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军山:小学作文
(一)游军山
军山,坐落在美丽的南通,它是南通这座“近代第一城”一颗璀璨的明珠。军山素以诞生了许多个性鲜明的佛祖而出名。这次,我们春游的目的地就在这“菩萨的故乡”——美丽的军山。
步入军山的大门口,来到幽静的小路,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仙瓶屹立在山脚,瓶中还放着一根枝条。抬头望,崖壁上长着一棵棵松树,他们郁郁葱葱,千姿百态:有的高高耸立在岩石间,有的枝干弯曲,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热情地欢迎宾客的到来……啊,真美!同学们不禁连声赞叹。仔细看,还有许多美丽的鲜花,穿上了五颜六色的新裙子正在向我们微笑呢。在清澈见底的小河中,布满了五彩的石头,一群鱼儿正做着有趣的游戏呢。还有成千盈百的不知名的小花,铺满道路两旁,它们用绚丽的色彩装点着军山,更装点着我们的心灵。许许多多的树木编织成一件朴素的绿色大衣,为军山换上了新衣。树荫、木桥、凉亭、鲜花、小河、木屋,构成了一个古色古香的世外桃源,再加上飘落下来的花瓣,又增添了几分浪漫的情调,形成了令人向往的人间仙境。“哗哗”的水流声打破了我脑海中的遐想,啊原来是瀑布。那瀑布的水流是那么纯、那样静,仿佛一匹白色绸缎从山顶泻下来。
走过小路,来到石阶前,抬头一看,石阶弯弯曲曲地伸向山顶。“快点上啊!”不知谁叫了一声,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了。开始好轻松啊,阿马都三步并作两步地向上爬着。但差不多已经爬到一百个台阶的时候,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看了一下身边的同学们,他们有的喘着粗气双手叉腰站着,有的累弯了腰,不停地喝着饮料……从他们的谈话中,知道有的人已经打起了退堂鼓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咬紧牙关,继续向上。工夫不负有心人,我到达山顶了!我兴奋地大口吸着清凉的空气,感觉好极了。放眼望去,一块块田地那么井井有条,一行行、一列列是那么的整齐有序。许多形状不一的农屋现已变得那么微小,好一派优美的田园风光。
之后,我们参观了孔雀园,跟孔雀来了次亲密接触。孔雀那身高贵、华丽的衣服,令我们赞叹不已!我们还参观了寺庙、玩了一些惊险刺激的游戏……
这次春游,我们开阔眼界、认识了自然、增长了知识,真希望有机会再来军山,再来领略家乡南通的无限美好。
(二)游军山
阳春四月,阳光明媚,春风送暖,星期五,学校组织我们五、六年级去军山春游。
汽车大约开了半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军山风景区。透过车窗。我们便看到了连绵的军山,从山脚到山顶,密布着茂密的树林,山顶上烟雾袅袅,红白相间的气象台更是引人注目。走进军山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巨大的雪白刹亮的观音玉净瓶,瓶的顶端插着两支碧绿的灵芝仙草,显得格外亮丽。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观音菩萨左手托玉净瓶,右手将瓶中的圣水洒向人间,给人类带来幸福的情景…
“哇!真壮观呀!”我寻声走了去。只见一条瀑布高高地悬挂我们的眼前。那瀑布从山顶倾泻而下,仿佛是一匹美丽的白色绸缎,从山石之间飘逸而下,撞在岩石上,便飞花碎玉般洒满山间,如烟,似雾,犹尘…他虽然没有庐山瀑布的那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雄伟气势,但那壮丽的景色也够令人陶醉在其中了。那清凉的水花溅到同学们的脸上,脖子里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沿着石阶小道,我们继续向山顶进发,一路上,草丛中花团锦簇,几只白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同学们不时地停下来逗蝴蝶,赏美景,留倩影,欢笑声,赞美声,喝彩声久久回荡在军山上空…从山顶往下看,只见山下的农田里长满了一丛丛、一簇簇黄灿灿的油菜花,一片金色的海洋,我们不由陶醉其中。从山上向下鸟瞰,一座座民房显得格外的渺小,汽车犹如一只只小甲壳虫,有趣极了!远处的狼山仿佛与军山是一对兄弟俩,与军山遥相呼应。江面上波涛滚滚,宛如一条青龙直冲云霄,阳光照在江面上,如碎金子,十分迷人。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呼喊:美丽的家乡-我爱您!。
时近中午,我们坐上了返途的汽车,望着那高高的军山,我的心中真有些依依不舍…
(三)游军山
太阳公公好像知道我们今天要去秋游,一大早就露出了笑脸。
当我们坐上大巴,车窗外秋高气爽,(.)万里无云。我们一路高歌,心早已飞到我们秋游的目的地——军山。不知不觉,车已停在军山脚下。只见军山上到处都是树木,满眼郁郁葱葱。我做了一个深呼吸:哇,军山和南通城有着不一样的空气。走进军山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玉净瓶。传说这是一个从天而降的玉净瓶,瓶里的甘露曾经让干枯的树木起死回生。
穿过一条幽静的林间小道,忽然听到小朋友
的惊呼,原来这里有一个勇敢者的游戏:勇者之路。宽阔的河面上架起了两道铁索,下面拴着一根管子。如果你够勇敢,就手扶铁索,脚踩管子过河去吧。小朋友们个个跃跃欲试,有的小朋友顺利通过了,有的小朋友虽然心里有些害怕,但还是一步三摇,勉强过去了。终于轮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爬上木桥,手紧紧地抓住铁索,眼睛不知道是该看脚下,还是该往前看。我一步一步向前挪动着,忽然我的脚滑到了绳子上,木桥一阵晃动,我惊出了一身冷汗。好不容易到了对岸,我抹了抹手心的汗,松了口气,我也算个勇敢者吧!
我们还玩了军山的游乐场、孔雀园。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该跟军山说再见了。我恋恋不舍地再看一眼军山的树木和花草,心里默默地说:别了,军山,我还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