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处处是温暖。它可能是在你心情低落时的一个微笑,又可能是在自己需要帮助时伸出的援助之手,有时,甚至仅仅是一杯水……
记得一次体育课上,烈日当头的天气是同学们各个大汗淋漓。一下课,大家就如同放飞的小鸟,一口气“飞”到了三楼教室,拿起水杯向饮水机奔去。正当我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座位前准备享受自带的矿泉水时,我惊呆了,桌上的矿泉水瓶早已空空如也。
这时,我开始后悔,如果当初少喝点也许现在还有那么多少。我只好打开瓶盖,将瓶子直立起来,希望得到哪怕一滴水寻求些短暂的清凉。过了半分钟,舌尖依然十分干燥,只好去排队了。但是,望着那排到走廊的“长龙”时,我心里不禁有了一丝绝望。而且那人群中不时传来吵闹的声响“前面的倒是快点啊!我们都等不及了!”“就是就是,快点啊!待会儿要上课了!”……
望着那不时冒着气泡的水桶,我的希望也随着那里面一滴滴不断减少的矿泉而逐渐熄灭。
令人害怕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水桶里再也倒不出一滴水了。
饮水机前一时间炸开了锅“都怪你!别人只喝一点,你却要喝一水壶!”“太自私了,都是你把我们的水都倒光了!”……
不久,饮水机前的队伍纷纷散去,还没有喝到水的同学只好去别人那借水。教室里一片混乱,绝望的我吸了口凉风,叹了口气期盼着放学能到小卖部里买一瓶水。这些举动被一个人看了全程,他快速向我走来,说:“同学,需要水吗?”原来是我的好哥们儿,我欣喜若狂。刚想说“要”,可是看着他那汗流浃背、满头大汗的样子,话说到一半又咽了回去。
他看穿了我心理,又说:“没事,你喝吧,我不渴,好朋友之间别客气了!”“这……”我一时语塞,但是为了不辜负好朋友的心意,又说:“呃……好吧……”我从他手中颤颤巍巍地接过水瓶,“狼吞虎咽”地喝了起来。不一会儿,水就没了底。我擦了擦嘴角,连忙说了声“谢谢”他只是笑了笑,便走开了。
他,我的好朋友,他的笑容使我的心间又多了一架友谊之桥,只要一想起,心中就无比温暖,满是感激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