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不迷茫高三作文5
正处在花季年华的我们,有着最珍贵的资本-年轻,有着敢爱,敢恨,敢闯的洒脱!然而,也有着不为人知的彷徨、迷惘与无措。
纵然00后的我们有着丰衣足食的高质量生活,有着现代先进的科技,却也因此使我们对各种新奇的事物充满了好奇与尝试。殊不知,我们正向这个被华丽所装扮的世界,布下的陷阱走去,并完美中计!看着我因网络、手机、电视、电脑等科技而一天天落后的成绩;看着世界的变化,人才的川流不息。父母为我的前途而担忧,不停地给我报辅导班,不停地让我读书。急切的想让我抓紧每一分钟,搏尽每一份力,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奋斗!然而,我却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望着茫茫前路,不知去向,不知该如何决择!
我也想拼尽全力为未来而奋斗;我也想用实力来证明自己;我也想成为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老师眼中的优质学生。可是,青春转瞬即逝,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没机会了。我不想让我的青春留下遗憾,我想趁着年轻干几件疯狂的事。等到老的满头白发,走也走不动时,回想起来都热泪盈眶。因此,当我看着外面的花花世界时,我想去追寻属于我自己的青春,曾坚定的信念就在一瞬间崩塌。从而,影响了我的成绩,我的前途!我仿佛像迷失在大海里的船只,不知该驶向何处?就在这时,一束微弱的光照向我,指引我走向光明大道。
朋友对我说:“你彷徨,你迷惘。可是,你曾想过谁不是这样过来的?谁不是在无措中度过自己的青春?你要明白,把青春过得充实、有意义即用青春去买理想而美好的未来。又何尝不是一种不一样的精彩呢?”或许,朋友对我说的起到了些许的影响。我开始反思自己,渐渐明白朋友说的也许是最好的安排了。不然,哪有学神、学霸呢?
我似乎改变了些,我开始关注学习,我开始重视学习,我开始将一切诱惑我的东西慢慢抛开。我希望能重拾我曾经的信念,一步步走向我理想的天堂。然而,生活并没有沿着我所希望的轨迹而走下去。它偏离了……或许,是我从前落下的功课太多了。父母,老师,同学都对我失望了,看着他们黯淡的神色,轻蔑的话语。我只能将这些默默的埋藏在心里。我明白自己种下的恶果只能自己吃。我不能发泄,我还得顶着千斤重的压力,努力向前冲!在途中遇上一些熟人,还得微笑以对。又有谁知道这微笑背后是无法诠释的坚强与无措呢?
每天带着面具生活的我很累很累,我不想这样,可又不甘心放弃我已走过到达理想天堂的些许路程。这时,我……直到老师说了一句话一“路走的远了,就会忘了自己曾经为什么出发?”我明白了,或许,人生不应该一路向前。必要时,也要停下来回头看一看。看看曾经的那些伤,那些痛,那些成功,那些失败……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整装待发,重新出发!
谁的青春不迷惘?我们迷惘,我们彷徨,我们无措,那是我们成长的痕迹,青春的印记!所有的迷惘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挂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成为最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