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游记》有感_350字
《西游记》我已经看过了好几遍,但每次看了之后我的感觉都不一样。第一次看,我只是喜欢书中精彩的情节及各具特色的人物;第二次看,我对书中的人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看到了他们身上的优缺点,前几天第三次看,我从这个神话故事中得到了不少启示。
《西游记》在中国小说史上占重要地位,是明代神魔小说的杰出代表,是四大名着之一。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一路上降妖除魔与险恶的环境作斗争,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回了真经,修成了正果的故事。在取经路上,四人有过小矛盾,有过误会,但更多的还是团结和包容。试想如果是师徒四人一点儿也不团结,一发生小矛盾就想散伙,那这经还取得成吗?他们互相不包容对方,一有误会就吵闹,那这正果还修得成吗?在唐僧师徒四人身上,我学到了一种团队精神,他们的这种精神在多篇故事中都有体现,大家认为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青少年学习吗?
同学们《西游记》包你百看不厌,而且这里面蕴含的知识与道理会让你受益终生,还等什么?快去商店抢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