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书中作文
青春的花季,青涩而又美好,懵懂、躁动的我们又怎能甘心被课堂束缚?青春飞扬,我的未来不是梦,我喜欢徜徉在书的海洋,放飞理想!
曾经读到莎士比亚的“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一句让我获益匪浅,我平时算不上热爱读书,但在空余时间,我也读读中外名著。读一些有益的书让我的课余生活更加充实了。
“珍惜时间”这四个字,是我读完《时光老人与流浪汉》后最大的感受。每当我读到“我少年时代玩玻璃球,青年时代玩纸牌,中年时代玩麻将,家产都败光了!如今我一无所有,我真后悔呀”这段话时,我深深的体会到:时间易逝,青春无价。正如古人所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宝贵的,却也是短暂的。珍惜当下,让青春绽放光芒!
“太了不起了!”是我看海伦凯勒她那本不朽的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发出的由衷感慨。读书使我在书中结识了海伦・凯勒这个了不起的人物。她从小就听不到,看不到,但她一共学会了五种语言:英语、德语、法语、拉丁语和希腊语。并且,她在根本看不见的情况下,靠用直的和弯的铅丝做成几何图形学会了几何,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哈佛大学德克利女子学院。多么了不起啊!我们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对灵敏的耳朵,我们为什么就做不到?可见我们身上没有她始终拥有的东西,那就是――毅力。
今天老师又带领我们学习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文,使我终于理解了一个人要成就事业就要经受生活的磨练,磨练不仅使我们的心惊动,使我们的性情变得坚韧,还会增长我们以前并不具备的能力。当生活中出现了惰性,当学习中遇到了困难,只要一想起这些,我浑身就充满了力量。
读书,让我认识了宇宙中的万物;读书让我能够分辨世间的真、善、美与假、恶、丑;读书使我懂得了关心、爱护、帮助他人,书使我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
行走在书中,让我们走不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