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山,坐落在美丽的南通,它是南通这座“近代第一城”一颗璀璨的明珠。军山素以诞生了许多个性鲜明的佛祖而出名。这次,我们春游的目的地就在这“菩萨的故乡”——美丽的军山。
步入军山的大门口,来到幽静的小路,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仙瓶屹立在山脚,瓶中还放着一根枝条。抬头望,崖壁上长着一棵棵松树,他们郁郁葱葱,千姿百态:有的高高耸立在岩石间,有的枝干弯曲,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热情地欢迎宾客的到来……啊,真美!同学们不禁连声赞叹。仔细看,还有许多美丽的鲜花,穿上了五颜六色的新裙子正在向我们微笑呢。在清澈见底的小河中,布满了五彩的石头,一群鱼儿正做着有趣的游戏呢。还有成千盈百的不知名的小花,铺满道路两旁,它们用绚丽的色彩装点着军山,更装点着我们的心灵。许许多多的树木编织成一件朴素的绿色大衣,为军山换上了新衣。树荫、木桥、凉亭、鲜花、小河、木屋,构成了一个古色古香的世外桃源,再加上飘落下来的花瓣,又增添了几分浪漫的情调,形成了令人向往的人间仙境。“哗哗”的水流声打破了我脑海中的遐想,啊原来是瀑布。那瀑布的水流是那么纯、那样静,仿佛一匹白色绸缎从山顶泻下来。
走过小路,来到石阶前,抬头一看,石阶弯弯曲曲地伸向山顶。“快点上啊!”不知谁叫了一声,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了。开始好轻松啊,阿马都三步并作两步地向上爬着。但差不多已经爬到一百个台阶的时候,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看了一下身边的同学们,他们有的喘着粗气双手叉腰站着,有的累弯了腰,不停地喝着饮料……从他们的谈话中,知道有的人已经打起了退堂鼓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咬紧牙关,继续向上。工夫不负有心人,我到达山顶了!我兴奋地大口吸着清凉的空气,感觉好极了。放眼望去,一块块田地那么井井有条,一行行、一列列是那么的整齐有序。许多形状不一的农屋现已变得那么微小,好一派优美的田园风光。
之后,我们参观了孔雀园,跟孔雀来了次亲密接触。孔雀那身高贵、华丽的衣服,令我们赞叹不已!我们还参观了寺庙、玩了一些惊险刺激的游戏……
这次春游,我们开阔眼界、认识了自然、增长了知识,真希望有机会再来军山,再来领略家乡南通的无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