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军山作文五:游军山
在一个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的早晨,我们五、六年级全体师生,去军山春游。一路上,车内欢声笑语,气氛活跃,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军山。
军山是南通的五座山中最东边的一座山,也是最高的一座,因为它的形状像一头趴着的大象,所以又叫做象山。走进军山游览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悬崖断壁前的中国第一观音净瓶,和甲骨文的解说,那高高耸立的白色净瓶,插着几根灵芝仙草,显得清秀而又高贵,听说,净水还能拯救世间的万物呢。那绿茵茵的草地和一些清秀的紫色蝴蝶花,在阳光的抚慰下,像一床厚厚的绿绒地毯上点缀着几块小小的花斑。“哗哗哗”咦,这是什么声音?我们顺着声音往里走,发现了一条气势宏伟,直泻而下的人工瀑布,溅起的白色水花,在升腾起的白雾的衬托下更显得诗情画意、朦朦胧胧。那磅礴的气势使我不由得吟诵起了李白的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再往前走,经过一座造型独特的拱桥,便到了烧烤营地了。在这里,我们这些小厨师,戴上了手套,系上了围裙,开始烧烤。男生们在那里掌厨,而我们三个女生在布置日光午餐,“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不一会儿,“上菜啦!各位客官请慢用!”男生们模仿古代跑堂的小二,油腔滑调得大叫着,逗得大家都忍俊不禁。我们听到喊声,连忙端过盘子,剥开铝泊纸,那紫薯便露出了“庐山真面目”。看着男生们做得这么好,我们怎能甘败下风?于是,我们也不甘示弱地夺过工具,搬上了烤锅,我左右一看,其他小组的同学也都忙得不亦乐乎,趁我们热油的功夫,我们组的“密探”出马了,很快便带来了情报。“其他小组的肉串都不是烤焦,就是二月间的桃子——不熟。”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不约而同的笑了,呵呵!他们都浓烟冲天了,我们一定能够比他们好!放肉串、翻面、出锅,一道道程序井然有序地完成着,那“嘶嘶”的声音,犹如一曲美妙的山间小调,唱出了我们内心的喜悦,一锅锅的美味也吸引来了很多同学。我们也心满意足地品尝起来,一边吃,还一边用饮料代酒,相互碰杯呢!那“哈哈”的笑声传了很远很远……
填饱了肚子,我们便开始向山顶“进军”了。“嘿哟,嘿哟。”有些同学才爬了一点路就喘起了粗气。我们来到半山腰,只见观景廊、望江台和潇湘榭与清碧涧溪、葱茏林木融为一体,站在望江台上,远望着滚滚的长江,水天一色。“希望就在前方……”很多同学自发的唱了起来。走了大概半小时的路,我们来到了山顶。远处的狼山,也于军山遥相呼应呢!站在山顶向下看,挺惬意的,真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忍不住张开双臂,俯视着下方,多少文人笔下灵动的山水情怀,以及一种无限自豪感,顿时在我的内心油然而生。在山顶,我还看见了千手观音和世界最大的翡翠观音像,听说,这座观音像,高 78厘米,宽71厘米,厚34厘米,重达320公斤呢!我站在观音像前,默默祷告:希望她能够拯救青海玉树在地震中受灾的人们,保佑华夏儿女永安康...
这次军山之行,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欢乐,还给了我们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好一次欢乐军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