尘不染的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
在房屋的正对面有一块菜地,里面种着我喜爱吃的蔬菜。在蔬菜地前还有一口井,大约有两平方米大小。那口井跟现在的井不同,是以前那种要把地下水从土里“引”出来,上面有个“小杯子”,在此先放入水,再“提压”的地方一上一下将水“引出来”。可是,我每次都“引”不上来。呜呜,因为我是女孩子,每次都是有余而力不足的结果。郁闷!
雨后在泥泞的小路上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野花的清香袅绕在你的身边,怎么也不肯离去。开始还脏脏的小草,一下子好象顿时脱胎换骨,小树在风雨中顽强拼搏着,碧绿的枝叶多么引人注目呀!鸟儿也在树头高歌,那轻脆地唱声和树叶“沙沙”地伴奏声使人心旷神怡。
清晨,阳光从窗户照射房间,不时地传来鸟儿声声啼叫,杜鹃,燕子及不知名的鸟儿唱起欢快地歌来,那声音真好听。不一会儿,大公鸡也毫不示弱地高歌,小蝌蚪欢快地游着,蚯蚓翻动着身子……
乡村美丽的生活使我难以忘怀。
8乡村生活
乡村生活,对于在城市长大的我显得既陌生又遥远。偶尔在书本上,电视上,或父母的闲聊中,我才对农村有一点点了解,但却激发了我对乡村的好奇和向往。正好今天是星期六,我随这父母来到了一个小乡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乘这汽车来到了一个乡村,一下子被那如诗如画的景色迷住了。
公路两旁,一片黄澄澄的稻穗随这微风翻滚这,农民伯伯正忙这收割,旁边几头小牛在慢悠悠地游荡这,一群小孩光这脚丫,在田里一边捡稻穗,一边玩耍这,远处的山树木郁郁葱葱,蓝天飘这几朵白云,真是一幅迷人的“画”。
来到村里,路并不宽阔,但人来人往很热闹。路边有几座3、4层高的住宅,一排排的厂房,也显得格外显眼。
村民们十分热情好客,看到我们这些外地人,一张张忙碌的脸上都带这笑容,个个都向我们问好,有的看到我们满身大汗,连忙拿出了一些刚从树上采下来的水果给我们解渴。啊!乡村里的人,多么热情,多么好客呀!
当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时,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感受到了那独一无二的宁静,那浓郁的乡村气息。从此,我对乡村生活的了解多了很多,我真怀念那次的乡村之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