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感谢您老师五年级作文
感谢您 老师(一)
敬爱的老师:
见字如晤。
放在键盘上的手久久不能落下,因为我不知该如何用文字来叙述我对您的感恩之情。此刻,我为自己那不太扎实的语文功底而深感惭愧,真恨不得回到小学重新学习,我定然会排除千难万险力学语文,让我足以用娴熟的文字来表达我内心的感激。
当我还在读小学时,我还只是个不谙世事的顽童,在学校里,数我最贪玩,别的老师见了我都要摇头三叹,可唯有您不嫌弃我,依然如对待别的学生一样对我关怀备至,甚至对我付出了更多的关心。
您一定不记得了吧,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因一时贪玩,跑到学校角落的废弃房屋里玩,一个人左捣腾右捣腾,玩的不亦乐乎。猛地听见门外有声响,吓得赶紧关上了门,胡乱地上了锁。小小的人儿屏着呼吸躲在门后,等门外没了声响才敢放松。可当我玩够了,想回去的时候,我傻了眼,我怎么也打不开门,无论我踹,我砸,我撞,那门有一种“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架势。终于,我累了,倦了,踢不动了,只剩余力哭了。我扯开了嗓门一味的哭,哭得稀里哗啦,涕泪横流。当我连哭都哭不动了的时候,您来了。您循着我的哭声找来,见了我,您勃然大怒,扬起手就打,边打边呵责:“让你不学好!让你不学好!”可我分明看见了您眼里的焦急不安与眼角晶莹的泪花,那一瞬,我在您身上找到了妈妈的感觉,尽管身上火辣辣的疼,可我的心底是温暖的,我竟停止了哭泣,只静静听着您的训语。
训完后,您把我带到了办公室,无奈地叹了口气,说:“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才能让老师不操心呢?”此刻的我,因刚才的疯闹而全然没了形象,活脱脱的一个花猫,满脸的泪痕,满头的乱发。您拉过我,取出梳子细心的为我梳头,还喃喃道:“女孩子家家的,怎么就这么疯呢?”虽不是什么好话,但听到后我的心里有一阵暖流经过,那种感觉,真好。
老师,我还记得您手把手的教我写字,字正腔圆的教我读书,火冒三丈的撕掉我抄袭的卷子??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老师,我感谢您,是您给了我正直的品格,教会我处世的态度,纠正我所有的陋习。何以言表我对您的感激之情,我早已词穷。
另:祝您身体健康,心情舒畅!
感谢您 老师(二)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首要任务是学习。那么,为了我们的学习,是谁在默默无闻地付出着?是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在我的记忆中,每位老师都是那么和蔼。他们总是那么循循善诱地对待我们的学习,一丝不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老师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讲台……
这片神圣的土地,丰富了我人生的经历。虽然,没有向美丽的花朵般绚丽、如冬雪般纯洁,但是,非常充实美好。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开满了美丽的花朵,让全杭州闻到这感动的芬芳,感谢在这片神圣的土地。
教师,是神圣的,是伟大的,是纯洁的,是高尚的。教师为我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日日夜夜地操劳着,夜以继日地忙碌着。每一次,当我们踏入失望之中,您都会尽全力帮助我们;当我们成功地办好每一件事,您都会同我们庆贺,同我们欢呼……不错,教师就好似一名园丁,每天辛勤地培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为了让我们早日成材,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祖国的骄傲!
我们从最基本的aoe到能写出美妙生动的文章;我们从最基本的1+1到能做出99×99,这都靠老师精心的教导.
当老师是辛劳的,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伟大的;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你们之所以伟大,不仅仅在于传授我们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在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典范。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道的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我们能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你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你常说你也曾是个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卡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你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你为成长的我们做到了最好!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的眼神,老师的语言,老师的身影,深深的埋在了我的脑子里老师默默的点燃着他人,却悄悄地燃尽着自己老师给新一代的人才指点迷津,使我们学会如何学习,如何珍惜生命。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来,多少人把教师比作春蚕,蜡烛,在她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中,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材!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汗水与泪水,也许老师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是最好的见证。
不知是哪个花开的时刻,悄悄地,悄悄地,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就来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学的年龄,便缠着爸爸要去上学。我们永远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么地高兴、快乐。原来是老师和蔼的微笑,温和的话语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样奏出美妙的乐章,让我们如痴如醉。
感谢您 老师(三)
三月不曾流连,如指尖滴水悄然而逝。桃花纷飞,也不曾永恒,终化作泥红。那些美丽的日子在记忆的海滩上搁浅,刻下不可磨灭的烙痕,让我在今后的岁月里,温馨暖心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特别的要感谢我的小学班主任,彭老师。
小的时候家里的房子是漏雨的,只能在墙角摆放一张床,一家人的生活就在那个角落里度过。我上学那两年里爷爷又得了癌症。原本清贫的家庭更是无力维支厚重的医药费。妈妈没有办法,在家照顾我。在已经上了一个礼拜的课程的时候妈妈做出一个决定,让我转到离大姨家不远的学校就读。
在那个童年,父母却没有将家庭的沉重过早的加入与我的生活里。傻傻的我,每天不知不觉的度过了一天又一天。一次课后,彭老师让我把妈妈叫到学校。虽然学习成绩不出众,我也不至于去犯错。那个时候老师就是泰山般得神圣和庄严,老师的话是绝对不能违背的。没有做作业,就会挨板子。那时我们最怕的就是彭老师的板子了。第二天,妈妈来到了学校,我悄悄的躲在她们的后边听她们的讲话。
“听说您要让海燕转校了。”
“没有办法,我们在这里没有什么亲戚,所以也没有人可以照顾孩子。我也是不得已”
……
“要不这样吧,你让海燕住到我家吧。我有一个女儿,我丈夫也是老师,所以教育方面您不用担心,我们肯定会教育好孩子,就像教育我自己的女儿一样的……”
多年逝去,也许彭老师都不记得了曾经有我这样一个学生,但是彭老师的话确实一直流淌在我的心里。
在记忆的海洋里,还有一幕也是岁月擦洗不掉的。在现在的商品经济的时代里,很多老师都通过课余给学生补课来挣取一些费用。由于一踏入学堂就是上一年级,爸爸曾在我上学前交我数数,愚笨不化的我只能在“3”这个门槛徘徊,却一直不能数过。爸爸也放弃了交我的耐心。语文,更是不用说的,初中毕业的父母也是一知半解。那时每天老师就是交我们“6”个汉语拼音,每天在放学后
一个一个的到她那里去读,过关了才能回家。而我就是每天被留下的七八个中的一个。那时教室灯都没有。每天天都黑了,我们再也看不见黑板上的字母时,老师才会让我们回家。每当出校门时,街上已经灯火通明了。年幼的我们从未想过,老师家中还有女儿和丈夫在等着她回去一起吃饭。如此日复一日,一日一日就是一年,没有收取任何的报酬,也没有丝毫的抱怨,总是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着我们。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执教。未曾擦肩过,人生幸运莫不过此。我打学堂走过,您就是我最美丽的相遇。
很遗憾的是,后来彭老师被调走了,我也没了她的音讯。
遇见您是我学习生涯的最大乐事,也是您的教导让我开始上进。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我,彭老师,谢谢您!祝您节日快乐!
珍珠的圆润和光亮是岁月的沉淀和磨合。我和您相处的时间虽然不是很多,是我生命旅程贵重的一笔财富,它的光亮将会一直陪伴着我。如果有来生,我就做您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