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爱小溪的作文范文五
如果有人问,你最爱家乡的哪一处景物,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爱家乡那条清澈宁静的小溪。
走近小溪,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那是一群快活的小精灵在小溪里抓鱼摸虾呢。
一片宁静的竹林静静地守护着小溪,小溪另一边则是我的家。溪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一些小鱼小虾,我们经常用小网子到溪里捉它们,直接炖汤,味道鲜美极了。溪水是从山上流下来的,非常干净,我们村的生活用水也取自小溪。村里的老人都用溪水泡茶,因为溪水纯净,含丰富的微量元素,对身体十分有益。
每到盛夏的中午,天气十分炎热,我和小伙伴们就跑到小溪里游泳,爷爷和他的老朋友们就在竹林里乘凉。一阵风吹过,竹叶沙沙作响,为我们弹奏着欢快的歌,花香遍布了整个竹林,让人陶醉。
鱼儿们在水中成群结队地聚首,它们悠闲地游动着,如同游人在漫无目的地散步。石缝里常常有小螃蟹,我看见了,瞄准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伸进石缝中,一捉,太好了,捉到了。它的蟹壳光溜溜的,举着两个大而有力的钳子,威风极了。
傍晚,我穿好衣服回家吃饭。晚上睡觉时,我想起了白天和小伙伴一起玩耍的情景,慢慢地入睡了。
我爱家乡的小溪,一条美丽的小溪,一条宁静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