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什么的味道
告别昨日童真的光阴,步入新而陌生的校园, 刚离开家的我还不太适应学校的新生活快节奏,因为我不再是自由的小鸟,找不到妈妈的怀抱,听不到爸爸那僵硬而温暖的话语,让我感到很没有安全感。但有一位老师让我感觉到了妈妈的味道——我的地理老师。
正当我思念爸妈的巨浪在翻江倒海之时,她踏着晨辉进入了教室,阳光映衬着她,庞大而臃肿的体型,我欣喜地以为是我眷恋的妈妈,我的心怦怦直跳,在眼眶里打着转转的眼泪,霎时间决堤而出,再也无法控制,我深深的懂得那是思念夹杂着惊喜啊。可阳光忽得一闪,就在那一刹那,我擦了擦自己的双眼,看清了那不是我妈妈。她是我们的地理老师。
进入课堂,当她走到我身边讲课的时候,我完全没听见任何语言,但我却嗅到了一个温暖的味道——那是是妈妈身上的味道,它不是香水味,却胜似香水味,那可是一种比香水还香,比蜂蜜还甜、还蜜的一种味道,我很想念……
课堂上,她对我们不凶,我也不知怎的,本毫无心思的听讲。却随着她讲着讲着我就越有兴趣儿了,她用那种温暖亲切的声音讲着每一个知识点,不断把我带入那欢乐的知识海洋,那知识似跳动地音符让我在那里翩翩起舞,忘乎所以……
我还感觉那位老师很可爱。依稀记得一次她让我们上黑板写答案,下面的同学包括我,都在高高的举着手,但老师却说:“你们不用举手,想上来写的就来。”但是当场一个上去的也没有,使得场面很尴尬。老师想把这个局面打破,说出了一句激励我们的话:“我在其他班的时候,他们都抢着上,你们……”话音刚落,同学们个个争前恐后的上去,顷刻间课堂成了同学们展示自我才能的舞台,陶醉在其中的我好喜欢……
亲爱的老师——妈妈的味道,怎能让我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