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暑假,我就吵闹着要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城买了几本书,回家后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古代名着之一――《西游记》看了起来。
文中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前,从一块石头里蹦出了一只石猴,它来到了花果山水帘洞,在众猴面前展示了自己的高超本领,而做了一群猴子的“大王”。接着它来到了山上,跟着一位法术高深的师傅学了许多法术,还去了东海龙王那里拿来了金箍棒,一路回来打死了妖怪,并取名为“齐天大圣”。后来他来到天宫当弼马温,惹火了玉皇大帝,把它关进火炉炼成了“火眼金睛”。如来佛主把它压在了山下,唐僧经过把它救了出来,并收了它为徒弟,在高老庄、流沙河认了两个师弟猪八戒、沙和尚。就这样,师徒四人一路艰辛、危难重重,整整过了九九八十一难,但是他们没有退缩,最终取到了真经。
读了《西游记》这个故事,使我受益非浅,让我明白了: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不懈,要努力去克服困难,在学习上更是如此,这样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