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连烧了三天三夜,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成了一片灰烬。”读到了这一段文字,那一把把无情的熊熊大火仿佛在我的眼前燃烧着,我的心里顿时如刀绞一般的疼痛。
悲哀啊,圆明园!可怜啊,圆明园!这是成千上万能工巧匠花了多少年的心血,现如今就成了一片破烂不堪的废墟。1860年的那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强盗洗劫,另一个强盗放火。能偷的就偷,大一些的用车子搬,实在搬不动的用火烧了。历朝历代的奇珍异宝,就这样一扫而空,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那两个强盗,一个是法兰西,一个是英吉利。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周恩来总理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要认真读书,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发达,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
我坚信,中国会更强大,我们不要忘记那熊熊大火,永远铭记历史的耻辱,为实现伟大富强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