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7:话题作文:味道 初三作文
兴化市板桥初级中学实验部  初三(8)班   朱靖雯
我的,
过得很美,
当雪花再一次飘落下,
和着成长的味道,
融入口中,
那滋味很让人铭记。
(一)
蜂蜜+冰淇琳
“乖,小乖乖,听话,我给你买糖吃。”这句几乎充斥了每个人童年的话,也同样带给了我童年一抹甜甜的彩色。
每当小小的我眼露兴奋的神采拿到一根棒棒糖时,总会迫不及待地用肥肥的小手剥去它那五彩的外壳。当看到那层色彩诱人的糖衣后,总会不自觉地露出满足的微笑。有人骂了,总会有人挡着;跌倒了,总会有人扶着;哭了,总会有人安慰着。小小的我每天都如生活在蜜罐里似的。
小时候,总认为那样的爱护理所应当。
长大后明白,那叫责任与爱。
(二)
芥末+柠檬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当年幼的我们与自己的好朋友拉着小手,一起用简单稚嫩的话语来证明我们的友情时,这句话总好像是最合适的替代,可年幼的我们却殊不知当萧瑟的秋风一起,这句话同样会被吹得支离破碎。随着瑟骨的寒风一起,碎片总会不深不浅地扎进你心中最痛的地方。
小A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类似于上述的誓言我们不知曾允诺了多少次。可那次,当我消失了很久的橡皮不偏不倚,偏偏出现在她文具盒中时,我刚刚长大的心却不知道怎么会如此愤怒,猛地将小A的文具盒扔到了地上,便头也不回地走了,门外的风吹得我的心干干地疼。眼泪在脸上流下又干了,干了又流下。
我自诩自己是一个感伤的孩子,在那样一个秋天,看着无人的路上有着那么多黄叶,那眼泪像停不住了,像江南小镇的小河,缓缓地却永不停止地流淌着,缠绵悱恻。脸上被风吹着,辣着,心里想着,酸着。
多年以后,想来,真是幼稚,那时的自己只知道别人要对自己好,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做人要包容。
(三)
巧克力+咖啡
当掌声落下,这次到省城的作文现场赛,在连绵寒冷的冬雨中落下了帷幕,我不知道那掌声是否是献于我的,可我那悄悄挂着泪珠的脸庞上却露出了最舒心的微笑,因为其实在我心里,我已经给了自己最热烈的掌声,尽管来得没有这么震耳,却是最大的鼓励。
自己总是不断地在自问,是否不在意,真的承认说自己不在意的人,其实害怕失败。要问当评委报起一等奖获得者时,自己是否曾想到会报到自己名字,回答当然是肯定的,可当报完,并没有听到时,心中难免有点苦苦的,涩涩的。
或许会在心中问自己:你不是自我感觉挺好的?你不是已经尽力了吗?可……可为什么还这样。眼睛有点酸,有点胀,不想承认自己流泪了,总觉得好羡慕那些舞台上的获奖者,他们的光芒四射,更加映衬出自己的黯淡无光。走出报告厅,猛然一鼓凉气仿佛是吹醒了自己,猛抬头间,看到了窗外雨后的太阳,很干净,很灿烂。雨后,它又一如既往地出来了,可我呢?失败了,却仍在这儿感伤,自己一摇头,大声地给自己说了一句:“加油!要像太阳一样!”
是啊,要像太阳一样。
当再次步入报告厅,掌声雷动。“祝贺一等奖和那些并没有失败的孩子们,记往,厉炼让人成长!”
心中,苦涩,微甜,像咖啡一样。
当千字洋洋洒洒写在稿纸上时,记录的不仅是心情,更是成长,更是回顾,是铸成我坚硬的心脑的原料。只望,这些成长会像小树一样,最终会长成一片森林,为我挡风沙,御风寒,呼吸的空气中会有一丝甜甜的叫作成长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