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挫折的六年级作文:战胜挫折
我是一名小学生,现在已经读六年级了。我向来成绩很好,但是这一次数学考试,我都败给了我的同桌,由于节节失利,我也就失去了信心。
前天下午,数学试卷发下来了,我得了98分,同桌得了99分,超了我1分。你可别小看了这小小的一分,就因为这么一分,是我遇到了挫折。以前我总是考100分的。放学了,我回到家里,母亲问我得了多少分,我愁眉苦脸地告诉她自己得了98分,退步了,而且还败给了同桌。我走进房间里,躺在床上,静下心来,想起了一位伟大的人物——鲁迅:
鲁迅虽说出生于黑暗旧社会的地主家庭,可是他一生为了人民,为了革命,不断地与反动势力作斗争,在这些日子里,他是遇到了多少挫折与迫害啊!可是,他是那么的顽强,不怕挫折!
想想以前那些革命先辈,他们不也是不怕挫折吗?
于是,我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把之前试卷上答错的题都重新看一遍。结果,昨天的考试,我又把分数追回来了,又把同桌打倒了。
得知我的成绩后,我又在心里暗暗的对自己说:
“我战胜挫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