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母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古往今来,它被中外画家描绘,被古今诗人歌颂,曾被多少常人惦念。可是母爱到底多高,有多厚,我不知道。
最近,我读了一本《感恩父母故事》,使我对母爱、对亲情有了更深的感触。文中有一篇题为《唐山往事》的故事令我的眼睛一次又一次湿润了,文中讲的是一段尘封了多年的往事,可里面蕴藏着一段罕见的亲情故事,虽然没有多少轰轰烈烈的情节,有的只是一个纯朴的母亲为挽救孩子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唐山大地震,让人类遭受了残酷的打击,灾难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但就在这个时候也验证了亲情是无价的、永恒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母亲舍弃了自己,保全了孩子。她用手指替代了乳头,封住了孩子的嘴,也阻挡了恶魔夺取孩子的生命。最后母亲血流干了,孩子安然无恙。
如今,5.12大地震又将母爱的深沉与博大,定格在我们的心里。“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孩子,去天国的路上一定很冷,妈妈再陪你一会儿。”在地震中的母亲们把这份无疆的人间大爱推向了极致。惨绝人寰的5.12大地震,在瞬间夺走了五万人的生命,多少母亲在危急时刻,以身护子,这样的镜头,太多太多。
我的妈妈有时很脆弱,她怕黑,怕毛毛虫,去医院看病怕抽血检查。有时她又非常坚强。上个星期天,爸爸把摩托车停在院子里。我弟弟想爬到摩托车上玩,摩托车失去平衡,猛地倒了,整个车子压在弟弟的身上。妈妈听到哭叫声,一个箭步冲过去,不知道她当时哪来那么大的力气,居然掀起摩托车,弟弟抱出来。要知道那她平时连一辆自行车都很难搬动的。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父母亲人浓浓的关爱之中,很多时候我们忽略了这种爱。如果你读了《感恩父母故事》这本书,你一定会和我一样,理解父母,感激父母的。
没有星星的夜空,路灯也夫唱妇随地熄灭了,偌大的天地间,只剩下一弯新月和万家的点点灯火不甘寂寞地闪耀着。
我抱着几本书,走在回家的路上,已是晚上十点多了。我看着路面上被车灯拉长又很快消失的影子,心里有一刹那的恍惚。夜静得可怖。风吹过树梢的沙沙声,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声,甚至是我轻轻的脚步声,都分外清晰。
“哔。”一声响亮的喇叭声在这夜色中突兀地响起,我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往发声处看去。
“哲琴。”哦,是爸爸。他正坐在车上向我招手,我没有多想便跑了过去。
“快上车。”爸爸潇洒地对我摆了摆手。
汽车徐徐地驶向市内,沿途都是繁华都市的景象。我几乎整张脸都贴到窗户的玻璃上,目不暇接地看着这别具一格的深圳夜景。各色的霓虹灯在风格迥异的建筑上拼接成不同的式样,月亮黯然隐在云层中,仿佛面带惭愧之色。五彩斑斓的灯光在一片漆黑中展露出它的本色,不显得珠光宝气,倒是有一种曼妙的姿态。如果说,白日里的深圳,一丝不苟到让人仰视,那么,夜晚的深圳倒像是一个妖精,直把你勾了魂去。
路边的景象,像是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一览无余地展现在世人眼前,有一丝傲慢,有几分挑衅。
“真美啊。”我低低的呢喃着。
爸爸从后视镜中看到我痴迷的神色,又看向车外,轻声说到:是啊,真美。但这世间美丽的景色又何其多。漂流过后,最终停留的,不一定是最美的、最好的,但却一定要是你最喜欢的。知足者,常乐啊。
我愣住了,窗外的景再没进入我的眼眶。
面对生活,我总是在怨怼、在比较。但我从未发觉,原来,我所拥有的也是如此多。我的生活,没有大起大落、跌宕起伏,却有一份幸福与宁静;我的父母,没有如何感天动地的大爱,却在平凡中教会我为人、处事;我的朋友,没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情怀,却在君子之交淡如水中泛起点点涟漪……
脑海中忽然想起了一句话:千般浮华,只贪杯中欢。似是宣告,又似顿悟:心存感恩,生活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