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让樱花安静地落在书上作文1000字
我相信,能过欣赏樱花飘落的人,也能够去欣赏书籍。当樱花以每秒五厘米的速度从枝头飘落而下时,对于我而言,那是无比美丽的。读书就如同欣赏樱花,在读完一本书合上最后一页那一刻,仿佛有一片花瓣,粉色的樱花瓣落在书上。
在许多人的心目中,书为良师益友,而在我墨色的眸子中,书就是我的女友。每次阅读前都要打声招呼,不然算不敬,轻轻的打开第一页,孩童般光滑的肌肤,在我指尖滑过,少女的清纯白衣裙以及散布在身后的秀长黑发,令我痴迷,每每离开她,我会轻轻的将双目闭上说:“对不起。”再轻轻地合上,让樱花安静地落在书上。
初恋往往是会失败的,但一定是最开心的,最单纯的,最动以真情的,我的初恋是《老人与海》,年少无知的我未能体会她的全部真情,但我在那理解的些许真情之中,我体会到了:人不是生来被打败的。每当我与她的双目对视时,都会有一些歉意,它给予了我坚强,而我却不能为她做些什么。我再次握住她的手时,虽已失去真心,但我仍然会去珍惜,去将一朵樱花放在她的耳边。
与我交往最为长久的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陪伴我前行了两个月的光阴。我因中考失利而颓废与家中,独自一人坐在空屋中,只有一套沙发和一张断角的电脑桌父母在外叫门不应,一整日滴水未进的我,听到门外母亲的哀求声后,双目的泪水已无法制止,滑过脸颊,一点点的浸湿了我的衣领。我弱弱的看着躺在桌上的她,她告诉我:“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听着她那悦耳的声音,我扬起头,昏暗的空间令我的视觉作别,泪水在耳边滑过,隐隐约约听到了敲门声,擦了一下泪水后,抱着她去开门,看着黄昏一样的灯光,母亲早已累得睡着了,父亲看着我,我用力的抽泣了一下,说:“我想继续下去。”父亲在我瘦小的肩膀上拍了一下,我看着那黄昏般的灯光下,父亲憔悴的面容,我一把抱住父亲,失声痛哭起来,而她也在手中紧紧的握着。
在我匆匆行走之中,是她让我找回了平静,是它让我重拾樱花树下那一片片令人心动的花瓣《鬼谷子的智谋》,许久未能平静的心,今日终成静水,花瓣落于水面之上,泛起丝丝水纹,正是智慧的点点磨合,外纵连横之术,让我笨拙的双手能成功的去接到飞舞在空中的樱花,原来是那样美丽,又是那样忧伤。一声对不起,多么的不忍,但又不得不说,泪水扶过脸颊,一朵樱花作为礼物,上面寄托着我的真心,不要忘却我的些许记忆。
樱花树下的我,清风每每拂过,多会带走几朵樱花去寄托给他人,每一片樱花瓣都代表的是真心,我对她的真心,看着离我越来越远的樱花,在空中的舞姿是那么优美,又是那么不舍。我将手安抚在心脏,轻轻对自己说:“她的心愿,由我来继承。”这是一句多么简单而又多么庄重的话,我将此视为誓言,因为她将自己最心爱的礼物赠予了我,而她自己却只留下了令我痴迷的如梦般的背影和那句话“我将自己的心爱之物赠予了你,希望你也如此。”那声音,那背影,在我的记忆全都是快要淡忘的,但又是最真实的。我将自己的真心全部寄托在樱花之上,借助轻风的抚摸,去给予任何人。她还会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吗?还会听到她那满是给予”的爱之音吗?她会收到我寄托在樱花之上的真心吗?她会看到我在为他人付出吗?我不知道,但我真的好想知道。我将怀中的怀表链拿出来,看着这条细细的怀表链,双目注视许久后,双手握住怀表链,微微低下头,内心在轻轻低语:“对不起,没能与你相识,我希望,我祈祷,我愿意付出自己一生的时间去等你,只求你能转身和我相视一笑。”可这件事无论做什么都是无用的,我为了让自己不忘记你,擅自为你取了一个名字:麦琪。轻风再一次从我耳边拂过,我隐隐之中听到了她的声音:“谢谢。”我知道自己产生了幻觉,将怀表链轻轻的放回怀中,又听到了她声音:“谢谢你给我取的名字。”
慢慢的寻找,天国路上,无人能说明那是什么?是《复活》还是《毁灭》。
轻轻的低语,静水池旁,无人能听懂那是什么?是《春蚕》还是《苔丝》。
缓缓的飘过,樱花树下,无人能看清那是什么?是《雪国》还是《边城》。
我伸手去抚摸她们,那孩童般光滑细嫩的肌肤,令我痴迷,令我忧伤,令我坚强,令我改变,每当我以每秒五厘米的速度合上书时,总会有一片樱花落在上面。请善待她们,因为她们如同樱花一样,那么美丽,又那么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