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应该有属于我自己的秘密。”坐书桌前,对着日记本,我想起了那天……
那天清晨,我正准备上学,突然“咯噔”一声的巨响,我看见了我敬爱的母亲,她正在锁门,车子上有水,我用手擦了擦,还有许多水又再凝聚在一起同,母亲见了,很不高兴,她又打开门把毛巾拿出来将我的手擦干中,在我擦手的时候,母亲用自己的衣袖把车上的水擦干了。
报答母亲原来如此简单!我不禁想起母亲――她省吃俭用供我和弟弟上学,她连一顿肉也舍不得吃,却对我和弟弟异常大方,每次吃饭时,母亲总是往我的碗里夹菜,我问她为什么不吃,她说:“你们吃饱了,我也很高兴,多吃一顿,少吃一顿,无所谓!”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她的爱常常在冬夜里让我温暖,她的心胸是那么宽广,又那么大方,她的眼是那么耀眼,她的笑容更是那么甜蜜。
《感动中学生的100篇故事》已在我的书架上尘封多日了,除了买回来那天,心血来潮的看了几篇,后来就被束之高阁了。直到今天,学校开展了感恩教育的读书活动,我才从书架上拿下它。擦拭一下封面,打开扉页,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行字:“感动常在,感恩感动”。热血一下子涌上了心头,100篇故事很快被我读完,可是内心的涌动却让我浮想联翩。
父母之恩,我们当以涌泉相报。记得小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使我痛苦到了极点。还记得当时内心的煎熬:时间像没了意义在我耳边呼啸而过,我是那么的无奈,那么的无助……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眼前一片雪白,有一股刺鼻的药味。环顾四周,猛然发现妈妈的脸庞就在面前,或许见到我已经醒了,妈妈脸上绽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妈妈肯定是为我担心了吧!而我有没有懂她的心呢?
也许是我还小,当时我的想法和许多人一样。认为父母对我们好的应该的,我们对他们好也就只要给将来给他们一大笔钱,就可以尽孝了!读完这本书,才明白父母养育了我们一辈子,他们其实不需要很多的钱,而是希望我们生活能够幸福美满,然后在有空的时候,常回家看看,多和他们聊聊。虽然今天我还是学生,但是除了我们可以用学习成绩来报答父母的关爱,平时还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泡一杯茶、洗一次碗、拖一回地……这些最简单的,也是孝敬父母的表现。
这本书中那100篇故事,篇篇都可以说是感人肺腑,那一个个用心写下的字眼将会带着无穷的力量将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美好!
还记得两年前那惊天动地的汶川大地震,让多少人家破人亡。就在这时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精神爱心的力量,又一次给了他们希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世界的中华儿女用他们的行动再次证明:中华民族永远都是最坚强的!
“砰―叭!砰―叭!”新年的竹声震耳欲聋,令夜空如此美丽。红的、紫的、绿的焰火在空中飞舞着,远处不时泛着一道道红光……但如此美丽的夜晚,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和爆竹的轰鸣,都没有把我从悲伤中拉出来,因为那本《小学生最爱读的120个感恩故事》震撼着我,即使这欢乐的时刻也止不住我滑下的泪水。
最令我感动的是其中一个叫《奇迹的名字叫父亲》的故事,故事说的是一位父亲带着女儿,坐船去纽约看妻子,在船上削苹果时,突然,船颠了一下,父亲摔倒了,手中的水果刀扎进了胸口。可是当女儿要来扶他时,他强忍疼痛站了起来,拔下刀子,对女儿说:“别怕,爸爸没事。”可他每分钟都比前一分钟更衰弱、苍白。两天后,当到达目的地的前一夜,父亲对女儿说:“你见到妈妈后告诉她,我很爱她。”到了纽约,女儿见到了接他们的母亲,可父亲却倒在了抱着妈妈的女儿的背后。经过验尸,这刀子无比精确地刺穿了他的心脏,他竟然多活了三天!这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是父爱!这个奇迹只有父亲在保护自己的孩子时才能创造。
父爱是多么伟大啊!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在那寒冷的夜晚,在围棋课放学的路上,爸爸见我冻的瑟瑟发抖,他立刻脱下自己的外套给我披上;在我生病时,他彻夜不眠地守护着我;在我遇到难解的奥数题目的时候,他耐心地给我开导和启发;在我考试没考好的时候为我打气鼓劲…虽然不是惊天动地的举动,可正是这微不足道的小事如涓涓细流温暖了我的心田。
水滴感激大海,因为大海让它永不干涸;花朵感激绿叶,因为绿叶使它如此艳丽;小鸟感激蓝天,因为蓝天任它自由翱翔・・・・・・自然万物用自己的方式感恩着大地母亲。
其实,别人对你的付出大于你自己的付出。在危困时,别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别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
曾记得多少次我因为小事与同学斗气,是老师您把我的怨气化解,让我懂得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多少次我因成绩跌落而伤心气馁时,是你用补丁补足了我的缺陷,并容纳了我,让我明白失败乃成功之母的真正含义。从此,我便懂得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获得经验,这种经验便如珍宝一样永藏在我心中。老师,是因一路有你,才让我与失败抗争,拥有了从容和自信。老师,是因一路有你,我才不断进步,才体会到了生命的价值。虽然我们以后可能没法见面,但我还会默默的感谢您・・・・・・
一朵花会为一滴雨露鲜艳妩媚,一株草会因一缕春风摇曳多姿,一湖水也会因一片落叶荡漾清波,一颗心更应对另一颗心充满感恩之情。
行走在漫漫的求学路上,有多少温暖的曾经扶携我们走过坎坷的岁月;有多少与良师站在路的两旁,时时关注着我们的成长。一句话改变一生的教诲。一次刻骨铭心的谈心。一通醍醐灌顶的批评,我们都会终身难忘。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走过了,再回首,有多少亲切的眼神曾经温暖过我们寒冷的心。无法改变的回忆是时光留下的痕迹。唯有感叹,永藏心中,凝做佳忆。把精魂给了我们。这样的灵魂,怎能不引起我们由衷的敬意?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们腾飞的翅膀,击浪千里、那是您给了我们弄潮的力量,火炬不灭,那是您生命的火焰在我们的青春里燃烧。忘不了,春风化雨的笑容,荡涤了我们心灵上尘泥;忘不了,细密牵挂的叮咛,鼓起我们前进的勇气。就这样背负着您沉甸甸的希望上路。我们的肩头更重、步伐更稳,人生的下一站就在不远的前方。感谢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我们人生的旅途,让汗水和泪水,都在耀眼的闪烁中熠熠辉煌。
老师,人们说您是绿叶,我们是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才会更加艳丽;老师,人们说您是露珠,用知识的甘露哺育我们长大;老师,人们说您是油灯,点燃自己,照亮他人;老师,有人说您是路灯,照亮了我们风雨前程;老师,有人说您是铺路的石子,为我们指明了成功的道路。
五年级的时候,有一个年纪已有五十多岁的人来给我们上语文课,他只给我们上一节课。没人明白,他是位老教师了,不需要实习,又为什么要来给我们上这一节课呢?
这个老师的一条腿有毛病,走起路来一浮一沉的。上课不一会儿,老师布置了一道分组讨论题。内容是:什么是勇敢?大家发言都很积极。有人说勇敢就是视死如归;有人说勇敢就是见义勇为;有人说勇敢就是知错就改。大家七嘴八舌,各执已见。老师在教室里走来走去,不时听听同学们的发言。这时,教室里突然响起了一个极不协调的声音,虽然不大,却特别刺耳,毫无疑问,是人胆大包天的吹了一声口哨。
教室里突然之间一片寂静。老师三步并作两步走到讲台上,阴沉着脸把教室里所有的人看了一遍,声色俱厉地问:“刚才的口哨是谁吹的?”还是无人应声。老师用教棍“啪啪”地拍打着讲台,喝令全体同学从座位上站起来,说:“如果没人敢承认,你们就一直站下去!”
不一会儿,教室里传出几个女同学的哭声,有一个男生忍不住喊了一声:“是我吹的,和别人无关。”他的语音声音刚落,又有一个同学大声说:“是我吹的。”接着又有两个人说了同样的话。
老师看了同学们一眼,语气缓和了一些,说:“四个人都说吹了口哨,很显然是不可能的事,同学们请坐,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十几年前,有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年轻老师,参加工作不久就被人加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他们日夜审问逼他承认。这个年轻非常倔强,始终咬定他没犯那样的错误。最后他的一条腿被打折了。落下了终身残疾。”同学们面面相觑,搞不清老师为什么要讲这样一件事情。
老师平静地看了看同学们,接着说:“你们说得没错,视死如归、见义勇为,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这些都是勇敢。但还有另一种勇敢,这就是拒绝,不是自己做的事情,不管压力多大都不承认,这同样是一种勇敢。我知道你们刚才都没吹口哨,你们都没错。因为口哨是我吹的。”
下课时,同学们看见老师一沉一浮走出教室的背影,突然明白了,他就是当年那个被打断腿的年轻老师。
是老师,启迪我们真正领会了大自然的恩惠;让我们读懂每一片绿叶,每一朵彩云,每一朵浪花;是老师,指导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学习,让我们明白深奥的道理,学到人生的真谛。
所以,愿你们永远都充满着微笑,永远都绽放着你们的精力,愿你们继续着这份崇高的职业,继续抚育少年的情怀,引领年轻的心走向成熟,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