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叫《永远讲不完的童话》的课外书。这本书写了十四个童话,每一个童话都很奇妙。下面我就简单地说一下我比较感兴趣的几个童话吧!
《犟龟》中的小乌龟陶陶听说狮王二十八世要举行婚礼,所有小动物都可以去参加。陶陶虽然走起路来步履蹒跚,但它一直坚信:“我会准时赶到的。”结果,陶陶准时到了,但却是二十九世纪的婚礼上了。这个故事反映了我们身边一直存在的一些没有信心的人,但只要你们心中充满信心,不断努力就一定可以达成目标。
而《苍蝇和大象的足球赛》中的苍蝇是一只自以为很了不起的昆虫。它们准备和大象菲菲比一场足球赛。结果苍蝇侥幸赢了,然而,天上却下起了瓢泼大雨,把苍蝇全部冲走了,这让我想起了身边一些自不量力的人,他们自以为很了不起,可在别人眼里,这些人就是别人的手下败将。暂时的赢不一定是永远的赢,暂时的失败更不代表是永远的失败。我们唯有坚定信念,不断超越,相信自己,就能成功。
在《吃噩梦的小精灵》中的老国王为了帮小公主赶走噩梦,踏遍万水千山,在一片片荒野里找寻到了一个吃噩梦的小精灵。最后,小公主再也没有做过噩梦,这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你只要一直勇往直前,永不回头,哪怕走遍天涯海角,一定能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