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秋风习习,鸟儿沐浴着柔和的阳光,在枝头放声高歌。忽然,那歌声嘎然而止,放学了!
“嘿!智哥,今年的校服钱你来收哦。”生活委员张智的好友李健搭着肩说。作文
“是啊!”一下子手那么多钱还真有点不习惯。
“你不会特意‘抽’出一两张钞票吧?哈哈……说笑的啦!”
“我怎么会干那种事!对了,昨天你托我买的书已经买到了,明天带过来!”
“谢谢!再见!”
“Bye!”
随着太阳的渐渐西下,两位好友也渐渐消失在人流中。
新的一天又来临!当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的时候,同学们也陆续来到教室。
张智挎着沉甸甸的书包,也走进了教室。他放下书包,取出一本崭新的书,站起来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什么。可一会儿,他失望地坐下,将书小心翼翼地放在桌角。原来,这就是李建托他买的书!
“智哥!今年我订两套校服,这是90元!”同学刘义见张智到校便将校服钱交了。
“哦!刘义呀!把钱搁桌上吧!我还要做道奥数题……”
“那我将钱夹在这新书上!”
“嗯……噢!我知道了这道题的关键在于证明来那个个三角形全等,选出条件再……”
刘义有些不放心,但又无可奈何,他走回座位上。
太阳越升越高。此时,同学们也来齐了。向张智交校服钱的人一个接一个,络绎不绝。
“智哥!我的新书拿来了吗?”李建刚踏入教室就迫不及待地向张智要书。
“带了。这里,给你,还有零钱!”
“谢谢!”
“不客气!”
……
太阳真是一个不知疲倦的劳动者,还是一如既往地努力往上爬,一直爬到人的头顶……
秋天的阳光在下午似乎特别的柔和,小鸟也为能沐浴到柔和的阳光而欢庆着,长处悦耳动听的歌。可是,不一会儿,从远处飞来了几只乌鸦。“呱……呱……呱”悲鸣传进校园。
“张智,校服费收完了吗?”班主任在讲台上严肃地讲。
“收齐了……但,还没数!”说完。张智将钱拿出来,放在桌面上。一张一张专心致志地数!
“呱……呱……呱”此时,更大声,更叫人撕心裂肺的乌鸦悲鸣从窗外传了过来。
“咦?怎么回事?少了90元!”张智手忙脚乱,额头上挂满了汗珠。“不可能呀”张智将钱,数了一遍又一遍。
“怎么了?”老师似乎看出事情来了!
“老师,少了……九十元……钱!”
刚说完,全班除了李健之外,30双眼睛齐刷刷地投向了张智,那怀疑而愤怒的目光使张智更加手忙脚乱。此时,李建似乎心事重重。
“再找找!”
“已经找了很多遍了!”
“这样吧!你先将钱交到‘总务处’去,90元我先垫上。你回家再找找!”
“哦!……”
窗外的乌鸦忽然停住了叫声,“铃铃铃“的打铃声取而代之。也许是乌鸦的叫声,也许是打铃声,召来了乌云,笼罩了天空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同学们涌出了教室。
“真是的,好端端的钱,怎么会无缘无故不见了呢?”其中一位同学抱怨着。
“就是啊!也许是有人‘抽’出钱呀”另一位同学特意拉长了语气。
“是呀!也许是真的有人见财起意呢!“这位同学又随声附和道。
张智听到这里,真是怒发冲冠,忍无可忍了。“这不是我的错,你们怎么这样的呢?真是血口喷人呀!”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谁叫自己弄丢了钱呢?现在一定、一定要冷静,不能冲动……仔细想一想钱丢到哪了?”
“第一个交钱的是刘义。交了钱,然后将钱放在书包里!不对,早上,刘义好像说放到什么书上了对!李建的新书!”
乌鸦们不知何时飞去了,树上忽然传来了而悠扬婉转的歌声,使人听起来心旷神怡。就在此时,有人叫了声“智哥!”
张智则想去找李建,却有人叫了他一声。回头一看,正是李建!
“智哥!这是90元钱……”话还没说完,就被张智打断了。
“这是在新书上找到的吧!其实,这是刘义交的钱,只是当时我没太在意,正在做奥数题,所以,他将钱夹到书里去了。这本书早上你又拿去了……我还以为你会否认书里有钱!”
“其实,在你发觉不够钱时,我就已经知道书里有钱。只是,在金钱的诱惑之下,没对你说。但后来,我想明白了,诚信才是最大的财富!”
“真谢谢你!”
“不客气,这是一个有良知的人所应做的。再见!”说完,李建吹着口哨,踏着快乐的步伐没做出了校门……
“再见!”
这时,张智欣喜若狂地跑向办公室……
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这也许是老天对张智的同情的眼泪吧!
雨,越下越大,打湿了那本充满友谊、真理和人性美却有充满晦气而又崭新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