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四月,春风送暖,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开开心心地去军山春游。
怀着迫切的心情,我们终于来到了军山景区,只见军山上密布着郁郁葱葱的树林,整个山上都被一大片绿色掩盖住了。
走进军山风景区,很远就听到了水声的轰鸣,走近仔细一瞧,原来是雄伟的大瀑布,瀑布从山上一跃而下,宛如一条巨大水帘,蔚为壮观。水打在石头上,水花四溅,还有几滴调皮的水珠溅到同学们脸上呢!这景象大概就是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吧。
终于,我们来到了上山的石阶下了。只见同学们都十分卖力地爬起来,同学们有的一气呵成,爬得飞快,一下子就到了队伍的前方,而有的则不急不躁,节省体力,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我嘛,是个急性子,一心图快,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往上爬,结果刚刚爬一小段路,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我只好减慢速度,看看四周的景色。只见曲径通幽的小路旁长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它们绽开笑脸,仿佛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山道两旁,大树密密麻麻,十分高大,仿佛置身于一片绿海之中。就在我陶醉在这迷人的景色时,队伍停了下来,原来是到了望江台,我站在上面远眺,宽阔的长江已和天空融为一体,真是水天一色呀。江面上,大大小小的船只在缓缓“蠕动”着。山下的田地被天然地分成了整齐的方块,绿的是麦田,黄的是油菜,白墙红瓦的房屋点缀其间,从山上望去仿佛是一幅春天的风景画。
离开望江台,我来到儿童乐园。最令我感兴趣的就是走绳索桥了,我跑上前去,飞快走了起来,结果刚走两步,就被绳子勾到了脚,我心想:我再走快点,绳子也许就绊不到我了。于是我走得更快了,可刚没走几步,我腿突然被绳子狠狠一绊,我猝不及防,摔了个“狗啃泥”,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同学们告诉我:“你的腿叉得太大了,这样容易绊倒。”我按照同学的说法去做,果然轻松地走过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依依不舍地下了山。回头望去,葱郁的军山,矗立在长江之畔,在春日的阳光下,显得更加清幽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