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我们所有人一生的最重要,也是最不可缺少的人,他们给予我们的,是我们一辈子无法忘记,无法偿还的。
记得在我还很小的时候,那时人小,不明白许多事,爸爸为何带着笑脸出门,挂着悲伤回家?妈妈为何总是叹息?······这些事情在我小小的脑子里,一直是个问号。直到现在才明白,父母当出为了找工作,丢尽了脸面,累弯了腰。
如今,我已是一个中学生,大人们的许多事情我都能明白,但明白之后感到很懊悔,懊悔自己当出的无知,给父母带来的无尽的烦恼,内心自然是百感交集,不知如何安慰自己,不知如何向父母道歉·····
在我孩提时代的一次经历最让我感到后悔,记得那天下着倾盆大雨,我刚放学,因为平常如果下雨,父亲因该早早就在教室门口守着了,可让我惊奇的是,不仅没有见着父亲,连他的影子也没见着,同学们的爸爸或妈妈几乎早已全部离开的时候,他还是没来,大雨继续倾泻着,我蹲在地上哭了起来,这时,有人拍了拍我的头,抬头一看,父亲全身湿透的站在我面前,“对不起呀!我来迟了·····”我号啕大哭了起来。
过后我才知道,父亲那天正要去参加一次面试,那公司门前人山人海,他好不容易推挤到了前面,正准备进去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在学校的我早已下课,便随手抄起一把公用雨伞,从人群中冲了出来,头也不回的向学校跑来,结果那次,他又丧失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而母亲,虽然早已找到了工作,却工作到很晚,经常是早出晚归,有时我和父亲早已睡熟,便隐约听见一声关门的声音,我知道,那预示着母亲带着疲劳和沉痛回来了,父亲便起身来,睡眼惺忪的“迎接”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