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游记》有感_350字
读了《西游记》有感
相信大家一定对《西游记》中的每个片段都很熟悉,我也一样再次拿起西游记慢慢细读起来,聪明机警的孙悟空,憨厚贪吃的猪八戒,忠厚老实的沙僧,坚持不懈的唐僧,我清晰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爱打报不平,他具有一身高超的武艺,天不怕,地不怕,有种不屈不饶的奋斗精神,他敢做敢当,他机智勇敢,敢于高高在上的玉帝作斗争,大闹蟠桃会,砸坏了太白金星的练炉丹,多次大闹天空,还撕毁阎王的生死铺。这就是我眼中的孙悟空,一个敢做敢当的英雄!孙悟空的那种伸张正义,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他是广大人民的榜样,是人民的愿望。
我觉得唐僧是一个愚腐者,老好人,但他又是一个意志坚定的宗教信徒,他平行端正,不怕千刀万剐,有毅力,一有空就打坐念经,是个虔诚善良,柔弱中透着坚强的和尚。
沙僧是一个憨厚老实的人,心地善良和唐僧一样的老好人,他勤快,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八戒看起来虽老实,但他却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可八戒身上有不少的坏毛病,比如好色,懒惰等,他的贪婪最令人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