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大千世界,美无处不在,爱如影相随,只因心中充满希翼。只有用心去聆听自然地和谐与相容,在生活中学会感恩,懂得奉献,才能将天地间美的真谛诠释得淋漓尽致。——题记
基督教徒在饭前都会念这样一段祈祷文: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恩老师辛勤教诲,感恩同学关心帮助,感恩农夫辛勤劳作,感谢所以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
那么,感恩是什么呢?
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和挫折,因为它增加了我所不具备的才能,感恩对手,感谢敌人,他们促使我不断前进,感恩忧患,因为它使人们懂得生存,这些难道不是乐观吗?
感恩之心,小到个人,大到国家,因为有了感恩之心,国家个人才有所成就。
我国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文明古国,我国之所以能迅速的强大起来,是因为我国有感恩之心。中国感恩一切对手,一切困难,一切灾难,因为我们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奥运会这个重任将要降临中国之前,上天对中国进行了一场考验,将一场巨大的灾难降临在中华大地,8.0级的地震牵动了世界各国的心,震碎了中华儿女的心,但是,地震却永远也震不倒中华儿女的爱心!在关键时刻,中华儿女经受住了考验,奥运会在中国成功举办。
世博会开幕之前,灾难又一次降临中华大地。7.1级的玉树地震又一次震动了中华儿女的心。地震虽然影响了世博会的计划,却阻碍不了中华儿女团结一致,抗震救灾的决心!地震无情人有情,经过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世博会也成功举办了。
中国成功的度过了重重困难,终于富强起来了,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困难吗?都说逆境出人才,我看一点也不假,祖国不就是因为逆境而强大的吗?
所以,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无论是对挫折对还是困难,无论是对敌人还是对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