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优秀作文快乐的第一次
童年就像一部放映机,时时刻刻播放着那些童年的会议。有时播放的是一些辛酸的会议,可能会令你含泪不止;有时是播放的是一些快乐的记忆,可能会令你头顶上的一片“乌云”消逝不见,第一次走夜路更是令我刻骨铭心。
当我准备起身和妈妈去奶奶家时。现在已10点多!妈妈一声令下;“今天你自己去奶奶家吧!”我心里为之一震,我可从来没有走过夜路呀!走就走,又没有鬼!怕什么!我心里想。
刚走出门,街上的风无情地咆哮着,像一个凶猛的野兽,在四周寻找猎物,又像一个伤心的小孩,在呜呜呜呜“地向上天投诉。路旁的一个个生物都在挣扎,可是终究没有逃过野兽的魔爪……脚下的地面也被操控着。我震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会不会有鬼呀!会不会那个鬼准备扑出来把我只掉!我不得不去想。不不,要相信科学——世界上没有鬼!”我说出了这句话但声音低的几乎我自己都听不见了。我的心稍微平静了一些。
可是这种难得的平静又被新的恐惧感给取缔了。
我不禁去想:那次考试,考了79分并没有给家长看。那些一件件心虚的事立马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原来,我害怕是因为我做了许多亏心事。而所谓的鬼其实是我的心鬼。我的心里不再有恐惧感,心鬼已经不存在了。因为我明白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若想让别人不知道,除非自己不做这件事。
黑色的星空下,风不再那么无情,而是慈祥的。世间的万物都那么美好。第一次走夜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更让我得到了改变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