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挫折的六年级作文:挫折后的你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要经历挫折。
有这么一个故事:朋友失去了右手,再也不敢穿短袖汗衫出门了。一次,我拜访朋友,为安抚他穿上长袖衫,但当他走进书屋时发现,朋友居然穿了一件短袖汗衫!原来,在两年里,他从原来的陷入痛苦不可自拔,在看书后变成了豁达乐观的人。我和朋友相视一笑。
是啊!在生活中,可以找出许许多多的受到挫折的人。他们有的一蹶不振,有的死灰复燃。比如:有一个人,他在小时候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双手。但他没有放弃自己要成为钢琴家的梦想,坚持不懈的训练,用双脚弹出了天籁之音。
贝多芬,想必大家都认识。但是,有谁知道他盛名之下的苦涩呢?双耳失聪,这是对一个音乐家多大的打击?但是,别人忍不了的,他能忍,他创作了《英雄》、《田园》、《合唱》等不朽的交响曲。
面对生活的打击,每一个人的应对方法都各不相同:有人一蹶不振,有人却奋勇前行。他们坚信:勇敢的风将撕破乌云的围堵!他们坚信:挫折是一个上天对他的考验,没有什么坎儿是迈不过的!他们坚信:温暖的阳光终将临到自己的身上!那么,挫折后的你,又会如何?是眼睁睁看着灾难将你陨灭,还是用自己的信念与心灵,开辟属于自己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