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关于友谊的作文900字
俗话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礼物,是沙漠里一泓清澈的甘泉,是夏日里一股凉爽的清风,是夜空中一颗耀眼的星星……而我最喜欢的礼物,就是一条不曾摘下的手链。
这条手链是蓝色的,蓝得像大雨洗刷过的天空,蓝得像大海里荡起的一朵朵浪花,上面镶嵌着几颗闪闪发光的假钻石,非常好看。每当看见这条手链,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深埋于心底的朋友。
那天,我和要好的朋友楠去散步,在江边看见一个小贩摊,摆着一些精致的小饰品,小梳子、小发卡样样齐全。我一眼便看中一条淡紫色手链,上面挂着一个银色的贝壳吊坠,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我对它爱不释手,但一问居然要20元,小贩姐姐看到我们嫌贵的表情,向我们解释道:“这些珠子看着用不了多少钱,可是编织起来特别繁琐,就连我这样熟练的还得编织一两天,有时还难免会受伤。”那么精美的手链,我实在很想拥有,可无奈于我们没有那么多钱,只好悻悻离去,但我每走几步就忍不住回头望一眼,心中充满了不舍。
几天后,我发现楠手上有一些伤口,心想,应该是又在捣鼓她家里的那些花花草草吧!我也没有过多的追问。
过了十多天,我的生日到了,朋友们纷纷递上她们的礼物,连我一直想要的魔方也有了。
楠在人群中挤了过来,把一个黑色的盒子递给我,“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打开看看吧!”她说。
“什么东西,搞得这么神秘?”我接过她手上的黑盒子,有些疑惑地问。
“拆开不就知道了。”她开心地说完又扮了个鬼脸。
我打开一看,啊!居然是那条我心心念念的手链!只不过颜色与装饰有所不同。但我感到很震悚,又有一点奇怪,她哪来这么多钱啊?楠一眼便看穿我的心思。“我看你很喜欢这条手链,就去求那个姐姐教我编织,不过编织得不好,你别介意。”说完,她的脸红了起来。我连忙仔细地端详起这条手链,果然针脚处不是很整齐。拿着这条沉甸甸的手链,我的手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这就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心里泛起了一阵阵酸楚,原来她手上的伤口是这样来的,就连那个大姐姐都说难了,这么繁琐的手链,她为此一定费了很大的功夫吧!受了很多伤吧!想到这,我的心情变得五味杂陈。
现在,每当看到这条手链,就像投入水中的石子,在我心灵的湖面荡起了一圈圈涟漪。这份珍贵的礼物,使我懂得友谊的难能可贵,友情的天长地久,不管何时何地,我都会珍惜这份友谊的礼物!